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標題很有氣勢,借來用用。純粹是想紀錄這一年來聽了寫什麼,不一定是今年才出的歌,有些是經典珍寶小弟晚生幾年今年才有幸聽見,有些是不知為何一段旋律像病毒一樣嵌進DNA裡(不過絕對不是DNA這首歌...)。反正就是些今年聽個不停的歌。

 
張惠妹 旅程 

年底女神惠妹還是送了個末日前大禮給善男信女們,還以為不會有機會聽到旅程現場了。開場前才和林旺討論想聽什麼歌,林旺開出旅程結果美夢成真(我開的是一些更冷門的可能要等到她五十歲才聽得到的巷內才知B面好歌)。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這一段開始前的影片讓默默支持好久的小粉絲心裡感動好滿,她說:掌聲存在,在空氣中,下一陣風,可能就把他吹散了。害我組曲聽到我要快樂跟人質眼眶泛淚。

以莉高露 休息 

今年金曲最美的選擇之一。輕輕地唱,聽見風輕輕滑出稻浪,想到自己像棉被曬在暖暖的太陽底。
讓我想起阿弟仔、陳建年這些沒有金曲肯定可能就要消失的真正音樂。看完頒獎典禮後立刻跑去唱片行買了一張專輯,整張水準超高。

另外推薦城市、輕快的生活。

阿弟仔 乎你知
 
在高雄的一間跳蚤店找到一張阿弟仔的精選,聽到好多真誠又白爛的音樂。我沒讀書現在已經成為KTV必點曲,有夠難唱。
 

蘇慧倫 929

在高雄十全跳蚤市場撿到一張蘇慧倫精選,只要十元!!!不過回來發現CD狀況不太好,後面幾首歌音訊都不完整,太貪小便宜了(不過十元也不太心痛)。
好想念當年蘇慧倫范曉萱徐懷鈺的少女轟炸啊!

李宗盛 希望

短暫去台北一趟,在中山附近亂晃時發現光點竟然有個小型的二手市集,買到一張50員的李宗盛精選。歌詞本竟然還附有吉他和弦,太幸運了!!!!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蛋堡 找王A
         
台南人聽總是特別有感覺,聽到海安路三字就快高潮了XD。雖然這是去年的歌了今年還是不停地聽。
好加在 那個隊長是我爸的叔伯兄弟
就算我要脫褲懶也沒在怕他 
 
 
 這句的音韻讓人覺得台語真神奇。


大支 ft. 達賴喇嘛

這個組合是怎樣!! 大支和蛋堡都是台南出來的,啊啊身為台南人真是莫名的驕傲。    

Miss Ko 葛仲珊

顏社新人,好有趣的Flow好搶眼的唇。她上康熙那集很不錯,謙虛有禮才華洋溢。饒舌界鄧麗君XD。  
 
蘇打綠 Believe in music 
 
下半年被揪去聽 蘇打綠演唱會,聽現場除了覺得峰姊真的好碎嘴外,也不得不被他的才華嚇死。寫得出這種詞曲真是鬼才。

每次聽這首 飆飆飆飆飆飆飆飆 都會想到最開始認識砲泡的時候,好樂迪小王子唱這首歌的歡樂包廂。才說演唱會期待這首歌,結果竟然一開場就命中!
上一張市場性很強還以為會打下金曲江山。 

 
辛曉琪 真實

老將一開口,便知有沒有。

陳潔儀 追/今生今世

本來是想找一下九零年代都會女生的歌來聽,結果挖到這張陳潔儀的翻唱專輯。花了一整晚聽喜歡你、心痛。

何欣穗 於是

和曾融去駁二聽張懸,翻唱這首何欣穗的於是讓我中毒般哼唱了好久。

亂彈阿翔 春天回來

金曲獎又一美好選擇。這張專輯真的太好聽了。話說亂彈阿翔是星運大開嗎,竟然還跑去當評審XD。我一個長輩對他的長髮頗有微辭,一個不太熟的朋友在臉書上發表了質疑言論,我在想他們到底有沒有認真地聽。


林宥嘉 Syrup 
                
他變得越來越讓人期待。這次新專輯附贈他自己的歌,聆聽的時候感覺這個靈魂離你好近。真希望他能永遠這樣敏感多慮,才華不滅,唱他想唱的歌。

徐佳瑩 布穀 

星光大道出產這兩個冠軍真的太有貢獻了。比起專輯的主打大歌,我更喜歡聽她唱這些小品。印象中比賽時有評審說她辨識度不夠,你認真的嗎?
金馬的表演也很不賴,下回來個林宥嘉X徐佳瑩星光經典回顧怎麼樣!!!  

