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門票挺不便宜,但在團購和蔡健雅的雙重誘惑下,還是跟阿雄以及她朋友去了簡單生活節。這次主要目的是聽音樂,對於那些自創品牌逛起來有些意興闌珊,大多都是走馬看花隨意飄過,不過也不知為何的確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

還是覺得這種人潮洶湧的場子,不免總有些大拜拜的意味於其中,人們總是像趕赴一場盛宴那般,從四面八方懷著各種心思精心裝扮赴會。有人說參加一個活動或看一場展覽,往往為了該活動主題一半,另一半則是為了去看人,看形形色色的人,看和你有著相似喜好的人,看那些你無法理解的人,看那些你分明未曾見過卻彷彿有種陌生的熟悉感的人。

的確啊,如果選一個有陽光自葉隙篩落的草坡靜靜坐著觀察,大約一刻間這一季的流行趨勢便氣勢磅礡的踩著自信的步伐遊行過你眼前,皮衣雙排扣煙管褲素色t各種材質色調圍巾格紋搖滾元素靴子多層次黑白灰還有那些數也數不清隨著奇異的年份輪迴重返主流伸展台的風格搭配,此時不再是雜誌裡那些小頭長身比例非人的魔豆們以違反人體結構之角度稱以迷幻光影背景的平面圖像,而改由充滿氣勢彷若天子出巡的路人們以鍍上陽光的草皮為伸展台,放肆展示色彩圖案結構質地剪裁搭配的種種可能。

衣著也是一種語言的形式,這裡眾聲喧嘩,偶有幾個拔尖的高音,也有些平實卻舒服的聲音,有些華麗的複調,甚至有些成群結黨的交響樂章,而有些單音雖然幽微,卻那樣清澈透明的兀自唱著。

簡單生活究竟是什麼呢?黃玠說得真好,生活可一點也不簡單,該要如何回答呢?

慵懶的坐在幾乎無雲的冬日暖空底,懶洋洋的,不帶任何目的,就只是這樣和一大群人坐在草坡上,無須設想下一秒該如何,只是空白的坐著,呼吸著。細草綿延鋪綴的草原,夾雜著生活氣息的微風,陽光明晃柔和,這樣的時刻有一群人也許為了找回生活中失落的什麼而來,也許為了抓住殘存的某些片影而來,也許僅是無心而來,充滿各種可能的人們總之是這樣在一個天氣晴好的午後,一同成就了一幅帶著濃重生活氣味的冬日午後圖畫。

更別提在風裡悠悠唱著的,蔡健雅的音樂。

生活的本質究竟是存在的嗎?思考這樣問題的同時也許我們正偏離了一種純粹。

總之生活的價值是建築在觀看的形式之上吧(嗎?),然而這又牽扯到了觀看的角度與本心啊,真不簡單不簡單。

此刻在電腦前大吃垃圾油膩食物再喝油切綠茶企圖補償應該也算是一種簡單生活吧。

最近的簡單生活:

和吳居翰與扯婦露散逛士林夜市,很久不見可是扯度不減。

重新看了一遍哥吉拉大戰巴特拉與摩斯拉。

再優吐補上複習瓊瑤經典片段與優質老歌。

不知道你們的生活最近簡單嗎?

希望人生即使複雜我們的心底都還有最原初的自我。


生活簡單的再報告,太複雜或尺度太寬的部份我沒有要聽的意思,但如果身處情傷潮的我會買好宵夜跟你心靈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