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96.JPG  

我決定奮發向上趕工把電腦裡累積的資料出清,這樣回台才可以立刻探索新的二手好店和市集(雖然兩者根本無關)!!

是的身為下港子弟,我還是先把濁水溪以南的市場介紹一下,來來來讓我們再來前進傳統路線的內惟跳蚤市場。

IMG_3366.JPG IMG_3390.JPG  

每到周末一早我總是在回籠覺與逛市集中搖擺,睡眠總是輕易戰勝(要知道不必早起抽血換藥的人生是很珍貴的啊),所以拖著拖著也到實習快結束了還沒真的逛過內惟跳蚤市場。老天很淘氣,總是在你終於下定決心要出門征戰時下起傾盆大雨,以為每個人周末都想在雨中上演分手戲分不清臉上是雨還是淚這樣。不過人生總是峰迴路轉,那個早上雨下了一陣後就停了,我想是市場裡的二手舊貨們聽見我向上蒼祈禱特地為我求來一片陽光(我想任立魚之類的主播看到這種言論應該很想掐死我)。

 IMG_3377.JPG  

恩總之我是成功的在估狗大神的帶路下騎到了內惟跳蚤市場(上面那一段到底有什麼意義)。

市場的規劃讓我想到在歐洲逛的跳蚤市場,大小不同的鐵皮隔間中自有王國,有的堆藏著早期的雜貨什件,有的賣老壺奇木,字畫、瓷器、神像、在各自的國度裡永遠活在他們出生的年代。

IMG_3392.JPG    

因為連日陰雨,擺的攤商零星無幾,讓整個市場感覺有幾分蕭條。多數的鐵門都拉下,走道中央的小攤覆著防水布,布上還積著早上的雨。除一群圍成一圈不知研究著什麼的中老年男子外,只見幾個散客閒晃市場中,而店主人們則悠閒的沖起一壺茶,暖暖尚帶幾分溼冷的早晨。

IMG_3367.JPG  

IMG_3408.JPG  

IMG_3379.JPG  

 

當天開的店家大概不過十數家,我最喜歡其中這間小店,雖然只有一方狹長的鐵皮空間,但舊時的杯盤器皿和尪仔塑像們感覺會在夜裡動畫般醒來聊著幾零年代的鄉野奇談。

IMG_3393.JPG IMG_3394.JPG

可惡啊回顧看來這杯子美成這樣我為什麼不買

IMG_3396.JPG IMG_3397.JPG IMG_3398.JPG

暮帝納斯聽起來超帥氣的欸

IMG_3399.JPG IMG_3400.JPG IMG_3401.JPG  

 蚤市裡除了賣著舊貨的店家,還有些其他趣味的市集風景:

IMG_3378.JPG

圍成一圈不知在賣什麼,我發現傳統的市場好像都有這樣的圈子,不是賣鮮魚就是報明牌的樣子XD

IMG_3403.JPG

家庭理髮店現在完全是修容包到底欸

IMG_3421.JPG  

我想應該不是在看世足賽。

IMG_3376.JPG IMG_3382.JPG

我最愛這種俗擱大碗會出沒在國中小後門的涼水攤了,爸媽一定會說這不健康但小鬼們坐在教室一整天放學後沒有在管健不健康,我們只想爽快的乾一杯摻過量色素和果糖的飲料咕嚕咕嚕面對補習班啊!我點了心愛的梅子可樂,啊酸V啊酸V(這到底什麼意思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再來看點其他的店家賣些什麼

IMG_3383.JPG IMG_3384.JPG IMG_3385.JPG

二手書店一定要的啊,早期的雜誌美術都很有意思,雖然沒有太多的技法媒材,卻能明確的表達概念和傳達感受。

IMG_3406.JPG  

是的軍用品店必不可少。

IMG_3407.JPG IMG_3409.JPG

我有點想要大算盤XD

IMG_3412.JPG   

 我在逛柏林的舊貨市場時逛每一間貨櫃,感覺都像在看一齣歷史劇。不知道阿斗仔們若來逛台灣的傳統蚤市會不會也有類似的感受呢?

IMG_3417.JPG IMG_3418.JPG IMG_3420.JPG  

繼續來看更多市場裡小小的角落風光

IMG_3368.JPG IMG_3369.JPG

印象中這間老闆有很多很酷的古董音響。

IMG_3370.JPG IMG_3371.JPG IMG_3372.JPG IMG_3375.JPG

我想是一種瓜瓞綿延的概念

IMG_3388.JPG

 紙牌屋不解釋

IMG_3391.JPG

哈我喜歡這個招牌,感覺是只有熱情的南部才會有的風景

IMG_3410.JPG IMG_3413.JPG

不管到哪裡都要找到皮卡丘的蹤影

IMG_3423.JPG  

IMG_3415.JPG

這隻我超想要的啊啊啊啊啊!!!!!!!!!!!!!!!!可惜老闆不在家(他也沒有要跳樓大拍賣他就是真的下雨天不想出來擺攤而已吧),不然你看牠一副裝上電池可以奔馳在古地圖的酷樣,我怎麼可能放過!

 

啊結束前讓我放上簡單資訊

FB: https://www.facebook.com/Nwmarket

營業時間:周六 周日 8:00~17: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4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3365.JPG IMG_3419.JPG  

好了那今日的介紹就到此嘎然而止,最後附上兩張就在市場旁邊的神祕遊樂場,在陰雨濛濛的灰暗天氣裡感覺李康生或楊貴媚會在旋轉木馬來一場三十分鐘的內心戲。 

喔對了我在市場裡撿到一張Alanis Morissette 精選,最後為您心情點播一首Thank you送給全球的讀者朋友(最好是)

 

話說我最近受邀去個新的平台Seeties寫點東西分享,這平台似乎是跨足東南亞,希望觀光局可以聘請我做台灣二手大使(想非常美)。另外一點是我發現全球的美食部落客好多,但為什麼沒有人想當二手部落客呢。

https://seeties.me/charliekuo

 

全螢幕擷取 2014614 上午 063319  
  
全螢幕擷取 2014610 上午 033431  
  
全螢幕擷取 2014512 上午 020132
 
全螢幕擷取 2014424 下午 032558
  
全螢幕擷取 2014424 下午 034109  
 
    IMG_5411  2013-10-23 16.20.51  IMG_0331-001    
 
  IMG_5195  IMG_3315  IMG_2627  

    

    

    

    

    



    
 點上面照片可以連到之前介紹各個市集或店家的網誌。
One man's trash that's another man's come-up!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