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這期內容在介紹台北聲音二十四時,用聽覺認識這個城市。除了某期莫名的介紹起倫敦外,最近的主題都深得我心,之前的府城靜好尤其讓異鄉遊子涕泗縱橫。

想來也許是因為才完完整整的從解剖構造認識到神經傳導路徑,對於生在臉兩側這對招風大扇有了更深刻認識,耳朵感覺到的台北究竟是怎樣的,格外令人好奇。

我覺得台北有時聲音太多了,引擎運轉,人聲交談,總有東西在某處摩擦振動撞擊,把聲響塞滿這個大盆。

我還是比較想念懶懶躺在宿舍床上,聽著尚未收山的台北之音,窗外突然升起一片蛙鳴那樣的夜晚。

對於聲音的記憶礙於病理切片好幾百張等著我,就不把他們召喚出來細寫了。但說到最欠揍聲音前十名,我想圖館內窸窸窣窣情侶和火車上吵吵鬧鬧死小鬼以及丹田超夠力講電話的中年男子應該榜上有名。

那麼 讓我們來聽聽好聲音入睡



嘻 我梗鋪好長宣傳效果有點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