 

Suming 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地說你愛我

重點是隋棠?咦?到台東玩的時候親眼看到美麗灣本尊,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奇蹟。只有利益,沒有美麗。

張懸 艷火

我想放這段影片,印象好深。甚至後來走在台中路上都覺得這些話好像還飄著。    
 

 
Sun Eagle 文樂豐年祭

惠妹的演唱會嘉賓,把山谷搬到小巨蛋來的能力真是太令人激賞。滿天星光,有營火和烤肉香,山谷中萬人大合唱。  

五月天 生活

末日還沒來臨,沒有太多大道理,沒有太厚的粉底,每次聽都想起十年前的自己。  
 
江美琪 那年的情書

到台東玩時去了趟鐵花村,正好是江美琪在唱。聽到雙手的溫柔、我多麼羨慕你、上帝的幫助、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時,彷彿回到人間四月天。
不過私心想推這首那年的情書。  
  
  

汪峰 春天裡

中國好聲音正夯,不過真正的中國好聲音聽起來根本遙不可及。已經差遣林阿雄幫我買個精選回來。希望唐從聖可以模仿一下。  
 
刺蝟樂隊 埋葬在陽光下

中國好聲音。

萬能青年旅店 不萬能的喜劇

中國好聲音,從去年聽到今年還是不停重播。    

  

艾怡良 Metal girl

我覺得艾姨娘?的聲音真的很正點,技巧也很強,但似乎就是少了點觀眾緣。不過還是很希望她繼續待著,我覺得她的音樂很有意思(不過主打果然還是不得不低頭)。   
 
萬芳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在寢室囂張地大聲放歌,阿官說他之前就聽過這首,害我驚訝了一下,想不到阿官是萬芳粉絲?原來他是忠實愛散步聽眾朋友XD(說道這有沒有人可以解惑唱比說好聽music all the time i radio 後面那句到底是什麼???)  
吉他finger style超好聽T T。 
 
NO NAME 0537

NO NAME的聲音好好聽。希望他能在遇到一首能翻盤的好歌,之前的溫柔的力量我覺得也是很好的歌,可惜也沒紅。  
  
MATZKA 安靜的吼著

年底寰宇大片!!MATZKA來啦!!!依然有好多讓人驚喜的元素!!089歌詞裡破碎虛空我不知為何快笑死。
3:41那個長音,不解釋。  
 
 
羅大佑 家

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配樂做的好棒,不過最棒的還是這首選歌!!感謝讓我認識這首歌,羅大佑真是太鬼神了。

我的家庭我誕生的地方
有我童年時期最美的時光
那是後來我逃出的地方
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黃鶯鶯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Itune今年正式上線,剛開始不曉得是內部疏失或有心炒作(我強烈認為這是相當高明的廣告手法),好多張專輯標價都只要20元,其中就包括這張黃鶯鶯出的搖籃曲。經典不敗啊。和以莉高露一起聽超助眠XD。  

 
 
鳳飛飛 心肝寶貝
 
經典。前幾個禮拜看到陶晶瑩談鳳飛飛,她說鳳姊(裝熟一下)是她遇過唯一一個每次專訪前,還會自己跟主持人對稿,設定訪談目標和對談氣氛的歌手。這是一種認真的典型,不會被遺忘的精神。另外我覺得她不驚擾社會的氣度真的是太令人敬佩,小學生們敬佩這個詞就應該用在這裡。
 

我發現我的歌單果然很老派。 可能還是漏了許多,想到再補。


今年你聽了些什麼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