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天下,為她獨尊。
 
 
 

好像是一起分享 同桌的晚餐

 

今天晚上,席開千桌,一萬多顆心,全都饗足。天下名廚何其多,只有一位阿妹師,煎炒煮炸悶烤樣樣精通,酸甜苦辣鹹麻味味善調。多麼幸運,能同桌共享每一首歌,每一段故事。每道菜都是國宴等級珍饌佳餚,但眼前這位國寶級廚娘,卻親身把菜端到你面前,毫無架子。她身一側(當然是一個性感wave),就這麼與你同桌共坐,親切喚你快趁熱吃吧,好像眼下只是一頓尋常不過的家常晚飯。

 

你挾起一段旋律,沾上一句歌詞,小心翼翼用心品嘗。突然那麼多回憶一起湧上,你仔細一看,才發現盤裡盛裝著,晶瑩發亮的,都是你和她一起走過的時光。

 

一算,十五年了。

 

十五年,什麼都過去了,神奇寶貝過去了,還珠格格過去了,葡式蛋塔過去了,新好男孩過去了(也過氣了XD)。那麼多燈火在夜裡倏忽熄滅,我們多幸運還擁有永恆照耀的太陽。我多幸運,能生在有張惠妹的時代。

 

最近沒那麼常聽她的歌,聽演唱會前帶著幾分叛逃的罪惡感趕緊臨時抱女神腳,打開電腦發現除了CD全套,還有些其他現場表演錄音,廣播節目錄音。就這樣坐在電腦前想起那些時光,有時守在電腦旁,急切等著全球首播,有時人在台下,看著眼前奇蹟發生。那麼多首歌,每一首竟然都在人生裡留下或輕或重的註腳。

 

96年,我還根本不知世界多大,第一次知道這麼原始美麗,帶著山海星星的聲音,就藏在島嶼的山林裡。97年,跟著全台灣一起聽海哭的聲音。99年,在炎熱的南國夏夜,看她從小小身體爆發無窮熱能,燃燒一整座體育場。01年,誰都記得,只有這個聲音能癒合所有傷口。02年,模擬考後直奔台北,還記得遠遠看台上,看到她一襲斗篷,撕裂歷史一般的,唱著一無所有。03年,在西子灣的夕陽裡,如此靠近舞台,我心裡想著,我為什麼那麼愛妳?04年,在漢神簽唱會,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拿起麥克風大喊我愛妳,然後妳竟然說要把下一首愛是唯一送我。06年,學測時正好人質首播,我想學測結果應該因此受到神明庇佑。我也記得坐在電腦前,聽到音響傳來我要快樂四個字,覺得心裡有什麼被牽扯,往後每個不眠的夜裡都少不了這首歌。07年,騎了好長的中山北路,在河岸小小的地下室裡,聽妳那麼自在的唱著喜歡的歌,原來那就是妳往後分生的起點。08年,小巨蛋裡,我想所有人都確信了,妳就是我們的明星,我們願用一生跟蹤(給我DVD!!!!)09年,阿密特元年。10年,我在遙遠國度透過網路看到妳那麼真誠的眼淚,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我想,我們一直支持著妳,也是對的。11年,我最親愛的,每一字都讓人想起已經不再的人情物事,都過得怎麼樣呢?12年,….

 


我坐在台下,就這麼想起匆匆流過的十五年,發現自己的生活儘管變化起伏,竟然總還是繞著眼前的太陽旋轉,不管在她明亮或晦暗的時刻,從來沒有偏離軌道過。當然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會申請好幾個帳號網路投票,會因為她竟然在某個獎項或排行榜失利而難過,會瘋狂地想趕到每一場簽唱會,會想和說她過氣的人好好理論一番。可是那不代表我已經不再是死忠歌迷,我想,說來噁心,我已經把她當成一種信仰放在心裡,那是一種不需要膜拜朝聖證明,我自己明白的不移信仰。

 

那麼跳回今晚的全餐菜單吧(毫無邏輯可言)

 

開場先用一串鼓聲爆香,跟著放進幾首山野鮮味,你沒看見嗎,抽油煙機風力全開XD!開場一陣暖胃後,再上一杯佛朗明哥調酒,香氣勾人,教人食慾全開。狼吞一陣稍事休息,此時抬頭才發現,繁星滿夜,一點星是一個故事,我們一起連成一片巨大星座。三首歌裡,時空交錯,十五年所有回憶慢慢被喚醒。

 

