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唱完最後一個長音,一整夜長長樂章,慶祝重聚也懷念逝去。有些我們熟悉的樂句又再響起,而有些我們不經意錯過的美麗聲音,在今夜以精靈的舞步,叩擊著我們癱麻的耳膜。


 
仔細回顧,今年好多驚奇。

1. SHE合體。全世界開始講中國話後,我就開始不怎麼聽SHE。這次看到她們合體,還是不免想到曾經我們,也許都一同住在青春株式會社,穿過熱帶雨林,找到美麗新世界。

 
我對這段影片印象很深,覺得她們把女子團體昇華成姊妹,在她們身上沒有那種刻意被湊合的尷尬,只有一種相當自然並且白癡白癡不計形象的互動,好像你曾經也在生活裡看到過,或者也許有些人就身在這樣一種關係中,這樣一種難過了可以一起哭,遇到小人可以一起抱怨,有事沒事就窩在一起虛度人生的朋友,一輩子的那種朋友。



然後我很俗氣且念舊的還是偶爾會唱這首歌哈哈


惠妹妳這配音讓人很感動。

2. 伍佰陳昇合體。雖然這段台視收音爛透,運鏡也跟我的IPAD一樣平板(順便炫耀一下好好用!),但兩位天王聚首,太豪華了。

謝金燕好投入,林宥嘉也太自然哈哈。


伍佰,好屌。要是在台北生活時就聽過這首,不曉得是怎樣的心情。我覺得好寫實,一首歌寫盡這一座多雨炎熱,有時讓人討厭有時讓人迷戀的魔幻盆地。  
我是下港人在台北市 五光十色的台北市
早晚三餐攏靠自己     每天吃飯配電視。
聽完我也覺得欣爽 真欣爽。   
     

 
花若要開 你就要送一個LV
別肖想現代的女性 像較早的愛情 來海邊散步說什麼山盟海誓 

也許他們不再像以前輕易搖動市場,攻不上排行榜頂,但不可否認,倚天屠龍,刀鋒劍刃都還利得很。

3. 以莉高露拿下新人!!四月在花蓮,每間特色小店都擺著她的專輯,當時大概是因為覺得封面看起來有點老氣XD,雖然偶爾好奇到底是哪樣的聲音偷偷佔據東海岸,卻也沒真的去聽。悔不當初啊,要是四月能伴著這樣的音樂一起感覺太平洋的風和東海岸的稻香該有多好,悔恨啊。

輕輕唱,喚醒好幾萬隻耳朵。然後吳南穎其實也很能唱!!歌詞突然有點心酸,我存在的,我存在的。


好像整個人舒展開來,大字躺在一片稻田裡,暖暖的陽光和柔柔的風包圍著你。


4.亂彈阿翔!!!看到這段真的讓我想起,十二年前,張學友、陶喆、哈林、王力宏全都敗下陣來,因為一個沒什麼人聽過的聲音,一個來自東海岸的聲音,一個讓人想起唱歌多麼簡單多麼美好的誠懇聲音。
 
  


放送一下陳建年,這場我在現場,一瞬間以為華山藝文中心背後有中央山脈。

當年他喊樂團的時代來臨了,結果只有五月天的時代來臨。十年過去,我們沒看到那幾千幾萬個失敗的空翻,但我們千萬別漏看,這一次,他完美落地。  
 

海邊坐,海邊午覺首選。
 

完美落地。


這個結果,真的,我說,不用奇怪。

5. 掌聲響起。從前我只知道她是一代天后,那些金曲也許不能熟記但絕對能哼上一兩句,也知道那些一再被模仿的手勢台詞和幾度被翻唱的經典歌曲。當我知道她離去,以一種如此堅忍不願張揚的低調姿態,不願讓愛她的歌迷擔心,不願轉移社會關注,我才發現,作為一個人,她是多麼了不起。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1992年金曲獎的表演,
無懈可擊。(那莫不是巴戈和崔麗心!!!!!)


6. 我在想,金曲獎除了是一種肯定,更是一種提醒,要我們叫醒自己的感官,去追回那些被遺漏的美好。

!!原來是阿爆&Brandy的Brandy!!想當年我還有買他們專輯!


大支 ft 達賴喇嘛 夢幻組合XD。  (最佳專輯入圍)
只要我們能夠再次想起人類所信仰的價值
想起達賴喇嘛教的事那就是最好的加持      
我們是人。是嗎? 



時光也許會被遺忘,可這首曲子不會吧。


我沒在聽閃靈,但這真的很棒。     
      


我承認我看夕陽時腦子裡都會想起這首歌,然後有時會不顧一切的唱起黃昏的故鄉不時在叫我。

7.  得獎的是....


最後那段好感人。 她說,獻給她的爸爸,因為有他,她才開始相信愛。 
喔我也謝謝妳,從呼吸開始一路感動人們。(每次聽到呼吸還是會起雞皮疙瘩,但也同時會想起好姨XD)  
 


當瑪莎跑下台把最佳作曲獻給其他四個團員時,我彷彿看到兩千年的自己,躺在床上看著瘋狂世界的歌詞本傻笑。也許奇怪的唱腔已改不了,但他們心裡的孩子我想還沒死掉。可以請五迷解答一下吃香蕉的梗由來為何嗎?

我只是想,要是改吃一顆蘋果多好。一顆蘋果絕對是我心中五月天前五。

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是啊,活著其實很好,我們不要再關上耳朵。只要好音樂一直在,得獎的永遠是聽歌的我們。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