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多我們全家去上海玩,因為還沒開始上班,自己提前幾天先去,有些時間可以先逛一些冷門路線(好啦就是二手與更多的二手)。

今天想分享就是一間堪稱二手傢俱屆的IKEA,一整倉庫的老家俱和各種珍奇古玩完全襯得上琳琅滿目加眼花繚亂這個老派的成語組合。

起初只是在姑狗上隨意搜尋Shanghai second hand之類,結果找到一個網站推薦這間二手傢俱店。這間店的位置在一個稍處偏僻的地鐵站凌兆新村站附近,出地鐵站後只見幾攤燒烤小販,四處則是公路交流道景色,感覺不大有人潮往來。我苦苦的想按網站提供地址尋門牌找路,料想不到來來回回穿街走弄就是找不到,中間一大段門牌墜入黑洞不知去向,我一路還甚至要走上交流道去XD。

最後打算回頭搭地鐵悻悻然離去時,才發現那一大面牌坊就寫著由此去只在地鐵出口外不過五十公尺處,人生啊人生。

一路往裡走巷弄兩旁冷冷清清,走到一片大空地問門口的阿伯,他指了指對面的貨櫃屋,說他們在裡面工作。

外面就長這樣,堆著一大堆木門牆片。

走進門裡,幾位師傅正修整著桌椅,手上機具嘎嘎響個不停。打了個招呼叫我自己隨意看看,有什麼需要再問。

一路往內走進我整個人嚇傻,順中央小路走,兩旁老傢俱就這麼層層疊疊到天花板。

往內走還有幾間小房間,裡面各自塞滿著不同的老家具,有間就堆滿著國小的木頭課桌椅。

不知塵封了多久的老電話,走一個假文青路線的話我就要用app在圖上寫下時間的密語幾個字(還選一個很醜的書法體)

這個盒子上寫著故宮博物院害我相當興奮,想說該不會要不小心發現身價上億的古畫了吧,結果打開來空空如也,不能上吳淡如節目真可惜(未免也太多鄉親在收看那個節目了吧)

噢喔噢!!你看這個辦勢!!!

 

我在貨櫃裡來來回回鑽進每一伸手,望著如山的老件心裏覺得感動莫名。但這些窗版桌椅大玩意我搬不回,只好轉而進攻小東西,看上幾盞煤油燈,到前面問問師傅怎麼賣,師傅指了指對面要我過去問老闆。

結果少年頭家突然現身,像玩RPG啟動了劇情一樣,老闆說後面還有更多燈,可以到那邊慢慢挑。我心裡的OS是:花惹發,還有後面??

結果一走到後頭,我只能說剛才那貨櫃根本只是IKEA入口那層還有一半被餐飲部佔走的傢俱展示區(喔有點想吃肉丸),後面那一片整個才是整個阿一家具加一二三傢俱大賣場合體的排場。

完全是只能讚嘆,再沒有言語,新雨後的倉庫裡潮濕的空氣漂游著,光從天窗瀉落,溫柔的落在不知哪個年代的大小舊物。

行走之中,我好奇的四處望,總覺得在每一層堆疊的隙縫裡,還藏有更多秘寶,只有此時此刻我一介頑童能找出他們來。

少年老闆說很多開店的商家會來找他們選貨,但他們東西實在太多了,也無法一一介紹,只能讓客人自己尋寶。

噢喔噢!這位是!!

裡頭的空間像是歐美那種學院裡的圖書館,長長的中央走道兩旁橫向伸出許多分枝,每一分道的兩側藏書直達天頂,只是這裡藏的不是書,而是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玩意,杯盤器皿瓶罐燈檯,還有古代兵器!也有歐美掛的老吉他和網球拍,古今中外交錯,我覺得這裡其實是一座深藏民間的歷史文物館。

而我在裡面留戀忘返高望低探到他們要打烊前,才在腳邊一堆亂疊雜貨中瞧見這美裡的老軍用醫藥箱!!

我想要這個很久了!!以後總有一天當主治醫師我要囂張的帶這個上班(或是就辭職到天涯義診時哈哈哈)!!!!

 

那突如其來的這場上海夢幻二手之旅要毫無起承轉合的寫完了,看在兵馬俑這麼萌的份上不幫我推推按讚分享一下嗎?

 

啊對了,我想來辦個贈獎活動,你知道聖誕節啊,不送個禮怎麼可以。

 

是的,我決定來辦個讀者活動。因為這個心情園地(哈哈我超愛這個)莫名的竟然也來到了2000多人,所以不辦個好禮相送好像說不過去。

其實是因為逛市集時看到之前在網路上已經肖想很久的這個徽章(誒不好意思皮卡丘我要自己留著),這一組徽章有八種美德,老闆說我是少數買念舊兩字的,哎現在的年輕人啊XD。

但我想我的讀者應該都是念舊的吧,要不就是貪小便宜但是沒有這個美德徽章真可惜XD。

我想活動辦法就是隨便找我網誌的一篇文章分享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截個圖留言回復在這則底下留言區。不知道要推薦哪篇的話就分享二手市集資訊總整理那篇吧,或是你要分享我高中時期心情日記也可以我都沒刪哈哈哈。

也許我會加碼送個親筆信或明信片和親筆簽名寫真之類(誰要)。

那時間就到本週日,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一下。我也自己買了一個念舊,我們若在天涯的市集相逢,就可以拿出來相認了。

啊獎品只有一個,限量總是殘酷的。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