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整理這些東西讓我再次確定自己果然浪費很多時間在電腦前XD,今年好像是youtube進駐台灣五周年,我只能說我衷心感謝發明Youtube的傢伙!!
 
選秀看不停 (對了最近我覺得星光大道又變好看了!!)
Vince Kidd - Like a Virgin

不可思議的聲音以及隨時準備出道的整體造型,是說冠軍後來有成功出道摸?我還加入了FB粉絲團XD。

Philip Philips - We've got tonight

唱這首基本上就是鎖定女性票源跟我們總統一樣。話說他拿冠軍後的單曲home因為奧運的關係激起米國人民族心結果意外翻紅!! 算是我今年難得猜對的冠冠軍!    

 Lakyn Heperi - The A Team
      
WGWG已經是業界術語,這款在美版穩贏,到了澳洲好像就有點QQ。當時我還以為他可以輕鬆拿下,不過評審顯然不把吉他當一回事?

James Arthur - Young

贏了!!!贏的好啊!!!幸好擋住可怕的卡拉OK大叔,我對老派唱法沒有意見,但是要唱水準真的要很夠才行,不然聽起來好痛苦以為自己在坐遊覽車。
這個海選!整個把這首歌層級翻了三萬倍。

Bella Ferraro - Sweet Disposition

在一連串浪費天籟的選歌後,終於來了一首適合的,一開口就讓人寒毛直豎?。  
     

又是一個蘇珊波油和保羅帕茲類型的故事,雖然有時我覺得英國節目包裝過頭,但一開口是神蹟就是神蹟,照樣起雞皮疙瘩到快休克的地步。(我覺得賽門挺中肯的,男生真的等級高非常多) 


今年另一個讓我驚嚇到立刻下跪朝拜的海選,也是在youtube上亂晃晃到的。克勞薩大人!!!!第二首Boombastic也唱得極好啊!!!這才是正港的娛樂效果啊!!  
 
Janet Devlin Live - wonderful/crown of thorns

去年X factor最喜歡的參賽者,三不五時還是會把她初選的your song拿出來聽一聽。

Little Mix - I WIll Wait

去年的冠軍,應該是史上第一個團體組奪冠?選一首他們翻唱Mumford and Sons的歌,因為上一篇忘記放蒙福之子的歌了XD。似乎也是要紅起來了??相比於某方向我覺得他們歌唱實力堅強多了,還有rap編制,非常新潮!!(我怕被某方向粉絲鞭,但我當年真的覺得這幾隻是來亂的,只能說我不懂少女心)    
 
Kurt Nilsen - Hallelujah

Kurt是第一屆挪威偶像冠軍,請聽這首天籟。2:02開始完全升天。  
 
Chris Renee - Young Homie
 
去年美版的第三名(今年...美國人心中有鄉村),這首自己寫的歌也是當初初選時震驚全場的好作品,太正面了!! 
      
末日前夕的演唱會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世界末日的關係,好多神明下凡來探望台灣區。Coldplay跟U2什麼時候會來!!當年Travis沒看到現在還是好桑心,我也想等賣烤布雷。

Radiohead - Karma Police

啊啊啊是電台司令(再次像這個翻譯致敬)!!世界級的體驗,不嗑藥也上天堂。超愛Karma Police背景音樂稀微,人聲一起共唱This is what you get這段!! 香油錢沒白花!!  

