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All in black,開頭先用一張大師畫作讓你了解黑有多厲害。 

雖然本來抱著壯烈決心要來個百人街拍特集,但在入秋的涼風以及家鄉的美食催誘之下,惰性勝過雄心,所以大概只找了5.60人次XD充數。
 
紅水黑大辦(這句跟軟土深掘沒有什麼原因的成為我台語口頭禪),黑色的王者地位其實不需多言,每年你可能會聽到某某顏色是新的黑色,但黑色他老人家則根本不理會後面誰打算接班,泰然自若的照樣大面積的爬上街頭櫥窗和你的衣櫃。 
 
基本上全黑調的穿法很難出錯,看一下這四位簡單的搭配,因為色調的統一(以及美麗的街景),整體就呈現出和諧的印象。 
 

但黑能安全,也能無聊,如何在一片黑暗中迸出火光,可就大有學問?。 

以黑色做底,其他的顏色就容易跳出來,這道理我想不只三人知道,友華跟哲清哥應該也都知道。全黑的色調把服裝的比重壓抑,更凸顯出髮色(所以你看友華一定是掌握這重點才留一個這麼搶眼的髮型)。 

配件上來點BlingBling,或是鮮豔飽和的顏色也非常適合!

透視的材質也是很好的變化選擇,半掩半露比起整碗捧出來更有一種勾點神秘感的性感,如果是少女雜誌可能會在旁邊加上一句心機小魔法,低調性感抓住他的心。哈哈哈我真的好想去應徵雜誌編輯XD。 

黑色也很適合與一些搖滾、龐克、EMO的元素連結,金屬的細節在黑色的背景上彷彿星星一樣閃現。而一些圖騰符碼與黑色多麻吉我想也不必多說,十字架,幕光系列XD(最近新聞一直用斗大標題寫幕光女我實在笑翻,人家有本名好嗎),鉚釘,骷顱頭...都堪稱黑麻吉(好好吃)。

接下來沒什麼邏輯的覺得這些黑色的單品可以考慮入手,黑色長裙隨風飄曳時注目度極高!不管要走女明星或大哥女人風格都相當適合。 

黑皮夾克也是相當值得投資,這種上短下長的技倆我想妳已經知道。最右邊則示範皮衣的帥氣感和拉風的油頭有多速配。 

另一方面(我也說不出原本在哪一方面),顏色上的低調則使得衣著在輪廓與剪裁上有更大的變化發揮,整體而言顏色與線條達到較平衡的狀態而不會給人過度誇耀的印象。想挑戰剪裁特殊的單品不妨就從黑色下手。 

跳回來,黑色的帽子既增加整體感又可以表演街頭魔術真是一舉兩得。 

加入一點色階的差異可以使整體來說帶有一些變化,摻一點灰是不錯的選擇。

對了左二的高手BLOG是這個: http://stylebykling.nowmanifest.com/ 
 
而黑色本身帶有的專業與優雅氣質,也是職場女強人穿衣首選。 
 


緊急企劃!!All in black X some in white(恩,因為有點怠惰,想說也把一些黑白的搭法寫進來好了) 

白襯衫帶出的學生和詩人氣質無可取代,最右邊清新可人之外還自備花,太出眾了!!!! 

 


較小面積的白色也有點睛之效,左邊兩位是我最愛的暗黑怪奇系,右邊兩位則相約使用了髮帶和白袋(?)。 

再來一些,最左邊有透視、十字架,左二則是讓那一頭白金閃耀。右二我懷疑是婉若姐,最右邊可能正在摧毀彗星。
  


黑色非常適合拿來批披掛掛,層層疊疊,自有一種率性流浪的氣質。 

黑色應該也是貴公子們的最愛,毛草的華麗感和黑色高貴的特性相輔相成。這兩位我想應該也可以堪稱幕光男。 


科技感也是黑色相當適合發揮的領域,左邊是呼風喚雨bryanboy,右邊雖然沒用什麼科技元素,但我猜他應該是史派克船長。 

再進階一點,想挑戰穿裙的男性朋友,黑色的低調可以有效中和裙子的女性印象(大概像胃藥中和胃酸那樣吧)。今天在報紙上看到某大牌設計師粉紅裙裝,我覺得那其實與刻板印象無關,而單純是美醜問題。 

最高段我想可以再挑戰一些走在街上會擔心他突然放出萬解或使用果實能力的造型,這兩人走在路上如果突然飛簷走壁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黑X黑雙人合體技更具有黑洞般的吸引力,我想妳們的身邊都散發出"照過來~~~"的氣場。 


插播一下不為什麼只是覺得這兩女真好看的要命。
 
連Nike運動短褲都搭得起來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 

人美走路都有風。BLOG: http://annecatherinefrey.blogspot.tw/ 
 

 

然後其實我這篇的靈感是因為最近看到香港的反洗腦運動,不甘被思想同化的港人穿著黑衣上街表達意見,他們說:
                                   我要思考,不要洗腦

懶人包 http://disp.cc/b/163-4kiU 

所以我隨便挖一下以前疑似穿黑衣的照片來聲援一下。 
 

意外的好像向The dandy project致敬,但我想我們全身行頭價差有1000倍以上吧。

 中秋節應景的來一下夜黑風高明月高掛的主題穿搭?我想經過一夜烤肉,肥肉又橫生不少唉唉。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07648072622232/ 
反洗腦聲援活動。



  
最近在看薩拉馬戈的謊言的年代,要是我部落格的文字能有他萬分之一流暢俐落就好了(喔這本書的內容是他的部落格文章集喔,諾貝爾文學獎的部落格這概念好酷!!!)。 

若你看的到,就仔細看
若你能仔細看,就好好觀察

千萬不要卸下你這把思考的匕首 
 
 


正因為我們不像他腦裡有把屠龍寶刀,我們更應時時磨利自己生鏽的小刀,才能慢慢地剖開被層層謊言覆裹的真相。
  

Ref.: 放幾個可能比較少見的,有些我有點忘了從哪抓來的。

http://www.styleclicker.net/http://thelocals.dk/
http://www.lookatme.ru/looks
http://onthecornerstreetstyle.blogspot.tw/  
 

http://www.japanesestreets.com/ 

街頭拍拍無聊掰掰街拍網站整理
日韓街拍網站整理 

Pitti Uomo 街拍分享  

米蘭巴黎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最近NYFW結束後又開始有好多好東西啊啊啊啊啊,我還是先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