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有了一個我自覺尚稱俏皮的標題,我卻想不到一個相稱的好的開頭。原本是想用個不知從記憶的第幾層撞上來的句子:『街頭最美的風景,是人』作為開場白,想一想卻又覺得有些俗氣,這簡直像是小鎮觀光廣告手冊上會印的句子。後來又想,把街道比喻作河流吧,無論夾岸草木如何茂美,河床底下石礫如何奇美,少了流動於其中的水,便少了粼粼的波光和勃勃的生命力。而行人之於街道,正如流水之於河道。(好一個句型!)

我喜歡看街上往來的行人,有時候在街上晃累了,就隨性找路旁的長椅或任何可坐之物坐下,然後看著眼前行人或急或緩、或欣悅或哀傷、或三五成群或自己跟著自己的影子從我眼前經過。總有那麼一些人,能緊緊抓住我的目光,讓我顧不得社會禮俗,雙眼直盯著他們,想在這短短的十數秒內解譯他們,從髮稍到鞋跟,從眼眸到指尖,從他們臉上的神采到他們行走的姿態,從領口到褲管,從色彩到結構,從每個單品各自的性格到它們綜合呈現的氣氛。雖說雙眼是最好的照相機(我果然是俗句大王!),但我總想將這些人的身影凝在相片裡,好好的研究一番。

而其實早有一群人實現了我這路旁的癡想了(呼我終於是轉向正題了!),他們把街道上最令人驚喜的身影收進相機裡(我想都是些高級單眼XD),然後放在網路上,讓千里之遙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此時某地街頭正發生的美麗與驚喜。

那麼十分唐突的,先來介紹一些我常看的街拍網站,再來聊聊各地風情的不同。


 0. 緊急插播 老薑辣翻天
 
http://advancedstyle.blogspot.com/
 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每次看這個網站都讓我心情好好。不管年紀多少,我們的心可以永遠不老:)  1. 北歐人犯規啦 臉跟身材長這樣怎麼可能醜

 

http://carolinesmode.com/stockholmstreetstyle/

好吧,這個網站裡的路人其實有點犯規犯的過於嚴重。我想在時裝秀場外要拍到穿得難看的人可能就跟在軍營中要找到美麗的士官長一樣困難吧(新兵日記除外),但除了秀外那些腿長及我胸和一件上衣抵我三個月食宿的魔豆和霸氣編輯們外,這網頁也不乏有街頭人們如何利用平價服飾創造精緻質感的精彩例子值得一看。但這裡的風格則比較統一一些(我想看了你就會知道)。




http://copenhagenstreetstyle.dk/

這個丹麥的街拍網站則人性化的多,不像上一個如少女時代般的腿腿腿腿腿腿,而更多的是人們如何運用材質、色彩與比例,自信且適切的展現自己。




http://www.hel-looks.com/index.php

每次看這網頁,總不知為何心裡會想What the HEL(有時是因為驚喜有時則是因為驚愕)? 我覺得這網站所展示的風格也許是所有我看過街拍網站裡差異最大的,請看官自行體會吧。但對於那些我不那麼喜歡的look(這字眼到底怎麼翻比較好),我卻不得不承認,他們其實都有某種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的趣味性在,而對我而言,從你不能接受的事物中發現新刺激,這就是其中樂趣所在。



http://www.styleclicker.net/

我已詞彙枯竭,就請點去看看吧,一樣水準超群。

2. 英倫情人(什麼標題?)



http://facehunter.blogspot.com/

我尤其喜歡這個網站,因為它所拍攝的人物和其他網站不同,不只是直定定的站在街頭或過份專業的雙腳交叉擺個fierce的pose(有些人真的讓我懷疑是專業臨演啊!),而是以各種生活姿態自然的呈現於鏡頭面前,因此比起其他街拍,我覺得這網站的照片更多了一種生活的氣氛。



http://www.dublinstreets.blogspot.com/

恩,我只想說,都柏林不在柏林(我好一陣子一直以為他們有某種關係),他在愛爾蘭。偉大的U2就在那裡!!! 一樣就是好看,到沒什麼特別想提的。

http://www.fashionlooksnorth.co.uk/

http://stylescout.blogspot.com/ 這網站特別的地方則在他除了拍攝之外,會附上一段簡短訪問影片,看人們對於被街拍的反應也頗有趣味。

http://streetstylelondon.blogspot.com/

3. 真正的柏林在這!



http://stilinberlin.blogspot.com/

不過雖然叫In Berlin,主人卻時常飛世界各地,因此裡面其實可以看到其他大城巿的街拍。另外推薦At home,是他到一些創意人士或藝術工作者家中採訪的內容,我覺得算是這個部落格專有的欄目。


4. 換個角度看!



http://jakandjil.com/blog/

康熙之前做了個女明星美鞋單元之類的,整集節目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閉嘴!來看一下這網站好嗎! 我喜歡這個網站,總讓人看見細節處的美好,也讓人瞭解到高畫質究竟是怎麼一回事XD。

5. 東亞非病夫!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三個男士是個團體 哈)



啊,但我已懶於後製圖片了,就請自行移駕去看吧! 日本人在層次與色彩的運用上真的令人折服,風格上的多元差異也是其他地方所遠不能及的!對於古著和民俗風格的掌握我覺得也是大和民族的一項絕活。

http://www.style-arena.jp/cn/street/  推 !!相當好看,各地區風格差異非常有意思。

http://asbs.jp/snap_list.php

http://droptokyo.com/street/

http://blog.naver.com/hbnam24 本著他是韓文介面放此,但裡面歐美居多。

http://www.stylites.net/ 北京街拍

6. 中華當自強!

http://www.carvenus.com/

http://www.fashion-pec.com/main/Default.aspx

http://www.plain-me.com/index.asp

這些是我比較常會看的台灣街拍,希望他們多多努力,讓街拍文化在台灣能發展的更成熟。我想台灣雜誌應該也是可以像日本或歐洲雜誌一樣,作一本厚厚的街拍特輯,而不要只是一直放上某些潮牌的廣告內頁。加油!

