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誰告訴我們,真正的嘉年華在街上。

表演形式的嘉年華雖然排場驚人,聲勢浩大,你也被捲進那巨大快樂漩渦中,但你心裡總是希望自己不只是個看台上的觀眾,而是那遊行隊伍裡一個共同舞動的細胞。所以我們決定往大街小巷走,因為,真正屬於巴西人的慶祝與狂歡,就在那裏鼓動著。


 


 
巴西男真的壯得很誇張,但大肚男也不少。  



每個人都在一種natural high的狀態裡,但我想也有可能是宿醉未消吧XD  


 嘉年華期間沒有黑夜白天的分野,任何時刻街上幾乎都是這樣,正準備狂歡的扮裝人潮如浪一波波淹過大街小巷。誇張鮮豔的帽飾是基本款,性別錯置是尋常事,平凡才是奇怪,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只戴個頭飾實在不及格。 
 

 晚上的時候廣場上聚集了人潮,廣場搭了一個小舞台,台上樂手演奏著不同的曲目,廣場裡的人踩著小步子踏醒整座城市。
我們一到廣場就遇上一個大叔,莫名的就把我們牽成一個圈跳起舞來,還不時指揮我們轉圈,聚攏再散開,我們心裡都想,這不就是原住民的舞蹈嘛XD!!


每個人都要精心打扮一番,這對爺奶好可愛啊!!!


廣場周邊都是賣小吃的攤販,這個似乎是甘蔗烤豬肉,味道據說不錯不過要15R有點貴。另外盛行的是熱狗攤、烤肉攤和爆米花,要價大概都在3R左右,跳累了滿足口腹之慾也是好選擇。

 
沒照太多,之後再從朋友那裏偷些照片來分享。

 

他們總是對亞洲面孔的我們熱情的大喊阿李阿多或是安納哈撒唷,甚至有遇過直接大喊Sushi的!  
 
 
 
 
   
 
讓我想到 Niki Minaj  

很喜歡看他們的笑容,那是一種毫無負擔的快樂,嘴角不自覺也會跟著揚起。

 


    
 
其實真的有點像暴動XD,整條街像有生命的河向前流動,挟著巨大集體的興奮呼吸波動。我們逆流而上,被每一張迎面而來的歡樂臉孔洗去所有積累的負面能量,我在想,這難道不就是一條洗去悲傷,重拾快樂的恆河?

比起表演形式的嘉年華,我更覺得這種街頭的嘉年華更是非去不可!在這裡,你不再是旁觀者,所有的人都用他們燦爛的笑臉和熱情的眼光邀請你,加入這一場全世界最盛大的宴會。你在這裡才真正能抽離身體,放開自己(你知道地心引力抓不住你!),跟整個城市一起活在音樂的喜悅裡。你的腳自然地跟著千萬隻腳胡亂交錯著舞動,你的身體也像通了電一樣有快樂動能流竄,你自己也許並未注意到,但你確實已經加入這一片全世界最大的快樂網絡連結,和無數人們一起交流著地球上最美好、最歡樂的時光。

每條大街小巷,見面沒有第二句話,一起森巴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