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歌曲這詞彙讓我好想去投幣式卡拉OK點唱一些老式西洋情歌。一樣是今年在交通途中,在苦悶時刻,散步或奔跑中,城市或山林裡,幻聽般不絕於耳的美妙音樂。
洗腦區段 不知為何這些歌裡的某一小段總是不停地在腦海裡唱著 根據所學應該是一種聽幻覺
Bombay Bicycle Club  - gold and ivy

推一下這個acoustic版本,外面在趴替我們房間裡自己關起來唱歌。後面大家衝進來狂歡超級歡樂。

Imagine Dragons -  It's Time

開場那個踩踏出來的節奏太銷魂了,我非常愚蠢的在家裡嘗試結果七零八落。

MGMT - Kids

這支MV是粉絲自製的,我覺得比官方版違反兒童保護法的僵屍MV更好,總是很想跟著跳開頭的韻律操(並且也會真的亂跳一通)。喔這個前奏!!!  
 
Revolver - Wind Song


前奏那段超棒!一直輕快地在腦海少女跳躍步來回著。  

The Lumineers - Ho Hey

驚!!!原版MV竟然衝到快兩千五百萬點閱了!超愛跟著一起唱Ho Hey然後大落拍XD。  
 

Of Monster and Men - Little Talks

這MV拍的超酷,雖然我看不懂劇情但這美術簡直完美。另外男主唱的臉真的好大我無法不注意XD。  又是一首跟著後嘿的唱。
 
BOY - Little numbers 

才女!!超愛副歌跟進的那段。感覺騎腳踏車在城市晃蕩時必聽(另一首是女孩把音樂給我放出來)。 

 
Blur - Under the westway 

年度最棒T ^ T,好像是我最常播放的一首歌。值班往返時,總在半夜無人的走廊大聲播放這首,起床氣全消。 
 
老兵不死

這些老妖怪,七老八十還是照樣讓我熱淚盈眶QQ
The Kinks - Waterloo sunset 
     
奧運的表演讓我印象好深。前奏一下好像真的看見晚霞滿天,橋上情人相會在向晚的戀愛氣氛之中。

Bruce Sprinsteen - Rocky ground

The BOSS!!! 有沒有六十歲出專輯終結Adele壟斷的八卦? 聽了就知道,太厲害了。因為歌太好聽加上封面美術實在優秀,立刻入手!!!大概是今年最常聽的一張專輯。三不五時重聽一次we are the world,你就知道這聲音真的是奇蹟。
推薦! Jack of all trade , shackled and drawn  

Tom Jones - Delilah - Diamond Jubilee Concert

喔,老話一句,老薑一開口,便知有沒有。收放自如,優雅成熟,幾十年前的旋律現在聽還是好經典。

Paul McCartney Hey Jude London Olympics 
    
Living legend。中間那段嘶吼!!全場大合唱!!!這種世界一家的感天動地時刻,一生難得幾回見啊!!奧運的表演精緻好看,完全展現出英國良好的品味,我在想世界上應該很難有其他國家做得到(另一個可以相比的我想到是日本)。
 
電影洗腦區
 
承上啟下!
 Simon & Garfunkel - The Sound of Silence

今年看了畢業生,裡面的配樂由Simon & Garfunkel演唱,之後幾天瘋狂在youtube上聽他們的歌。這場也是他們七老八十後的現場,前奏一下整個世代的記憶都被喚醒的感覺非常動人。
和南孩去宜蘭玩的時候,住的民宿有一套骨董的音響,上面放的正是一張Simon & Garfunkel的精選,一切都是天意。  
 
 
 Daniel Johnston - true love will find you in the end

租了一片南美的"在人海中遇見你",故事是在城市裡擦身而過的愛情。最後的片段選了這首歌,真愛總會找到彼此的。
這個動畫很簡單,卻如此切題而溫暖。

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 - Falling Slowly 
     
奧斯卡,不意外。男主角真的長得好像小型犬啊!!!雨天必聽曲。 

今年還發現這些傢伙演而優則歌(好久沒看到這用語)
I was Broken-Robert Pattinson

好感度激增!木瓜男原來是個音樂小子。這首歌的原版也好聽至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ASWdMN1mM <<看完這個則是覺得羅波特真是太優秀了!!!

