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當用心的在標題使用了擺攤趣的雙關,希望可以吸引一些週末生活版的主婦讀者,同時這樣的標題也不失為寒暑假作業交差的首選。

 
大二住在明德附近,越過磺溪就可直通天母,每逢假日一覺醒來日已當午,閒來無事就往天母晃遊。那時天母市集也正好開始漸成氣候,和現在比起來攤販不多卻更有一種自然的樣子(我總是覺得現在太多專業賣家...),讓人在假日的午後,感覺到一種生活的氣氛。

從那時起養成假日只要無事,三不五時就繞路到天母晃晃的習慣,有時並不真的想尋什麼,只是想把生活的節奏放慢一些,重新凝看生活中的微瑣細節。而往往於緩適的漫逛之中,找到一些小小樂趣,也以低廉消費滿足了購物慾望,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子兼洗褲(我好愛這句俗語,只是想硬把他寫下)

而久而久之,也動念興起了想來擺攤的念頭,就這麼一路從大二想到大五,和那些一直說要寫上的日記本一樣,被擱置在時光的角落裡靜靜染塵。

好,先突如其來的簡介一下天母市集:
怎麼走?何時去? ----------------------------------------------------------------------------------------中山北路一路向北、向北、再向北,往天母方向到六段尾過美國學校就是天母圓環,除非你是索隆不然我想天母市集應該是比福和橋或重新橋好找一千萬倍。 
開放時間是週五下午、週六早場、晚場以及週日晚場。 (週六早場似乎有些其他農學市集?我個人美夢正酣無從EBM,此外有時還會有樂團現場表演,氣氛輕鬆歡愉。)

每週五 16:00~22:00
每週六 早場 09:00~15:00、晚場 16:00~22:00
每週日 15:00~21:00 

詳情請見 : http://weekendtianmu.blogspot.com/ 
----------------------------------------------------------------------------------------------------------
 
天母市集報名的時間是每週一晚上九點線上開放登記,依登記先後順序於週四中午公佈入選名單。以往都因為週一晚上要練球而更使這一計畫擱置(我想是牽拖XD),這回趁著寒假期間不必練球的某個週一夜晚,九點一到立刻登入報名展現久違行動力。萬料不到全世界都加入了光世代,生澀如我策略失誤先報了熱門的週六晚場(熱門程度也許只有東區潮店限定款特賣差可比擬),再回頭報週日場時也已太遲,一場好夢兩頭皆空。但失敗為成功之母(是不是很適合交暑假作業!),下個禮拜從軟柿週日晚場下手,果然手到擒來!

那麼讓我們跳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手忙腳亂的準備時期(根本沒準備!),一眨眼跳到週日初登場現場!
時間是下午三點,雨剛停,天陰且冷到行人欲斷魂。繳完保護費場地費後,攤開前一天還拿來當披肩的印度買來的床單,詹菊和我想盡辦法把為數相當少的貨勉強擺滿整個攤位。附近專業的大叔大嬸們經過時還中肯的留下一句"就這樣啊?",傷透業餘賣家少年心XD。
管他,反正只是玩票性質,歡喜就好!
我們的熱門商品包括前方的掛衣架、咖啡色千鳥格的女提包(代號女王)、迪士尼沐浴瓶架組。而獨家商品則包含夢幻遊戲心宿墊板、戴安娜王妃大頭明信片、以及我個人穿兩次就縮水到肚臍的師大夜市內搭T組(非常可怕的是第二次擺攤我竟然看到那位買主大哥穿著他出現OMG)。

在此表揚來探班的眾親友,想來撿便宜的徐老伯、和信帥哥呂囧盺、小藝文和馬斯、以及寒冬送雞排的畫室小妹。當然在此感謝大力贊助的凱竹(出錢又出貨!)



雖然我們相當不專業,貨項貧乏又雜亂無章,但絕對二價的隨意就好賣法一日下來,竟也創下單日破千的驚人業績(當然是對我們自己來說)!!封面照片裡的眼睛鐵盒就是我們的錢箱,掂在手中沉甸甸的有種虛華的快感(當然仔細一想因為裡面都是十塊當然沈重)。

天色已晚,於是我們就依依不捨的捲起鋪蓋回家了,心中暗暗想:下一次我還要再來!(暑假作業風!)

於是,我們再一瞬間跳到次登場!三月初再戰天母市集現場!
詹菊提議來個Dress code,於是我們分別戴上了小圓帽(不是我同學中那個表情滑稽的元懋!)。我回來一看這張照片,發現兩件大事,一是我們整身配色竟意外有點呼應到(心u0C),二是我的頭怎麼這麼大。


看看專業的隔壁攤我想你應該就明白我們的確只是去玩玩XD。(話說隔壁攤那一座山瞬間就被太太小姐挖採殆盡,讓我想起可憐的愚公)

這天天氣漸暖,往來人潮也變多,在詹菊黑白色調下,我極想為這張照片下個五十年台北老照片展的註解。(我發誓我有在某展覽看過類似的東西)

這次也是一時興起報名,比起上次根本沒多拿出什麼可觀新貨,依舊貧乏的可以。在此呼籲各位朋友請多多贊助我們!!

三件事想寫:1.家裡有小弟弟小妹妹的歡迎直接來我們攤把哩哩摳摳的東西自由領走,本攤奉行12歲以下大放送政策(送出詹菊魔術方塊以及估家姊妹個檔紙!)2.兩個日本女生看到凱竹提供的繡花古董包開心的賞玩,一問原來她們是來台灣玩,二話不說無料放送。3.不知當時為何買下完全不合腳的converse,被一對菲律賓來台工作的情侶買走,這禮拜正巧看了台北星期天,突然又想起他們。

好吧,ending前來一下這兩次向二手衣致敬的胡搭(詹菊殺出的dress code讓我小圓帽曝光率相當之高!):

二手的部份是我非常喜歡的紙娃娃圖樣襯衫(250天母)、綠格紋小背包(四歐Dresden)、米白粗針織(300 天母市集);藍色毛衣(50 北投市場)、卡其寬褲(200 天母快樂二手店)、藍白包(350 天母市集)。老骨頭裝孩子氣是我最愛的把戲,哈。
  


那最後的最後,送上一張經典眾生相,來這裡坐一天,看到的人物風景真是樂趣無窮:

呼籲各位父老姊妹,請把握春假期間,踴躍返鄉搜刮,將家裡不要的東西(但是陳黑黑的協志明星卡或是林阿雄的energy簽名專輯我們沒有要收)提供給本團體,我們會將賣出所得全數捐出(原本是想累積一定數字捐給世界展望會,不過目前應該會先就捐助日本災情)。
更新一下:我娘把我們賺來的錢捐出去了,竟然也有一千多!!
 
 我要逛遍天下二手市集(吼~~~):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福和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天母市集擺攤趣!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