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地下屋 => 午餐 => 浮潛 => 屋頂曬肉 => 風味餐
=> 捕飛魚因風向取消哭哭 => 烤肉 => 看星星


地下屋是早期達悟族人的建築,據施媽說這樣低矮的
建築形式主要是為了抵擋颱風侵襲。印象中特別有意
思的是房屋內部其實做了類似浴室的微小坡度設計,
施媽說早期在屋內便溺尿水會隨著坡度自動往低處流
,我想意思就是我們現在正躺在一堆屎尿上XD。

施媽不知為何說到後來開始分享他和施爸的愛戀情事
,在此就不公開太多細節,請自己前往蘭嶼找施媽戀愛
相談。

施媽講了一段話,我印象很深,記在這跟大家分享:

"我們最重要的是相愛,認真,慢慢打拚,改善我們的生活"

我覺得有種傳統的美德跟著地下屋一起被保留了下來。

附贈一張進擊的小升,不要摧毀地下屋啊!

下午外出浮潛,路上暴雨襲來,沿途幾乎睜不開眼。
幸好真正浮潛時雨勢歇止,把頭埋進水裡,超XXXX
的太美麗,整個下午隨著浪潮起伏低頭finding nemo。

不過這一段我記憶最深刻是大家拉下潛水衣在路旁草
叢解放的荒唐景象,簡直像北美館會展出的某些系列

昨晚飄雨,今天下午又傾盆大雨,想不到回來之後陽光
大放,下午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只好到屋頂曬一
曬肉體??啊,沒被太陽強吻怎算到過蘭嶼?


 好天時遙遠的山好像就在眼前,大氣透明的嚇人。
 青春就是不停地跳躍
 再跳躍
然後升空!!!

哈哈哈我太喜歡這系列了!!!

啊對了下午我們有去青青草原看夕陽

 晚餐跟我們住的民宿訂風味餐,超級彭湃,根本是
鴻海尾牙等級的國宴菜單,飛魚二吃(飛魚乾、紅燒)
山蘇、地瓜葉、芋頭地瓜拼盤、情人的眼淚、醃漬
章魚、南瓜,每道都好吃!!!推薦!!再推薦!!!
 吃的超撐(嗝)
 第一梯出海捕飛魚的其他房客先回來,今天因為
東北季風風向轉變,飛魚捕獲的數量銳減,因此
我們預定的行程只好取消。(據說昨晚飛魚的數量
簡直像在拍Life of Pi)雖然沒補到飛魚,但它們帶回
來六隻大龍蝦!!!
晚上因為捕飛魚形成取消,烤肉活動順勢提前。我們就在
民宿前的院子裡升起火(本來小童軍想一展身手但是民宿小
老闆?專業的拿出噴槍和吹風機瞬間點燃烈火青春。)
本圖為吃齋好男人和圖中央這位一個人遊蘭嶼的日本女生
建立良好友誼的感人一幕,堪稱國民外交典範!!
小飛機手裡拿著的是我大一去迎新宿營前,到好好
特賣廣場買的仙女姊姊扇。有些事情經過七年仍然
不變。
真的超拉奇,夜裡星星都現身了!!
總是能一眼指認的大熊,織女牛郎天津四完美三角陣容,
天蠍爬上山頭,射手緊追在後,朝那方位應該有位處女,
但誰都看不清她的星廓。流星劃過天空,但得有人見證才
算數。幾口冰火下肚,微醺迷茫之間銀河開始流動。

如果我滿腹文采,這夜晚當可成詩。

不過這夜晚最後只變成廢文中一小流水段子。

DAY 4

自然醒 => 隔壁早餐 => 氣象站 => 芋頭冰 => 文物館
=> 心不甘情不願依依不捨三步兩回頭期待再相逢~
=> 大山羊肉爐

 一早起來到屋頂看日出。

 氣象站系列照~!

蹲得越低,照起來越蠢(你以為我要說跳得越高?)

對了民宿隔壁的早餐店蔥抓餅很好吃,飛魚蛋餅
口味非常奇妙是老闆娘自行研發,好吃但價格並
不親切要價140。

回程又吃了四重溪的大山羊肉爐,一個月內竟然
吃兩次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囂張XD。便宜好吃份量
足,湯鮮肉嫩野菜翠,吃完還想再吃,再繼續吃。

來蘭嶼我想就是盡情的

 看海
 海邊躺
 曬肉?
 拍攝男子天團封面
 再拍男子天團第二張專輯封面
等待飛魚乾

 在海邊彈吉他唱歌
 單挑大海
無限的跳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