Dead man's bones - In The Room Where You Sleep


Ryan Gosling簡直新一代達文西,又會演又能寫歌又能唱。不公平啊天公伯!!又想到連穿衣服也好看,太不合理了。
這個超好笑>>How to look like Ryan Gosl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m2ru-APUw

老歌不滅


Culture Club - Karma Charmeleon  
          
 

整個四月一直口吃般的喀媽咖媽咖媽咖嗎咖咩哩翁~~~有沒有八零年代的歌到今天聽還是無敵好聽的八卦。

Kate Bush - Wuthering Heights

才女怪妹!我最愛的組合!!這首前奏鋼琴好銷魂,另外他是不是開創現代舞MV先河啊。

Simply Red - 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拔樂就是要這樣才夠味!!!編曲老、曲式老,但就是好聽啊!!       
 

Hall & Oates - Rich Girl

有時就是想聽一點這種不複雜就是好聽的老旋律。You can rely on the old man's money. XD   
 
超級新星,真難決定心中的南波萬。


Alt J - Matilda
   
簡直是全新物種,整個耳膜都甦醒過來!!這首Matilda是寫LEON裡娜塔莉波曼飾演的超萌少女,這部片基本上是關於中年殺手和孤苦羅莉的禁忌之戀XD??
聽完這首不久剛好又看完這部片,才發現原來有這樣的關聯,比巧虎還巧。

齁齁齁,他們拿下水星音樂獎害我爽了好久,雖然跟我毫無關聯(好想吃肝璉)。

SOJA - When we were younger

好吧他們應該在雷鬼屆應該不是新人,我還是要放在這裡。這首真的太好聽了,詞曲編曲配器人聲總合成一管完美的聽覺菸草啊。     
   
 
Ryan Lewis - Same love


放這個tiny desk的版本,Ryan Lewis是年關將屆才發現的超新星。每首歌的歌詞都像飛壘值得好好咀嚼,饒舌本來就不是用來趴替趴替而已。
重點是還有寫二手的主題曲啊啊啊!!以後我開店就要放這首歌T  T。
 

新鮮發行 


No doubt - Settle Down

Gwen小姐四十歲?這才是正港美魔女啊!!一直跟著欸欸欸欸的唱。MV的印度卡車讓我想起在列城搭便車的經驗。另外結尾那邊fade out太好聽。

Green Day - Oh Love

竟然做出守在電腦前等待全球首播這種年輕熱血的事XD。阿姆斯壯他真的是不會老嗎??不過我覺得整張專輯沒有很好聽。

The XX - Angels

喔喔喔喔喔,太強大了。不過這幅圖片我一直覺得看到一些KUB的腸氣。     

The Killers - I Feel It In My Bones

Runaway一直在Youtube上狂打,但我沒有很愛,還是一直回頭聽All these things that I've done和Human(今年另一心頭好是sweet talk)。推一下聖誕歌,聽完一直想HOHOHOHO的大笑。       
    


Maverick Sabre - I need

去年底聽到,簡直快落淚,號稱男版Amy Winehouse,年初英國發了專輯小弟立刻訂購,不過我覺得整張專輯有點差一氣的感覺,感覺應該可以更石破天驚。我還是好愛這種嗓音啊!!!!

Grimes - Genesis

今年好多我平時在看的BLOG都同聲推薦的Grimes,音樂跟Alt J一樣給人一種根本天才過頭全新進化的驚艷感。這個KEXP的表演下面評論說的真準確,就是會讓人想起小鬼時期在地板上亂玩一通的感覺,率真又討喜。(請看完整版含訪談,媽啊為什麼有人沒受過訓練可以創造出這種音樂!! )    
 
  

全都寫進來的話恐怕會讓電腦跑到記憶體耗空吧XD,先到這裡,趴兔再續~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