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你買ㄧ本書,不為別的,或許是封面吧,或許是書評吧,或許只為ㄧ種說不上的契合感,ㄧ種彷彿作者為你而寫的感受。

而有些時候你讀ㄧ本書,得到的不是整本滿載的淚水,而是一句的感動。

快樂就是現在,就是你不知道也許會有更巨大的不快樂來臨前的現在。(寧願相信)

我唱,我記得,然後我懂得。這是傳承,從來與市場無關
我們會改變什麼。
多麼想再聽見這樣的一首歌,在這座城裡被吟唱。(聽的到的城市)

隨著偶戲團流浪的馬可,告別了招呼他們過夜的獨居老人,繼續上路。
戲團班主人讚揚老人吉他彈的這麼好,奇怪他是怎麼練的:
「這附近只有牛啊馬的,都是彈給他們聽的嗎?」馬可半天都沒說話,
突然仰起了臉問道:
「人長大了之後,都是這麼寂寞嗎?」(重逢)

三十年前讀琦君的記憶,換來一場無預警的眼淚,那並不是悲傷。而是突然感覺,到家了。(那孩子說,都是因為您)

傲慢的語言與狂暴的肢體有時只是偽裝。
真正能面對恐懼的,才是勇敢。(勇敢)

其實,只是一句真實的道歉就夠了。(立場)
今天突然發現,陳先生你需要的,真的只是一句真實的道歉。
我們的作品最後還是得從生活來,無論哪種生活,都是為了寫作作準備。(瀟灑)

請原諒我實在怠惰的無法打出篇幅較長但值得深思的部份,那就請讀者支持中文創作吧。

最後要說,這些天我終於弄明白是什麼引發書我之間的共鳴了,原來早在第一眼就和它結了緣。

突然了解為什麼總在台北的生活裡找台南的影子,總在新朋友的臉上試圖搜出一些老朋友的笑容,
總在告訴自己得獨立點和偶爾襲來的鄉愁之間不斷輪迴。

是啊,就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