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新早也就是越南話你好的意思,不論到哪個國家,學習任何一種新語言,簡單的問候語都是必備的基本款。當然問候對方長輩的詞彙也會不小心詢問一下就是了。

介紹一下這些在越南的人們好了



打響第一砲的是來自德國一個我記不起來地名(我想是在柏林南方一百公里之類)的Basti,有著一頭連心理學大師捲毛王都望塵莫及的超自然卷,明明是德國人口頭禪卻是cool(據說德國人很常用)跟shit(他說用德語發音的話可是真的很髒),雖然生在足球王國卻堅持手球才是王道,年紀竟然比我還小的傢伙。
由於我們的英語程度皆在日常生活一百句之等級,因此常與來自英國的瘋狂女教師們學習正確的英語,peace house的階梯就是我們訓練聽力與口說能力並且附庸風雅的閱讀小說的天然教室。



這兩位是來自韓國的Sung Ha 和Joon Wu,第一天我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他們是感情極好的姐弟,想不到兩人竟然是長庚術語的卡波,而且joon wu 竟然還當完兵年屆24,簡直是韓國藝人的表率。兩人每天都窩在同一張床上看著一部部電影,走路時則像是在拍青春純愛電影那樣小手輕牽。最另我疑惑的是他那行李箱,不禁讓我想起韓國的恐怖片,我想裡面應該是涉及了跨國運屍之類的情節。



越南當地的志工,但他們的名字發音實在都很接近,而且根據實地訪查小學情形,大約就是你叫Houng全班會有兩三個小朋友共享這個名字的狀況。真的多虧了他們,不然我們實在無法與當地溝通。



日本來的朋友真的很大一團,但是我不愧是經過中日醫洗禮,總能迅速的以漫畫和日劇打入日本人的圈子。事實證明他們似乎真的八朱到台灣曾經被日本殖民過 哈。saori還很認真的問我會不會討厭日本,恩,我很喜歡神奇寶貝就是了啦。



takuya竟然自備鈴鼓讓我都傻眼,後來才知道他是卡波耶拉愛好者,ipod裡還都是巴西風格的音樂。



gen在地一個週末喝茫了之後就昏睡了一整個禮拜,簡直是hangover的世界記錄了我想。



Lucy 和Pip是來自英國的小學老師,但是真是一出國就放浪形骸啊XD,抽煙喝酒樣樣來,完全是人來瘋的酒國英雌。帶來的bean sack成功擄獲了孩子們的心,但也因此我們完了好幾個下午相同的拋接遊戲。感謝你們為了我特地放慢速度與刻意隱藏口音,畢竟你也知道我是學美國那個腔的(還被點破XD)。

PEACE HOUSE裡還有很多長期志工人也是親切得很,但照片的部份可能就沒有。

恩,總之啊,朋友們英語真的要學好。是說大家都笑得時候你也是可以跟著假笑啦。

等我中文組織能力恢復的差不多我在來寫一下我們在那兒的生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