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一趟前鎮(開頭就以無聊同音俏皮攻擊),原因無他,是為了找一間二手店。這幾年晃遊城市的方式開始改變,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再探查她的身世之前,總想先打探二手市集或商家躲藏在這城市的哪個角落。最近一個朋友留言給我,說她現在看到各地的二手市集或古著店,都心想我應該會在這裡耗上一整天吧。看來我窮酸的生活方式已經臭名遠播哈哈。


http://www.wretch.cc/album/OK0956469515  前鎮二手貨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alvisjen/32506876 <<== 這裡教你怎麼走,從捷運站出來走大約十到十五分鐘。 
 這一年在高雄實習,初來的一個月除了到處亂吃,找幾間能悠閒看書做報告的小店之外,我也立刻上網找尋高雄地區的二手店家。結果就被我找到這間好店,易如反掌(我在想以後成語應該修改為易如估狗或是估狗可得)。
 但他平日開店時間印象中晚上似乎就熄燈(不太確定想去的朋友打個電話去問吧),我只能趁著急診排班技術性偷得一日清閒在驕陽底下驅車一路向南沿博愛中山一路到前鎮,才能在一個陽光大好的午後順利走進這間懷舊的天堂。



 第一次走進店裡,心裡激動莫名,想不到台灣也有這樣規模的二手店家,讓我想起在柏林時穿梭城市逛二手店家的回憶。柏麟的二手店動輒是阿一傢俱XD的規模,寬廣的空間鐵皮骨架裡,滿山滿谷的是各式各樣的舊衣雜貨,還有好幾大箱只要一歐元的撿寶箱。回台灣以後再沒遇到這樣規模的二手店,一走進前鎮二手貨時,真有點空間錯亂之感。


 複習一下柏林的二手店家,你看看這圈圈列列多麼叫人心癢難耐。然後這邊的衣服真的是秤斤論兩在賣!!!


 順便緬懷一下長髮時代。

 
跳回前鎮,店裡也是這樣很多衣服一架一架。

 放眼所及是各種紋樣色彩萬花筒般繁麗堆疊輝映,室內算不上整潔,但衣櫃上薄薄灰塵卻更賦予整家店一種時光經過的痕跡。


隨手照一些衣服 

這件長洋裝我覺得去海島度假挺適合,或是感覺旅遊生活頻道裡那些女主持人會穿著她做幾道南洋料理。 
 

這裡有很多牛仔外套!!有幾件的版型和拼接手法我覺得很有趣。 

響應奧運,一度想買,但那天實在好熱,我想還是讓他靜靜的躺回他的衣櫃好了。

而這裡最特別的是有非常多台灣古早的小玩意,帶著古樸的童心和不知從哪飛來的巧思。



 那隻臭鼬好可愛啊!!但和供燈擺作伙有點古怪。


 只是想起一個朋友XD。


 記得小丸子有一集在演刨冰機,害我每逢暑假就希望家裡能有一台。


 原來有出週邊商品,話說可口可樂或海尼根這類飲料都有收藏家,不曉得有沒有人專收開喜烏龍茶呢。

  

 相當招財的感覺,但我想從麻將存錢除非妳是余小平(然後這人跑哪去了)。



 

我覺得這些古早的童玩真的很有意思,在這裡看到他們比起在某些太過刻意的餐廳裡看到他們感覺親切多了。
 

這牙籤盒的設計很不賴,但怎麼總覺得在哪看過。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早期的杯盤器皿瓶瓶罐罐,在那個沒有電腦後製的時代,簡單的線條與配色卻更讓人難忘。我自己很喜歡這種簡單的美術設計。


我好想要這種杯子,擺在桌上可以隨時看日期好方便! 

不曉得為什麼覺得有點陰森XD,好像盤算用麥片控制小孩的樣子。 

 
 我超想要這個杯子,但是背面印了一堆某某公司某某節日惠贈的字樣讓我只好含淚向他告別。


 
 
接下來看一些獵奇的商品畫面

 那個,頭呢,該不會是只有頭跑去合體吧? 小朋友看到這個會有陰影吧。


 驚!!而且最右邊那個娃兒是不是正看著妳呢,嘻嘻。

 
.....別鬧了,救命T ^ T。
 
好吧還是來看點輕鬆的

 這隻皮卡丘是不是有去微整型= "=。


 
 你,已經死了。另外下面的女性衛生用品真的還沒過期嗎...。


同樣是讓人好奇的商品啊..。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害我之後一邊逛一邊腦海裡不停重播這首歌。

我喜歡這輛腳踏車迎向天空的角度,讓人想起小時候看完ET都幻想自己再向弄間加速就能飛向天空的童年蠢事。

 各位時尚粉絲應該知道今年是龍蝦本命年吧,衣櫃裡還缺龍蝦飾品的你/妳快來挖寶吧!!!還附帶吉他真的是好神祕的設計啊。



 第二次改搭捷運去逛時,店裡正好來了兩個少年郎,似乎是來挑貨的樣子,從他們和老闆娘的對話間聽到他們從台南騎機車過來,我心中暗叫:快把台南也打造成二手之都吧!!而從這則小故事我想告訴各位的是,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否則怎可能還能轉手賣??),想挖寶撿便宜走過路過真的千萬不要錯過。

 





逛了兩次,第一次下手這件牛仔外套,短版和白色鬚鬚都是我夢想的細節啊啊啊,挖寶的運氣真是越來越好了。價格部分也是相當佛心的只要兩百,簡直是那種電視購物品牌總裁親臨現場才能提供給會員朋友的特惠價格。今年冬天決定用他應戰!


 第二次則是買了右手邊這個小包,只要一百我覺得也相當划算。現在看照片當時為什麼不順便也把紅白條紋包一起帶走QQ。


 
 

其實我不太曉得為何我家巷弄會有攝影棚般的強光..。
 
 
第一次去逛要離開的時候,正巧碰上他們載貨回來。彷彿可以預見這些被拋棄的舊物,正在輪迴的路上,準備成就另一個家。

 

一起去發現這些不小心就會錯過的美好吧。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Weekend Fever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福和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天母市集擺攤趣!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小手拉大手 一起逛手手  
[二手] 台南 19號二手屋 
[二手] 台中二手市場攻略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用四爺來收尾好了,週末午夜別徘徊,快到前鎮二手來!! 應該要買下來當作文末小禮物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