唇齒還留著舊時光的餘味,她就端上一道全新嗆辣菜色,嗆得你心跳狂奔,辣的你血脈賁張,陷入狂亂迷情之中,就算真的端上活跳心臟你也覺得自己能大口啃噬。

 

接著再來一杯紅酒吧,年份雖新,依然芳醇逗人。

 

喝完這杯,你突然發現,空氣中好像有小米酒香氣,眼前隱約有火光,黑暗中傳來悠悠吟唱和開朗笑聲,今晚原來不是一般宴席,而是團聚同歡的豐年祭!!誰管外頭車聲喧鬧,此時此刻,她把整座山頭搬來,我們都在她歌聲裡成了一家人,圍成一個大圈,齊聲歌唱、舞蹈、嬉鬧、分享、成長。

 

今晚最後兩道菜,一道太鹹,都是眼淚;一道太燙,直燒到心口。

 

四十分鐘裡,每一首歌滋味都在心頭。以為折疊收藏好的記憶慢慢被攤開,當然,我記得妳唱這些歌的時候,我的人生正經歷怎麼樣的故事,也許不盡然是妳歌裡唱的那樣(畢竟十五年前我才小學啊),但妳歌聲一唱,那些時光果然歷歷在眼前流轉。

我想起根本不懂情愛的時候扯著喉嚨跟妳唱別在傷口撒鹽,我想起公器私用的用會議室的音響播送如果你也聽說的首播,我想起聽到勇敢的時候我也多想勇敢的面對那些繁重的課業,我想起在電視前看到妳終於拿下金曲獎時真實音樂一下我眼眶紅熱,我想起一直支持著妳走過那段不被看好的時光直到我要快樂劃破寒冷長夜,我想起聽著我最親愛的彷彿那些流遠的人事都不曾離去…….我想起好多好多好多,十五年,真的十五年了嗎?我想,十五年,二十年,也許五十年,這些歌只會更廣為流傳,更深入人心,會有更多更多的人一起同桌晚餐,一起像此刻的我放聲縱情的,加入這場全世界最動人最和諧的大合唱。

 

最後當然是熟客老饕們都知道的,燒燙沸騰的招牌時間,快要四個小時了,她仍然燒的兇猛狂烈,用大火燃盡你口舌心肝脾胃,而每個人也毫不保留,拿出自己青春,要轟轟烈烈在生命裡燒出一道永不消失的印痕。

 

輕一點,卻多一些,張開你的心與眼

 

十五年,謝謝妳教我如何熱切的生活和愛人,謝謝妳讓我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謝謝妳帶給我生活的動力,謝謝妳拯救我不能入眠的夜晚,謝謝妳溫暖每一個寒冷的時刻,謝謝妳讓我知道什麼是負責敬業的態度,謝謝妳讓我看見偉大與謙遜在這個時代還能並存,謝謝妳讓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張開心眼去感受、去生活、去愛人。最重要的,謝謝妳儘管遍體鱗傷,儘管承受那麼多眼光,卻還是堅持勇敢而誠實的,一直,一直,一直為我們唱著。

 

謝謝妳,我最親愛的,張惠妹。

 

(我已經預備好肚子等著吃12月那攤了,拜託把妳那些私房菜都端出來!!!)

 

(15年來,最幸運的是我們這些挑嘴饕客的大小請求總能上達天聽,連那杯好久沒調的tequila竟然都嚐到了。但每次大啖一頓後總還是不知足的貪戀妄想著那些好久不見或從沒嘗過的私房菜色,愛過你、空中的夢想家、愛不太晚不太早剛好、不要告別、夢見鐵達尼、對愛投降、意難忘、灰姑娘、不二法門、愛已蔓延、家路、下一個人、我為什麼那麼愛你、也許明天、平常心、單純、知己……。不過既然妳還要再唱幾十年,總有一天能全部嚐到的吧!)

 

(昨天很感動的一段是阿妹竟然第一個介紹亂彈阿翔!!雖然被尿遁攪局XD)

雙節棍X黑吃黑!! 習武之人切記 阿妹無敵!!! 我可以叫你嗎,杰倫?


阿密峰,我快被峰姐笑死。


嗚嗚,我想聽阿密蕙....我想中年粉絲們應該沒想過他們的女神會做這個造型吧!   
 
 
  


 


 

 再聽個五十年。

  http://www.wretch.cc/blog/charliekuo/18583365  阿密特演唱會時也寫得落落長....
各位朋友,4/15高雄世運主場館開賣,請不要和我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