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找個偷懶的方式作一週總結,把每天每天胡亂瀏覽觀看嗅聽觸聞感覺經歷的一切在一週的結尾稍稍整理,權充為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

所以大致是這樣的,三首歌,三個人,三段文字,三件事。(咦,多了一個三?)

{ 三 首 歌 }
1.新年快樂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台北聽著女神的聲音跨年,一百年的第一個凌晨,能在這個溫暖的聲音中啟程,我覺得心中充滿了力量。

題外話,每一年我都想叫那些來打歌的路人系歌手好好看一下,什麼樣的表演叫作用心,什麼樣的態度叫做敬業,什麼樣的演出才能讓人感動。
題外話二,看完一零一失火並被旋轉小蛇盤據後,原本已經回sep cafe休息了,但耳際總覺得不遠處聲音在召喚,於是還是決心往市政府去。一路上女神聲音越顯清晰,一邊走著,一邊覺得自己是被某種力量牽引著。

2.百年好合

哈哈,還是惠妹。
和上萬軍民同胞擠身在凱道齊聲唱著國歌時,心裡昇起一種雄壯情懷,覺得身為台灣人真是一種無上榮耀。

3.日出而作

這是去年在柏林時,同期的巴西仔傳給我的一首歌。印象中是一個醫學生影集scrub的主題曲,開頭第一句歌詞現在聽來貼切至極:Out door, just in time。在寒洌冬日早晨六點半醒來時,外面天色仍灰暗,一城燈火都還睜著眼與我惺忪睡眼對望,心裡感覺真是相當複雜。(尤其當對床室友竟然還可比我多睡半小時,怒!)
這首歌裡寫著I'm no superman,在醫院的日子裡,我卻覺得每個主治和住院醫師簡直都是超人,卑微如我既不需負責也無須待命,每日卻已被早起一事搞得心神疲累,真不知他們是怎麼度過每一日滿檔緊湊的日子的(私自使用藥物是我能想到的最大可能。)

{ 三 個 人 }
1.國際巨星


沒錯,這位黑暗美少女就是我們台南地區出產的國際巨星連N。酷斃了妳,竟然上facehunter也!
題外話,昨天逛家樂福,看到開架男性保養品區,潘瑋柏的照片上竟然也標了國際巨星,這年頭國際和巨星的定義到底是多狹窄?

2.我要斗篷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一件斗篷,可以隱形就更好了。但這件有點使我懷疑他是動漫人物或是葛來分多成員。

3.咖啡萬歲

如果新年可以許個願,我希望有人送我他手上那個包XD。

{ 三 段 文 字 }
1.
在心靈空間中我流逝的身姿都
    圓寂成一只銀質的碗
       盛滿語言如雪
 使兆億光年的宇宙都浴遍光
看那碗中雪
都是文明都是愛
都是我無畏的揀擇。絕對榮耀
           壓縮
   在剎那間相對的永恆裡
     流溢著詭譎與歧義

──林燿德《銀碗盛雪》序詩

2.
我唱自己的歌
既不陌生又不熟練
我是練習曲的孩子
願意加入所有的歌隊
為了不讓規範的人們知道
我唱自己的歌

-顧城 我唱自己的歌

3.
我們的交談擱淺,無以為繼。談論天氣通常便是如此尷尬的,因為我們只有那幾句現成的句子可用,說過了就沒有了。
-楊牧 葉珊散文集

{ 三 件 事 }

1.  病房有個年輕女生,二十出頭,檢驗出HIV陽性,一時成了刀房裡的話題。原來她是智力較弱,離家出走,在外晃盪的日子裡不知道遭逢了什麼,就這麼糊里糊塗的染上了病。隔天查房時,發現她已經轉去別科了。我心裡想,人生與小說,哪有什麼分別呢?

2. 最近喝冰水時,左後方先前補過的牙齒總感覺一陣冷意直竄,週末一看,原先補的地方還在,補牙處下方卻又有新的蛀牙。刷洗的去的只是表面,深處暗地裡,防不勝防啊。(唉下週回診如果還是沒救,只好抽神經QQ)

3.  終於買了新的記事本,一筆一筆(丫丫)記上想做的事時,覺得前程似錦一片光明。可是現在回望第一個禮拜,完成的進度大約不到一半,白紙黑字,更叫人慚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