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如果將標題取名為什麼生活雜感或者雜感之類的也許會較有幾分深度,但老實說吧,有種感覺生活其實不太需要深度,不太需要重點。

所以我不過是為自己想不出個香豔誘人的標題的大腦編造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你看看,修個辭或加個幾句成語就能把短句拉長,輕鬆製造一瞬間的 充實假象。(而我們似乎挺需要這飽滿的表象)

咦?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啊。

好吧,那先推薦一位作家,他叫吳明益。請去看看他的散文,雖然是那種聽書名並不太誘人的生態散文,書裡卻是嘖嘖嘖的有著很溫暖而細膩的自然 人文關懷深深淺淺流動著呢我說。

另一本最近的床頭讀物由林大頭推薦,傷心咖啡店之歌,我只能說有些對話有些太不真實啦!!!!雖然還是滿好看的,但生活中我質疑誰談哲學?這麼 想來網路小說其實有某些程度的寫實主義在內,漫天的髒話和是喔真假嗯哼好的才是我們(好啦應該是我而已)對話的主幹。

金鐘獎結束了,但得獎的作品我似乎就是沒看過,想想小時候的八點檔榮景真是已不復在。主題曲真的每一首都很好聽啊,好懷舊,但怎麼沒唱用盡 一生的愛?梅花三烙的主題曲呢?青青河邊草也該唱一下啊,還有你把環珠格格放哪去了!!!嗯不過楊先生唱的真的不錯雖然你偷降KEY害我竊喜我竟 然可以唱上去刀劍如夢(嘿你聽見單旗颯颯的揮舞聲了嗎?),希望你繼續加油,不過我仍然只可能買0U+的專輯。


恩,上面那位吳先生的散文裡寫了一段某植物學家離家多年回鄉,卻發現路旁多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草,而到底是他忘了這些花草,還是故鄉的植物遺 忘了他呢?每回回台南,都害怕家裡附近那些水泥建築是否又如雨後春筍般更替了我窗裡望出去的視野,那片灑落笑聲與陽光的後院像是白娘子被鎮 在學生宿舍和店家之下,而這些每年更迭來去的學生自然不會明白他們白色粉刷的新居是用一個男孩最珍貴的回憶換來的。台南市醫前面一片新潮的 廣場轟然隆起,販賣咖啡和簡餐以及一個城市該有的生活型態。而FOCUS頂樓的高空誠品據說要遷離了,那高中生們將在哪裡留下放學或補習後短暫 交換笑語的場所呢?

我雖然沒有太濃烈的家國之思,去國懷鄉的豪情壯語也絕計輪不到我這個投票年齡都未屆的小伙子來談,但是總是可以寫篇無害的網誌的吧。

我想是蝦餅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