7. 四海本一家



http://www.streetpeeper.com/

http://thestreethearts.com/

好得,前面曾說要來談談各地風情差異,讓我信守承諾在此淺陋分析。北歐人臉蛋跟身材都不像話,詮釋起精緻貴族或是典雅復古的風情得心應手,加以背景總是有古城般的牆垣加持,質感簡直不像話。巴黎人就是浪漫與優雅的化身,用色清新(當然全黑死霸裝除外),簡單卻不忽略細節。紐約客則是善用西裝元素或褲裝搭出都會風情,而另一方面卻也有讓人相當喜愛的街頭元素和精彩的色彩衝撞。英倫幫(為何一直替換?)則依舊散發濃濃經典貴族氣,窄身俐落依舊,搖滾龐克不死。桃太郎(相當復古的用法!)則是層層相疊,樂於創造與嘗試,大玩色彩、圖騰、材質和比例,讓人永遠看不膩。

但其實我覺得說實在沒有什麼好歸類的,其實在這些所謂的重鎮,什麼樣的風格都可以看得到,只是比例多寡的分別罷了。不論在哪裡,你都能看見來自不同文化多元的風格,恣意的遊走於大街小巷,我想這是開放的時代裡最令人可喜的事了。


8. 大老來壓軸

http://thesartorialist.blogspot.com/

我想這網站已經夠有名了。有時候我懷疑他的相機是否有裝設外掛裝置,否則怎麼他的相片裡,總是多了一分故事色彩? 有些時候當我看著別人的街拍照片,不知為何總是覺得服裝或配飾的聲音壓過了人本身,用黃國華的話說就是詞溢乎情。我會覺得那些服飾很美麗,但是在照片裡卻我看不見人的訊息。相反的,這個BLOG裡的每張照片,都讓我覺得他所照的不僅是人們那一身行頭,他所照的是人們真實生活的片刻,是人們談笑和移動的瞬間,是人們透過外在所想要傳遞的來自內在的話語。他照的是人,是生活。

不知如何收尾,那麼,喜歡的話幫查理推推唷!(我必須快點來著手製作眨眼動畫圖檔!) 如果可以,也請推薦我更多好看的街拍網站:)。

最後讓我們一起大喊(為什麼?):街頭拍拍,無聊掰掰!(街拍online!)

 五星推薦,一看就有好心情
 http://advancedstyle.blogspot.com/
  
-------- 四海為一家,繞著地球跑
 http://www.thesartorialist.blogspot.com/
 http://streetpeeper.com/ 
 http://thestreethearts.com/
 
 
 http://citizencouture.com/ (各大時裝周、紐約街頭)
 Streetsytle
 --------西方極會穿世界(歐洲)
 http://www.streetfashionincracow.blogspot.com/  波蘭街拍,非常推薦,右邊有全世界各地的街拍整理!!!
 http://dandydiary.de/category/streetstyle/ 
 http://fashionista.com/style/
 http://www.pimpumpam.blogspot.com/ 義大利街拍
 http://www.fashionalistas.com/ 西班牙街拍 
 http://alltheprettybirds.blogspot.com/ 
 http://www.garancedore.fr/en 這個也請務必造訪!!!!!!!!!!! 
 http://trendycrew.com/
 http://thisismysuit.com/ 羅馬尼亞街拍
 http://israblog.nana10.co.il/tblogread.asp?blog=387973 以色列街拍   
 http://streetfsn.blogspot.com/
 --------美美人穿美美(美洲)----------
 http://www.stylecaster.com/news/fashion/street-style 紐約街拍
 http://www.thesfstyle.com/ 紐約、三翻西施狗(其實我覺得想的出這麼無聊諧音的人也挺厲害的)
 http://www.chicagostreetstyle.com/ 芝加哥街拍
 http://www.onthecorner.com.ar/ 阿根廷街拍  
 --------亞細亞不是孤兒(亞洲)
 http://www.style-arena.jp/cn/street/  超推 !!相當好看,各地區風格差異非常有意思。
 http://asbs.jp/snap_list.php
 http://droptokyo.com/street/
 http://blog.naver.com/hbnam24 本著他是韓文介面放此,但裡面歐美居多。
 http://www.stylites.net/ 北京街拍
 
 http://www.carvenus.com/ 台灣綜合資訊網站,偶爾會有街拍。
 http://www.fashion-pec.com/main/Default.aspx
 http://www.plain-me.com/index.asp 
 

 --------其他類別(不是街拍,可是有很多個人分享或是其他場合照片)
 http://lookbook.nu/ 超級大站,但最近隱約覺得風格有點趨同。
 http://www.chictopia.com/ 也是大站,每天成千上萬人在分享。
 http://thecobrasnake.com/partyphotos.html 
 Party照片。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