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的午後,似乎最適合從事回顧這類的工作,現在外頭雨正安心的墜落在屋頂的胸懷,發出自然即興的 嘻笑,偶來一陣強風,吹的塑膠袋沙沙作響,夾雜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轟隆的撞擊聲,除此之外,就剩我和這 屋子了,正是特別適合想念的一種情境。

到站了。

現在想想,環遊世界這個主題本身,其實藏著某種隱喻,是一種我們不必言說卻必然懂得的意涵,上車,過站, 駐足,抵達和分離,諸如此類相關的詞彙好像都能和我們生命中某個歷程微妙的呼應。已經很難準確的說出旅程 是什麼時候開始了,也許是某一個蒸溽的午後或是一個流雲滾動的黃昏,我們以一種旁人難以理解的默契上了車, 然後,我們的旅程就開始了。

七年了,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些人則固執的守著。

今年夏天,儘管再不捨,固執的人心裡也都明白,也許是最後一站了。

這班列車上的每一個人,來自同樣一個地方,懷著同樣一個夢想,前往同樣一個目的地,無可取代。

我常想,營隊也許是這樣的一種東西,讓你更看清楚一些事卻也對一些事更加模糊,你必須在營隊中處理比日常 生活中放大好幾十倍的情緒,你會無力或憤怒,會感到莫名的疲憊與心寒,會偶爾想起身走人再也不回來了,簡 單的說,是某種近乎自虐的行為。

但是必然伴隨來的某些成長,卻是讓人不肯下車的原因,你會逐漸明白一些事,你會學習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而 不是把別人牽引進你的情緒裡面,你會學習把憤怒留在當下,然後跳脫去思考事理的本質,你會理解到不要只做拋 問題的人,而要作思考解決之道的人,不要作挖苦別人的人,要作鼓勵別人的人。還有雖然說來有些老套,你會體 認到正面積極的重要性,因為他們在你低落時為你注入一股強勁的生命,讓你能面對眼前的一切。

簡直快變大愛了XD
營火晚會那天,在微微閃晃的火光中,突然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那些難以壓抑的憤怒和無力感被一陣晚風 吹進夏夜裡,許多幼稚的情緒在那一秒都顯得微不足道,台南的夜靜靜的包容一切,而我發現自己正經歷某種新生 的蛻變,我閉上眼,溶解在排山倒海而來的感動之中。

有很多的感動和更多的感激,請容我幾十年後再遇到曾經同搭這班車的你或妳時,再親口跟你說吧。

現在我能說的,只有我愛你們。








長大了也許對於某種感動的東西,一點點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