之一

5001.jpg

002.jpg

 

之二

003.jpg

004.jpg

005.jpg

 

之三站到了(怎麼樣我就是無聊大王,那天逛家樂福突然想起一些大學時光。)

006.jpg

 

 

以下圖多慎入,然後我回顧了一下上面根本只是日記碎念,好像沒真的介紹到什麼誒。

所以請參考以下來自FB的說明,了解一下什麼是善的循環!

根據我爬梳文獻(也就是他們FB)的結果,一切的濫觴在這裡:

2011/11月,我還在玉中教書時,看見自己的學生穿的破掉的釘鞋比縣運。於是就由家中的資源 永芳體育用品社(asics,and1),辦理了【愛心舊換新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13428072033059.73517.106536209388914&type=3 。想做的事很多,能做的事太少。自己的力量雖然薄弱,但是在能力之餘,做些回饋或是一些簡單的小事。助人者,最終得助。 

然後

【 OUR 做好事,老天會顯示】今日與學生做善的循環概念的課程中,再次風塵僕僕的從縱谷開到海邊。從玉山之泉的秀姑巒溪源頭卓溪到出口石梯坪。你都可以看的到 OUR 的蹤影。從花蓮南區到北區你也能看見 OUR 的身影,我們一直持續的無條件付出著。

從去年11月到現在 OUR 已經持續一年多的活動了,當初的目的和想法就只是單純的立即性的給予協助,讓有所需要的人能再次延續物資原本的使命。

但一年過去了,OUR 要做不一樣的改變,不能一直只是給予,受與者也必須要有所改變及回饋。而不只是一昧的要求協助幫忙。這樣活動才會有意義。

今年止不再收任何物資,因為單純的付出協助要適度。OUR 會在12/25號前將所有的物資找尋到有需要的人送出。

之後所收到物資會要求個案有條件的交換。

1.以【以物易物】的型式給予並且支持個案的具體化改變,讓學生自信的自己提出改變來做交換。

2.以【販售二手物資】的形態(小市集),要求未能提出具體改變的個案,以付出一點費用作為交換,有付出才能有所收穫,如何想辦法存錢或是掙到費用,這些都是改變的開始。因此雖未能達到自我設定要求,但可藉由其他型式的付出來換取想要的東西。(盈餘作為 OUR 資助藝術家創作資金及為持續推動活動的 OUR 人事車資等開銷)

他們也不定時會將捐贈的愛心物資發放給需要的地方,最近和他們在台東碰面的那個早上,他們就是先繞到延平鄉去分送物資。

 

 

主力的客層據說是當地婆婆媽媽們!但她們殺價起來似乎是毫不手軟XD

放了這張圖有獎徵答,我想我的讀者們是全臺走透透輕鬆給我老老實實的答出來。

 

再來放上老房子裡的一些照片和生活寫照(老派萬歲!),看著又好想回去住啊

一到就殺去夜市,非常隨性的路線!

橋頭玉里麵,滷豬眼窩肉肥嫩好吃!

這不合理,這是人間嗎?

透中島去田裡跑步,順便為下午開嗓

一種啊不然宵夜就自己來煮火鍋啊的生活態度

恩有人開始吃就展現實力我就不便多說了

國父都這樣說了。

我以後家裡一定也要來搞個吧檯!

哥身為一個假文青,這種挑燈夜讀還有可愛貓咪的照片一定要的

浴室old school我大愛!有人也愛石子地板的嗎?

架上有很多不賴的片!

我想已經有老屋控和老物控(誒為什麼跑出老悟空啊XD)立刻買好火車票往玉里了吧

 

好的,最後來放一些實用資訊:

店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OUR長工 fb:Miracle Shen
OUR電話 :0919-289- 979

Our老房子咖啡屋:http//www.facebook.com/ourhousecaffee

Your悠兒百貨行:https://www.facebook.com/yourstore551

 

啊其實好像還有很多想講卻沒講,比如說our不徵小幫手,因為老榜(配合一下東部的口音我很愛)覺得每個來的人都有不同的知識技能,每個人都是店長,大家彼此交流才能互相學習。

又或者他說想去念研究所只是想更了解自己,每天子夜收工後回家還要念書,爆肝人生只能再多來幾杯美酒加咖啡。

我看著老榜突然心裡想,靠,是條漢子。

來住一晚吧,你會發現世界上好像真的有奇蹟。

 

   
女孩別哭  
 
全螢幕擷取 2014916 下午 085928
 
全螢幕擷取 2014829 下午 070851  
 
全螢幕擷取 2014712 上午 032818  
 
全螢幕擷取 2014711 上午 030407  
 
全螢幕擷取 2014614 上午 063319  
  
全螢幕擷取 2014610 上午 033431  
  
全螢幕擷取 2014512 上午 020132
 
全螢幕擷取 2014424 下午 032558
  
全螢幕擷取 2014424 下午 034109  
 
    IMG_5411  2013-10-23 16.20.51  IMG_0331-001    
 
  IMG_5195  IMG_3315  IMG_2627  

    

    

    

    

    



    
 點上面照片可以連到之前介紹各個市集或店家的網誌。
One man's trash that's another man's come-up!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