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跳舞吧!來狂歡吧!來忘掉一切憂傷,陷入絕對的瘋狂吧!!

 

 先分享一下今年購票和看表演的資訊:
1. 開放購票的時間請看網站 http://www.rio-carnival.net/,但通常票一釋出,就會瞬間被當地民眾和觀光業者搶空。參考其他網友的經驗,今年我們直接買黃牛票,詳情下面分享,基本上黃牛票不難買,坐地鐵站從Central出站後就會有一堆黃牛上前兜售,右轉沿著總統大道一直走會有一座天橋,過天橋後就是單數側看台區,天橋的兩端都有黃牛在賣票,過天橋後如果繼續沿著總統大道往前走,會走到雙數側,這一段則是沒有黃牛在賣票!

 2. 遊行的場地是一條超長大道,大概長這樣(實際上第四和第六區是在第三和第五對面,這是網路隨便抓的):

    黃牛最常兜售的是頭尾區,第一區最後朋友用100Real買到,我們其他人則用150買到中間第四區的票(原價開350!!!!對面第五區也很多黃牛在賣,有的甚至開價就是500,)。而最後面13區則是非常有機會殺到50Real。價格提供給要去的人參考,一定要殺價!!
 
3. 第一區朋友說看到的會是最開頭進場的部分,之後看到的大多都是隊伍的背面,不過這區有不少當地人,氣氛很熱烈!我們在的第四區位在中間,好像是遊客區的樣子。視野很不錯,可以感受到隊伍迎面而來,在隊伍經過眼前後也有很多時間可以看著他們繼續前行。不過這區的觀眾似乎比較冷靜,大部分都只是輕輕地跟著舞動。(也可能是因為我進場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4. 雖然表定九點開始,但聽說十一點才是精彩的表演部分(前面兩小時鳩竟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而整個表演會一路到隔天早上,所以大概十一、二點到都還算OK,黃牛們到一兩點都還在賣票。建議先探聽一下哪幾區是當地人的看台區,氣氛會比較熱烈。而我們看下來的心得是其實中間和後面感覺上看到的應該差不多,如果想省錢看13區應該也不會讓你失望。

5. 印象中後面幾天的表演才是真正比賽的samba school,總共12組分兩天競賽,這兩天的表演也是比較精彩的!!冠軍隊伍會在下一個周末再表演一次,不過不曉得購票的資訊詳細是怎樣。(我們有遇到其他團去看冠軍遊行,但因為他們是跟團,整個嘉年華行程超貴....)

6. 嘉年華期間住宿超貴,很多Hostle都要求要連住五天起跳,住宿費也比平時翻了很多。在伊瓜蘇遇到的朋友告訴我們他住在一家超髒亂hostle,每天要100(忘記是美金還是巴幣,總之都很離譜的貴),生活品質超爛。似乎有些公寓會提供嘉年華期間短暫分租,可以上網找找。  


 
接下來先分享我和阿傑與黃牛走不完的索票路T  T
 

      大約十一點多出Central地鐵站後,先是遇到好心的中國男用葡語幫我們問價,不過我們一心想看中間的位置,所以並沒有在此下手,決定繼續往前試試運氣。出站後右轉沿總統大道走到天橋下,遇上一群黃牛,有位英語流利的阿哥專門幫他們做翻譯。他說他手上只有四張第四區的票,但我們總共有五人,一番來往後,他說要如果要他幫我們找第五張票的話要加收跑腿費,建議我們先買四張,再到前面去找第五張票。從350殺到150實在感覺太爽(一開始我們有先在網前去問其他黃牛,中間看台區的票價它們甚至伍佰起跳而且價格砍不下兩百),所以我們就先下手四張,再往前去找票。

     想不到第四區是個棄婦,過天橋後的所有黃牛手中竟然都沒有這區的黃牛票(也是這時才發現黃牛都集中在單數區,往雙數區走的路上不知為何沒有黃牛?)。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黃牛和我們談好價格後才發現,他手中其實根本沒票,我們只好跟著他去和附近的黃牛問票,這一繞就是好幾十分鐘,再等下去夜晚都要衰老而終,我們只好決議先讓一半的人進場看表演(這時候好像已經接近一點了??),我和阿傑則在場外繼續找有票的黃牛。


  




在場外繞來繞去,因禍得福的看到了準備進場的表演者們,這輛花車我們前天經過時就注意到了,我心裡一直想著一定要趕在他出場前看到。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回頭找一開始說可以幫我們找票但要多收錢的黃牛幫忙,翻譯阿哥很好心的幫我們說明狀況(他英文真的很好我猜他也許每年都會來幫忙抽成?),黃牛們討論一陣後找了這位照片中間的戴帽哥領路,他一派自信的要我們跟著他。於是我們穿過天橋,一路過到雙數區的看台入口,才發現搞屁啊,他手上根本也沒票,之前的狀況再度輪迴,我們又浪費了好多時間跟著他到處繞找人問票。說來真玄,真的,所有黃牛手上都沒有第四區的票。因為語言不通,我們有時以為他已經找到票(因為他總是擺出自信滿滿的樣子要我們發摟他),才發現又是夢一場,就這樣耗磨耗了大半夜青春,只能在場外聽著場內不絕於耳的熱情森巴節拍,心情越來越急躁。最後實在覺得不能再等,在第一區外阿傑用100買下一張第一區的票,我則趕回第四區和其他人會合。單雙數之間其實相隔不近,單程也要走個十分鐘,而入口的標示不明不白,場外工作人員又指錯路(英文常常行不通,建議還是學點簡易葡文吧),我真正進到看台時,已經是兩點多了。

    幸運的是,一走上看台,朋友們竟然就在看台的樓梯旁,而我一心想看的上面那台酷炫花車,也正好剛經過眼前!眼前喧嘩奔騰的龐大能量,也一瞬間沖散我鬱卒的情緒。
  



 就是這麼彭湃!滿山滿谷的人人人,很像看著一條五光十色的河流慢慢從眼前流過,歡樂的精靈在水中舞蹈翻騰,愉悅的水花濺潤岸上的心。

  



可能是因為時間已晚,看台上的觀眾多少顯得有點意興闌珊(每一隊的表演超過一小時,隊伍一邊舞動一邊緩緩前進,歌曲由歌手現場高唱,不過從同到尾都是同一首,聽久了不免有些疲乏),不過每每有新的酷炫花車或翹臀森巴女大夥還是會報以掌聲和歡呼。而我則是因為剛進場,整個人還為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同時也趕緊稱職的當個觀光客留影一下!)。


 

花車絕對是嘉年華的一大重點,聽說每年嘉年華結束後,各個森巴團體早已開始籌畫隔年的花車了!巴西的朋友還笑說他們可以不吃不喝,但花車絕對不能省! 

FABER CASTLE??
 
 
 
乖乖!

  

這組是以甜點為主題,雖然為什麼從老虎跳到蛋糕我實在不太了解。
 
 
中國城這個我們笑好久XD。

  
 


好,我們下篇來看些豐乳翹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