Sigur Ros - Hoppipola

前奏一下佈道會場信眾集體昇華。怎麼有這種聲響!!我覺得世界末日如古真的來了用這首歌就可以把隕石反彈回太空(或者是請日和裡的魔術師)。

Keane - Evevrybody's changing

F....我為什麼沒去....雖然用前奏混淆視聽,但那個音(那要怎麼形容?一種麥克風對到喇叭會有的噪音)一出來全場就知道哪首世紀金曲要來了!!!ㄘㄟˋ心啊。

Queen + David Bowie - Under Pressure

當然我希望可以生在看的到Queen現場的時代,不過已經無法。這首是Keane台北場選的安可曲,感謝感謝讓我知道一首神曲。                 

Marilyn Manson - Sweet Dream 

我可以說妖魔鬼怪都來了嗎(她應該沒在care被稱作妖魔鬼怪吧),竟然請到這咖我覺得好酷,搜了一下youtube發現當天場地硬體好像很爛,我可以說不意外嗎="=。 這首超經典。

嘻嘻哈哈

Gym Class Heroes - The Fighter

跑步聽這首超熱血!!!我覺得這首根本是鎖定奧運商機。    
 
Guy Sebastian - Battle Scars ft. Lupe Fiasco 
 
我說來說去都是超棒、升天、天籟、雞皮疙瘩這些詞。 

Rizzle Kicks - Mama Do The Hump

我喜歡這兩個小子的flow。     

 
南美
 
Calle 13 - Latinoamerica

這首歌是關於生命啊!!有土地與人們的集體呼息的那種歌曲!!好像還有生活與社會的無奈種種。Mendoza小哥推薦的饒舌天團!!

Michel Teló - Ai Se Eu Te Pego

南美超級金曲!!趴替場合一放全場瘋狂。歌詞非常之恩恩,還有英文版本XD。

Jose Jose - Anda y Ve

馬丘比丘回程的火車上遇到的墨西哥小哥推薦的歌手,據說是他們國家的Louis Armstrong。拉丁情歌好好聽。從他口中得知墨西哥也被韓流入侵!!天啊!!

日文歌(好敷衍)
 
恰克與飛鳥 YAH YAH YAH

熱血沸騰啊啊啊啊啊!!!!永遠青春的聲音!!!!!!!

GreeeeN - every

一樣是熱血沸騰啊啊啊啊啊,GreeeeN是近年來最愛日本團,打算入手!!這有中文對照超推,看完歌詞覺得可以立刻挑戰一切!!

桑田佳祐 -100万年の幸せ!!
    
  
  

桑田叔唱小丸子主題曲欸!!

其他有的沒的好聽的 

Newton Faulkner - Write It On Your Skin 
    
 
 
  
 
 
  

可愛可愛的。請看如何用吉他讓十萬民眾高潮: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_41H1Mtsk 




趴踢必備歡樂年華青春無敵!




一樣是今年撥放前十名的歌,這支影片很動人,小小的善心善行會讓愛在整個世界循環流動。我好像也買了Matisyahu的專輯欸齁齁齁。



參考歌單:
http://pitchfork.com/peopleslist/ 
某方面來說也是相當偏頗的排行,天團廣播頭霸佔前十,阿給火新勢力,我個人覺得舒服沾史提芬超好聽。突然想不到聽什麼就點開來隨便找一張專輯搜尋來聽。
然後我覺得這網頁的美術設計很強大,簡單的配色和幾何圖形就把事情交代得清楚又誘人,希望老師們的powerpoint也可以朝這方向努力。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p010q6bc/profiles/thelonglist

BBC sound of 2013出來了!這份名單預測比詹維中還準多了,不曉得今年又會押對幾個超新星。我比較喜歡這幾味:

The Weekend - High for This

酥麻酥麻漂浮中。

Kodaline - All I Want 
   
 
 
太背喪了。 
 
The Little Green  Cars - John Wayne

我愛合聲!!

最後來放兩首經典 好歌永流傳  經典應該已經變成天上的明星
Whitney Houston - I have nothing (South Africa, 1994)
   
 

舉手投足一個眼神都能殺人,歌聲哪裡輪的到我們評論。  巨星啊巨星!!!


Andy Williams - Moon River
 
謝謝你。

明年又會聽見那些好東西呢,真期待。先來掃過各家年終排行和看過音樂BLOG各自的年終top100好了。
 

   

 請和我分享一些今年你聽到的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