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把亞洲的街拍網站先做個整理,不過看了幾個網站下來就已神元耗盡,於是取巧先把日本和韓國的部分整理出來。這篇是日韓穿搭大戰,下一篇則是海峽兩岸街拍大賽(聽起來像過年特別節目),在總統大選之際我想是格外應景?
 
http://navi.zozo.jp/
 
以店員的穿搭為主,更新超快,有好幾個店員已列入我必追清單XD! 

http://www.tokyofaces.com/
 
 http://www.spinns.com/snap/
 
 
http://www.spymaster-net.com/snap/

 
  http://www.style-arena.jp/
 
 這是我最常看的街拍網站之一,每周更新, 包含原宿、涉谷、表參道、代官山、銀座各地不同街頭搭配。雖然同在東京,但各地方卻有著不太相同的搭配風格,原宿這裡不乏怪奇系,代官山表參道則感覺是偏向都會風格的歐夏雷穿法。(我想就是根岸崇一羨慕的時尚四天王的穿搭XD)
另外這網站有翻譯真是太感心了(雖然說是X體字....)

 http://tokyofashion.com/photos/
 
那麼這個網站先從基本的All in black看起,同樣是全黑,總覺得日本人搭起來線條比較柔軟,整體氣氛又更放鬆好玩一些。
  


時常看到情侶穿搭,左二的極道情侶和中間的福音情侶也太奇妙,除了成對的T恤外,情侶裝其實還有很多可能的,是吧?
  
 
這種粉紅小公主牽手上街的夢幻情景,我想也只有在日本有機會成立! 
 
 
最後是已經偏向COSPLAY的裝扮,卡通與人生的界線也許原本就很模糊。 

我特別喜歡這個網站,也許是因為它體現了日本為何之所以為日本。這樣強烈搶眼的風格也許人們很難接受,但不可否認,我們早已制約趨同的審美觀,在瀏覽這個網站時,如同經歷一次腳底按摩,有人哇哇大叫眉關深鎖,有人大呼過癮通體舒暢。 

  http://asbs.jp/snap_list.php
 
看到大堆頭的群像真的會一個個慢慢點開來看,這就是眾數的魅力啊!!!
 
http://tenjinsite.jp/fashion/hunt/default.php 
 
  再來個大頭列表系列。
  奇怪,我記得之前去福岡逛天神街道上沒有這麼精采啊XD。(那時還特地想去逛Uniqlo,想不到現在Uniqlo已經在台灣大張旗鼓了!光陰似箭啊....)
  
 http://droptokyo.com/street/


http://droptokyo.com/street/
 

 
http://shiftsnap.com/
http://volumesnap.com/
http://ridsnap.com/snap
http://mintsnap.com/ boy
http://jessicasnap.com/
  
這幾個網站疑似為一個街拍集團(說的好像社會新聞一樣),其中avalonsnap和mintsnap是男生街拍(感動T  T)!!!   
 

 
http://www.web-across.com/observe/
 
 定點觀測,這名字取的好棒,彷彿每個人都是一顆閃耀恆星,繞著城市軌道運行。這網站特別的地方是還會統計每周著用率最高的單品或者是特別的單品。

 
 http://www.japanesestreets.com/ 


 這個網站特別的地方則在於顏色的分類,還會去統計出每個月街頭和伸展台流行的色彩有哪些。網頁右欄的調色盤看了心情就大好啊,可以點選各個顏色去看最近的穿搭!

http://ar-um.jp/street/index.html
這個則主要都是女性街拍,不過比較像讀者投稿。日本好像真的很流行讀者模特兒這回事? 




接下來是韓國代表,由於閱讀韓文的障礙(看日文漢字可是很親切的!),容我非常精簡且偷懶的介紹這三個好站就好:
  http://thecracker.co.kr/

好喜歡,覺得排版簡單可是叫人目不轉睛。
 
 http://www.yourboyhood.com/ 
 
這個網誌經營得很有質感,除了人物之外,也推薦一些靜物攝影。
 
 http://www.hiphoper.com/magazine/look/street.asp
 

http://lamodeoutre.com/
 
 最後用這張結尾,即使到了頭髮灰白,我們還是要精神常青,笑顏閃耀。
 
 http://stylefromtokyo.blogspot.com/

 
(如果有其他好看的街拍網站,也請跟我分享,感謝!!!!) 
郭查理

歡迎歡迎!有空來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