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來好好的來分享些心得(畢竟花了大錢T T),沒意外的話會把自我評等九星以上的行程都寫寫(不過人生總是充滿意外),那就先從出發前最期待的馬丘比丘開始吧,GO(每次這時候我都會想像有個跳躍鏡頭然後可以剪接到下一個場景!)!!

  
出發前來張YAMA,可愛至極。

到馬丘比丘有兩種路線,一條是火車快飛輕鬆逍遙一日遊,一條是追尋先人腳步穿林走莽喘佩佩四日行。血氣方剛正值青春如我們,自然選擇後者,雖然花的時間長,走的路途也更遙遠,(還不太拉奇的遇上壞天氣),但每一回在氣喘吁吁的爬完又一個斜坡,收息睜眼後看見的風景,都更顯珍貴美好。

畢竟,乳酸會過去,美會留下。
 



公欲爬其山,必先來雙鞋。要帶雙重死人的登山鞋實在太麻煩,在Cusco當地有店家提供登山鞋出租服務,印象中一雙30 sol(台幣約360)不算太貴。
  
 
 


不曉得為何到了戶外就想要張開雙手拍照,然後發現好像很無主題。

DAY 1 輕鬆玩
第一天  
 
 四輪直上四千尺=>兩輪爽落四千尺=>小城休息


早上坐上旅行社箱型車,陽光正好,適合旅行的天氣(不過後來發現這是場騙局XD)。往車窗外看,磚紅小房積木般密密挨在綠綠山頭,山城景色溫暖中帶點童趣。路旁景色讓人想起拉達克,也許是因為揚起的紅塵,也許是因為竟然相似的背影(這裡的女性傳統髮型和拉達克的老婆婆依樣都是兩條細辮子繞到背後成結為一),也許是因為還沒深刻體會但已有預感的溫厚人情。

車子一路開著,鄉間風光轉成了開闊山景,遠方山上田地用深淺綠色方塊拼出一幅圖畫,襯著藍天讓人對旅途充滿期待。

車行一路繞上四千公尺山頭,經過的山路在腳下蜿蜒如巨蛇,我心裡想著不知多少的辛勞才鋪成輪胎底下這條無盡向上的道路,覺得工程的進步本身就是一種偉大。

  
 
 
 

山頭就是準備騎腳踏車下滑的起點,另一團的導遊苦口婆心的向團員們解說騎腳踏車的注意事項,我們這裡則是嘻鬧著擺些愚蠢功夫姿勢拍照,早已準備隨時出發(我心裡想:拜託,我們可是腳踏車王國,還需要你教!?XD)

 
阿咑~!!!!! 我們的導遊很吃中國功夫的拍照梗,每次我們擺出各型拳招他們都笑得樂不可支。

導遊相當吃鶴拳的梗。 
 
本以為不過就是騎腳踏車一路下滑,輕鬆簡單,但加入四千公尺的濕冷天氣後,一切變得有挑戰性的多。還記得剛開始沒多久導遊帶我們抄近路,捨棄柏油道路改騎陡斜的泥濘地。才一騎下便知不妙,雨後路面泥濘不平,整台車脫韁胡亂彈跳,向下的動勢之急讓人只想唱一首煞不住的它,驚險騎完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是極限車手。(我們其中之一就在此摔車,幸好沒有受傷。)天雨路滑,小心亂帶路的導遊。

高山上霧氣飄來,氣溫低寒,雙手和臉漸漸的變的冰冷失溫。因為太冷,在最初的十多分鐘後便開始無法安心欣賞景色,儘管如此,兩旁的高山植物仍是叫我印象深刻。而寒冷也不盡是壞處,柏油路面上白色寒煙爬漫,彷彿乾冰效果,讓人以為張菲就在路的盡頭,或是江蕙即將登台。



渾身濕透,超狼狽。
  
 

兩輪繼續滾下,氣溫漸漸回升,身旁掠過的景色開始加入更多綠色,陽光也慢慢的從雲後透出。雖然迎面而來的該是暖風,但此時吹在被霧雨沾濕的身上,卻讓人渾身發冷。幸好這時到了中繼的小吃攤,趕緊來上一杯香熱咖啡,精神都暖了起來。

這裡的咖啡是做成濃縮原汁再泡開,旁邊那一大鍋砂糖相當豪爽,咖啡香氣超棒!!!

  

其實很可愛但不知為何被我拍成臭臉的老闆娘 

再往下天氣更和暖,在一片青翠中像鳥一樣乘著風向下滑翔,心情也明亮起來。(不過途中竟然遇到落石就在十公尺前滑下,快嚇破我小膽)

結束後大家換下濕透衣褲,坐車到今晚投宿的山腳小鎮。午餐一碗蔬菜湯和一盤南瓜醬飯,清爽的鹽味讓人想到台灣(後來發現一湯一飯的組合似乎是祕魯定番,而且湯都料多實在!!)。午飯後回到旅社,陽光透過窗正好照在納斯卡圖騰床單上,一碰到暖暖床鋪,我就陷入深睡。睡夢中隱隱聽到足球場傳來的笑語,再醒來時是被樓下傳來的小鬼聲音叫醒,原來是知名台灣水彩畫家被小朋友纏上討著幫他們畫人像。

床單好可愛,午覺睡得好舒爽XD。
 
晚飯一樣是一湯一飯的組合,不過這回湯裡加了細麵,算是小小驚喜。晚飯時電視正在撥足球新聞,解說旁白瘋狂的拉長音播報GO~~~~~~~~~~~~~~~~~~~~~~~~~~~~~~~~~~~~~~~~~~~~~~~~~~~~~~~~~AL!!!!!!害我笑到岔氣,也因此不知為何討論起拉長音的綜藝橋段,且開始在晚餐席間超展開的進行拉長音比賽(選歌還是康定情歌XD)。


走回旅社的路上,足球場的燈已打開,燈光下人們繞著一顆球快樂地奔跑著,群山退成黑影靜靜看著這一幕快樂場景。

喔這個奇妙的南瓜醬配水煮蛋真是太好吃。

  
 
   
一到旅社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溼透的衣物拿出來曬XD

 

夜晚的小鎮沒有車聲,只有自然的聲響,和球場上的笑語。

 
  
 
  
本來想一鼓作氣打個兩天份,不過加油添醋的,看來還要很久才能寫到馬丘比丘吧(標題騙人!!)XD。


那送一張阿珂師讓你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