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開春新企劃!請叫我全能住宅改造生活魔法手工藝小王子!!!阿母!!阿爸!!你看你兒子在異鄉多麼整齊清潔!!

歲末年終總不免興起一股除舊布新的熱情,髒亂退散斷捨離就從今天起!! 

來跟各位介紹一點收納神器:  


 首先這個IKEA的餐車,當年買了完全只是為了享受可以虛擬自己在搭長途飛機的情境,非常不切實際。但想在寢室享受模擬空姐空少生涯的朋友也可以買一個來過過乾癮,記得三百多塊,划算划算。


另外請看到最上層的零食們,真心跟各位推薦喉立爽枇杷喉糖,吃下去真的喉立爽,演唱會KTV必備良伴!!!
  


整理之後就是這樣好寶寶style的清潔桌面,牆上有校長送的達賴喇嘛Never Give Up還有一直想在家裡有一面的相片牆。桌上則是擺了一堆毫無實質用途的小玩意XD。 


 無實質用途軍團。無用之用,還是無用,可愛可愛就好。去年告別的兩顆智齒被我放在上面,中間相隔一柄小牙刷,希望明年能建立良好刷牙習慣。


皮卡丘真的好可愛啊啊啊!!!這個存錢筒是在花蓮的五味屋買的二手貨,這麼可愛怎麼有人忍心拋棄他!!現在把每天找剩的一塊錢存進去,等離開這裡時一口氣海派的找家超商把錢全部捐出去。 


 皮卡丘的耳朵用來做膠台超適合,提供給廣大紙膠帶粉絲參考。另外耳朵上被我塞了兩隻在柏林買的finger monster,朋友們都覺得它們醜,我看它們倒是醜的可愛。前陣子在台灣的店也有看到在賣finger monster,讓我想起柏林亂晃的日子。

 

妙蛙種子擔任的是招財蟾蜍的角色,希望新的一年金銀財寶滾滾來,要是能直接中威力彩就更好了。

  

左邊擺著一些感覺好像很有文藝氣的筆筒,實情是那些色鉛筆我好久沒寵幸它們了XD。 


 這個掛勾和鑰匙圈都是在手手無消費市集交換而來的,記得是用一本巴別塔之犬和一張CD換來的。


 前天去吃不老壽司,趁等待訂位的空檔到附近雜貨小店晃,結果手非常滑的就買下這個小木偶。我發現我無力抵抗的三大類商品應該是恐龍、神奇寶貝跟小木偶。


這個我自己覺得很酷的木頭刻字則是到天母市集晃的時候發現的好攤!!!
推薦一下,現場就有很多很棒的字詞,還可以訂做自己想要的詞彙或句子!!
http://www.facebook.com/ipponandpiggy   美好歲月。




 

 

 左: Never Give Up 達賴喇嘛的話,有很多不同題目,關乎親情、友情與愛。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幅Never give up。最後這幾句來分享一下

Be compassionate 
Work for peace
in  your heart and in the world

Work for peace

Never give up
No matter what is happening
No matter what is going on around you
Never give up

右邊那面牆我的朋友家人愛人不管你在海角天涯請自己對號入座,惠妹你有看到嗎XD!!  
 
 


 
關於我那些奇奇怪怪的衣服們,在此分享一些整理的小密技(但顯然平時並沒有好好運用= =) 


T恤們最好的收納方式我個人還是偏好捲起來,可以把LOGO或圖樣放在最上層,找衣服的時候非常方便。不過這方法可能要有夠大的平面,所以變通之道還是把衣服立起來收納,完全符合台灣地方高樓春筍般林立的都市現象。 


大概會像這樣,其實還可以大概照顏色分區,不過我有點懶惰XD。

至於褲子的收納法我個人很喜歡IKEA這個褲架(他叫什麼名字啊= =?)一次可以收納五條褲子,非常實用!! 
 
 

 

此外可以用一些小收納盒整理襪子、內褲和配件類。整個整理完後你看看我的衣櫃多麼整潔!!!媽!妳看!!(我想她應該心裡在叫我趕快回家整理自己房間) 

 

床頭的布置也不可放過,我本身很囂張地把家裡的床墊搬來宿舍,還拿了舊式課桌充當床頭櫃。 
 
 

這盞燈被前一批搬走的人棄置在回收區,我一看見她立刻把本著二手精神把她救回。後來在台北和台南的舊貨店竟然都看到她的同族,不曉得這是不是哪一時期的紅牌?? 

桌上一定要假掰的擺幾本書是吧!!我最近為這種以照片作封面的美術設計深深著迷。博士熱愛的算式把數學寫的簡單自然充滿美感,但我想我一輩子都很難領略數學真正的美。 

最後進入手工藝小王子的手做時間!!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如何無中生有化白牆為月曆~~首先材料有各大文具行美術行(應該)可買到的木材手藝DIY材料包,圓形與三角形些許,蔥薑蒜不必,好筆一隻可自行挑喜歡的顏色。

 播放一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0sJXIvvMk穿越一下~


我本來拿的是咖啡色的筆不知為何寫到木片上就變成綠色,其中的化學變化有誰可以解釋!!?? 

咻的一下把這些木片背面貼上輝伯卡索號稱可重複黏貼的綠色隨手黏黏土,橋一下自己想要的間距後毫不客氣地把它們往牆上貼!!我後來覺得綠色的字和時鐘的藍綠也還滿搭的。 

 然後再咻的一下以視頻魔術的手法,帶點日式風格(哪有)的月曆就完成啦!!將將將將!!!數字下方的空格可以在貼上重要事項。每個月還可以自在變換,真是好方便呢!!(雖然我也懷疑下個月他會變怎樣XD)


把一些行程填上後變成這樣,發現生活好空虛啊...


 

那麼,這個單元我們明年見!!

然後如我所料的,才沒經過幾天,房間已經恢復原先朝著宇宙最大亂度的方向穩定的進行中了....


其實我是因為看到這個興起了挑戰居家生活魔法的念頭
http://www.shiggersonstreet.com/2012/12/patric-ohlund.html

  
 
 

個人長期發瞜的很腰瘦(真的好瘦)的德國Blogger貼了這個他很欣賞的另一個blogger(好迂迴)接受雜誌採訪的內容。


 
http://www.shiggersonstreet.com/ 上面那是他自己的房間,也是相當驚人。
 
http://blackistheonlycolor.tumblr.com/  
 有點憂鬱並且可能兒童不宜。我喜歡裡面一些文字影像。

這網站雖然是看不懂的瑞典文(透過辜狗翻譯大概可以理解五成吧),但裡面有很多居家生活魔法可以參考。是說北歐人的家也太美了。 
http://lovelylife.se/ 
 
 
隨便來幾張看一下。

據說居家擺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我想我有忠實傳達出幼稚的精神。

  
 

    
新年快樂!!一起燃燒整理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