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兩年間我竟然已經去了三趟斗六,這頻率之高實在讓我自己也覺得驚訝。

第一次是去年雲林友好盃,當時的印象只有斗六火車站附近有一條通往肯德機的路吃的東西很多,雲科大好大。這樣而已。

再來寒假時候,萬萬想不到祥祥竟然不假死的一同成功出遊,南孩團體首次進行遠足行程,童心未泯的殺到劍湖山世界和小鬼們搶遊樂器材。

小公主波斯那天非常可惜未能出席,是唯一小小缺憾。

一路上,我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興奮的睡不著覺(no,泡泡睡死了,而我很怕司機祥祥會誤入歧途根本不敢睡),看著窗外的景色飛逝,咻的一下就到了劍湖山世界。(我們下錯交流道,幸好郭爹電話指引。)

天氣陰涼正好,攝影師紛紛拿出相機取景,不免俗的必須和一些人型(鳥型)塑像來張模仿的姿勢,四個大南孩格格不入的在園子裡笑鬧,非常青春。

但第一關g5立刻對男孩們造成極大考驗,為了身心的健康,我們玩了一回便理智的決定脫離那些嚷著要再玩一次的小鬼們的行列,展現了成年人的風範。

海盜船上放肆尖叫膀胱很癢,雲霄飛車在保養樂趣頓失,摩天輪裡和波斯熱線很怕突然停住,什麼飛梭的身體趴著懸空以超人姿勢飛旋差點沒吐,最後只好回到球池攻擊幼童發洩,慵懶的堵住通道,在溜滑梯自拍。

喔喔說也說不完,多麼好玩。

回程的路上送泡泡去斗六搭車,意外發現超好吃臭豆腐。

回程我本身在南孩慫恿下,自己開回了台南,但我沒跟郭爹娘說。(我想你們有在偷看我網誌(並且印出來),哈哈)







最近一次則是趁著端午連假,又到了貴寶地。

原本興致勃勃要加入澎湖行,後來改為花東行想說也是不賴,想不到最後竟然要如露如電成幻沫泡影,怎生了得。遂決定加入市政府一代小霸王一起拜訪斗六雙煞。

台北國仍是陰雨不止,我成了雨夜街頭,倉皇迷途的南部學子。路旁工事圍牆夾道,兩輪四輪機械載具呼嘯而過,我在想我必定是tara參賽者,必須自行找到藏寶地點。

最後在斗六越洋電話導引下順利找到日統客運,在櫃台很台南俗的以統聯的特價邏輯以為他只要跟我收160。上車後看著ㄎㄟ落落劇場版心情莫名緊張(見公婆前你明白的),幸好後來有部粗製濫造的港片讓我順利入眠。

一下了車,才發現omg原來我來過這裡兩次了,看來我的長期記憶系統很不佳。遠遠一個熟悉身影騎來,那不正是此次的home弟旺旺嗎,他鄉遇故知讓人感動莫名。(雖然是事先安排好的)

去吃了二吉軒,料好實在又便宜。兩人碎嘴的批評起石牌附近覓食生態環境太差,老闆們更是擁有諸多怪異行徑。回到homestay處後,像是畢業旅行的夜晚不能自制的和旺旺閒聊,但最後由於隔日要早起,只得先入眠。

隔日一早,斗六阿芳morning call(你也是知道步入老年容易早起)告知落雨消息,但千里迢迢殺到斗六怎能被區區小雨嚇退,立刻起身梳洗(我應該是賴了床)準備先見公婆。

旺旺父母皆十分可親,有一種自然的氣質。早點依舊保持斗六實在特色,內餡保實,不像石牌麵粉佔去大半。

為了加速,掠過中間一大段。

和斗六阿芳,市政府小霸王會合後,坐上充滿懷舊氛圍的公車,先到了竹山。

竹山轉運站是那種你置身其中便能感覺到舊時氣味的地方,一到那裡,便能清楚意識到自己已經身在另一個時空裡了。(喔脫離北國忙碌紛擾!)

不顧計程車司機招攬,四人逕自晃了一趟竹山市場後,搭上前往溪頭的公車。原以為拜水上賣肉會之賜,今天應該沒什麼遊人,想不到溪頭之友們自十方來,甚至還有國中生正在校外教學。

同為球隊的阿芳與我腳程卻遠遠不及旺旺與+紅,我想是因為膝蓋已經掰了的緣故。因為敬畏自然,我們絲毫不敢挑戰太高的山巔,只願在遠處欣賞如同味蕾般的群山就好。一路說笑,境夫大升分身模仿頻頻戳中我笑穴,芬多精們從我三千六百萬毛孔鑽入,高空步道阿芳竟然有膽走,接龍老梗但仍然好玩,身心靈彷彿(不是芳輔)重新淨化。

啊總之短短時間有種昇華之感。我也想成為溪頭之友了。

中午闊氣少爺請客,兩個外來冒失鬼把雨傘遺留在書局,午後到了雲科大造訪,仙劍場景般的蓮花池充滿驚奇,雲科大真的很大。斗六行政區繞一回,懷疑縣政府內有祈福法會。

稍晚吃了無敵好吃的冰,比起哈跟大使或幕悶批客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才是吃冰的滋味!

正心裡的漩渦水管和庭園造景相映成趣,旺旺神采飛揚的述說著六年間的一切。斗六另一強斗高非常遺憾的大概以為我們要進去滋事而將我們拒於門外,無從聽到阿芳輕狂的年少。(讓我吃驚的是和上次我停車的地點只有一箭之遙!)

然後又見公婆,阿芳跟他爹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家裡能說台語真是太令人欣羨。未能見到阿芳妹非常遺憾,少爺企圖欺騙我們畢業紀念冊消失但最後還是乖乖交出,阿芳你真的是上演一齣奇幻旅程。(旺我要大頭照留念謝謝)

送別+紅後,重回旺旺家,home媽熱情不減,一同協尋畢冊。哈囉明道你好。

最後去吃了陽光棕櫚,斗六在地簡餐聚餐霸主,讓我想倒台南波哥,各自在地方為王,形成一種特色飲食文化。服務生的發語詞是不好意思,上下樓梯奔跑也太誇張,中卷好好吃。

場景最後收在斗六車站月台,和斗六雙煞(老實說斗六人沒什麼殺氣啦)自拍後道別,傷感已是微微的了(這句我實在不時愛使用一下)。

流水結束。

我喜歡斗六的時間尺度,在流動與凝止之間,人們並不急著趕赴什麼,連風吹也是緩緩的。在這樣的韻律裡,更能去觀察一些細微的表情,和一些非常真誠的流動,而我已經好久沒有從忙碌的生活裡作這些事了。

結論是,不管星期幾,走吧,去斗六。


喔今晚南孩又要合體,金黑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