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當然要先來個熱門商品,這本麻將勝經只能說非買不可!! 但我每次都覺得出這種麻將勝經和股市名嘴一樣讓我丈二金剛,如果他們可以參透麻將和股海,為什麼不自己成為賭王大撈一筆??我想也許是他們都佛心來著吧,人間真美好。

        Simple market每個月在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舉辦,地點說來其實不算好找,在摩天高樓密密叢聚的信義商圈,這裡彷彿一塊被仙靈守護的世外仙境。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SimpleMarket/ 
  
 

怎麼去: 坐捷運到市政府站,搭公車到世貿中心站下車,他就是7-11對面的一區小矮房群。

 賣什麼:除了二手市集外,其他週印象中會有農學市集,請去網站看看吧!

這塊空地空間不大,搭起三排棚架,攤位總數大約二三十攤,走馬看花的逛不到半小時就可以繞完。不過來逛二手市集,當然要好好翻找一下,看看有那些好貨暗藏在層層雜物之中!結果那天我來回巡邏,最後也逛了一個多小時。




  
 
 
 
 
 
天氣雖然還是微寒,但這天太陽總算露臉,從棚頂瀉下落在衣物上,更有一種溫暖情調。


好物超多,看到這個抹茶粉超心動!!!
  
 

這攤的衣服都超好看,記得有拿到它們的名片,但不曉得被我收到哪去。


這個號碼好令人懷念,記得國高中時球場上好像一堆人會穿(不曉得為何各大球場都會有穿全套球衣球褲球鞋但打得超爛球品又差的傢伙XD)

來逛市集一大重點就是偷偷觀察路人和攤主,不過我是俗辣不敢正面偷拍,這ㄤ照片我想表達的是襪子的細節很棒!

再來一張攤主搭的真好但我仍然很俗辣。
          
這天來了一攤相當普洛的相機攤,門庭若市!!

這裡來擺攤的感覺上都是偏向年輕人,有幾攤似乎不是散戶而是頗有組織?所以和大堆髒髒舊舊的橋下市場不太一樣,這裡麻雀雖小,但好貨俱全。


逛得快的話一下就會逛完,不妨套裝行程順道去隔壁的好丘坐坐。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不過假日好丘總是爆滿,果然人氣也是很秋。避免向隅最好先打去訂位!(當天本來的計畫是逛個二手市集順道喝個下午茶,但店裡完全呈現爆滿的狀況!!)

通往超好吃貝果的道路險阻且長,簡直跟太空山一樣難排!!(找不到之前去吃的貝果照片,我想估狗輸入應該有很多食記可看吧,這裡的貝果等級真的很高,我想應該可以納入美食全餐(喔美食獵人已經成為我心頭好)!)

除了吃點美食,好丘後面的小巷也是個照相好地點,總有好幾隻大砲從巷弄間轟隆一聲捕捉景物。不過我當然是用很傻瓜的相機亂照一通。

  

很喜歡這條巷弄裡的色調。

假日閒閒,若閒晃到市政府來,除了去人山人海的U和Z外,不如來simple market逛逛,找些獨一無二的舊玩意,把它們變成新朋友吧!  


  
 
 
 
 
 
 
因為這樣的畫面,讓人心裡好暖。我想這裏也很適合全家同遊!!

  
 

再來看一次,提醒大家買東西前目揪扒齁金,這東西根本不是抹茶啊啊啊啊啊!!!他是豌豆湯!!!誰會喝豌豆湯!!!!????攤主超好心的在我誤以為是抹茶而理智斷線準備掏腰包前就提醒我,原來當初攤主在日本也是以為這是抹茶而衝動下手,只能說大家自個兒小心(什麼結論) 。

恩,因為發現好像沒什麼內容,再補一些最近去天母逛逛的照片好了(怎麼好像我的整個假日都在逛二手市集....)

天母二手市集 

 

我承認恐龍和神奇寶貝是我最無力招架的兩樣商品。

這種專業的攤位總是令我打心底佩服,不過筆電X溜冰鞋的組合我倒是從沒想過。
  
 

最近竟然在馬路的另方小空地開放了第三場地!!該不會以後蔓延到整條中山北路吧!!!!

     
午後的戀人(很像老牌咖啡館)。
 
你確定這擺在家裡不會招來一些魔神仔嗎??米修米修!!

逛二手當然要穿二手! 

 在北投市場的二手店挖到的風衣,當然做工沒那麼仔細,不過我喜歡他那有點日本味道的布料,還有裡面竟然是拉鍊式可拆卸的格紋內裡XD。
 
你看!恰克跟我有一樣的風衣! 這首真的太好聽了,也好喜歡它們自然真誠地在歌裡和觀眾一起玩耍的感覺。 
 
這件在阿根廷買的二手襯衫則是我近期最愛,中間還有小細節真是太古錐!!

穿上風衣就是很想來個奇怪的姿勢。我還是覺得只要300圓真的是相當划算!


整個上身都以二手決勝負!(我每次看到雜誌用決勝的標語都心想到底是要和誰在路上交鋒???)

  
     
然後和二手毫無關聯的只是想順便放一下我愛用的小包仔。
  
是某期雜誌贈品,竟然和我一輩子也買不起的好牌White mountaineering合作。

 
2012 S/S
  

2011 A/W
  

2011S/S
啊,民族風的紋樣和層次的堆疊自然又富有變化,百看不膩。
  

 


 
啊我找到好久以前在這個市場買的購物袋,上面的復古印花我很喜歡,百元的價格也還算親切,重點是我有天在天母逛市集時發現和一個中年阿伯撞包XD,看來這個購物袋可能曾經紅極一時??。 

最後放一下我最得意的戰利品,目前擔任招財蟾蜍的角色幫我鎮壓發票!去吧,使用飛葉快刀!!

最近估狗一下之前去過的台北兩大跳蚤市場,發現我的網誌竟然是辜狗搜尋第一條!!OMG,希望三重地方的觀光推廣協會可以發給我一些折扣券XD! !

 
我要逛遍天下二手市集(吼~~~):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Weekend Fever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福和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天母市集擺攤趣!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把征服全台灣二手市場當成人生目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