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台中環保市場號稱中部最大二手市場。二手迷及貪小便宜如我,難得這個月來台中一趟,當然要前去朝聖一番。

 

路線:從中港路往市區方向騎,一路到太原路左轉,過了地下道後一上來千萬別一路往前,因為它就位在地下道剛上來的右手邊,一堆帳篷所在地。(實際位置就是太原路和東光路口,不過地下道上來的地方對外地人來說實在是相當複雜的地形結構啊。)

 

題外話:因為路不熟,從地下道上來後我又向前一路狂奔,直到道路大概變成八線道,身旁出現專業單車族前方甚至開展蜿蜒山路才驚覺苗頭不對。問了路邊的店員,店員指路之外,還對我說這個市場是個ㄘㄚˊㄌㄚㄑ一ˊ恩,店員意見我不便評論,但是個挺有意思的看法就是。(我真是好傻好天真以前好像沒好好想過這個可能。)

 

這地方比較像傳統的二手舊貨市場,儘管據說整建過加了棚蓋,但整個市場還是透出一種比較粗糙的風味(我是指原始未經琢飾)。有點像把長形的福和橋用造型氣球的方式腸道般摺疊起來,變成一個平面的迷宮那樣的分布情形(這是什麼職業病般的譬喻)

 

一樣隨手亂照一些:

這攤感覺賽豬會全包下來。

完全不敢得罪老闆。
 
覺得這個電磁爐的圖案好美,但買回家感覺會發生什麼電器爆炸而登上社會版面。 

......好寂寞的商品,可以想像主人跟他對話的淒涼場面。而且竟然還有不同品種,該不會其實很熱賣吧?
 
 

 看到很多不賴的皮夾克!
 

我每次看到二手市場賣蓑衣都想難道買主想獨釣寒江雪嗎? 

 很吉祥的一個標價!

撞包了!!上次在四四南村才買了一個這樣的包! 希望老伯不要買得比我便宜不然我會很傷心。
 
 恨意很深的妮可羅賓。

這陰森小娃後面擺著農藥,買回家他想必會在半夜下藥毒殺全家。  
 


 OK我了解了,那,老虎人呢?是忙著在亞洲稱王嗎?
  
 

  
最後買了一件藍白考津紋的短T(100)和一件彩色直條襯衫(150)。關於後者我正在看的時候旁邊一位大嬸笑著說她早已經看上要我拱手交出,我後來不甘心又繞回去一看,發現襯衫竟然還在原處,於是賭氣買下。現在想想這一切該不會是店家和大嬸設下的的仙人跳吧!

同天下午去找曾培,他家附近的公園有好可愛的三角龍!!!!恐龍迷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 

2. 加映推薦:忠信民藝!!!


 

這間隱身巷弄間的優質小店則是台中瞎拚植病天后介紹的好所在,位在美術館對面的小巷裡(請到對面的義大利冰淇淋店問店員,其實他就位在那一個建築群裡面)。店裡不能照相,所以請親自走訪吧!

  

店裡空間不大,僅容旋馬(錦榮選馬,一次搭上JOLIN和總統大選的成語,好無聊..)。小小一方卻處處驚奇,店主人是個年輕女生(我可不好意思請問芳齡),她說她的商品主要是以台灣早期懷舊物品為主,擺出來販賣的商品都是經過她篩選,濫竽者流可不會在此得見。

  

而從店裡的商品陳設,到整體的燈光氣氛,也確實可以感覺出店主的用心。這家店確實會讓人想抬起頭來一一細看,伸出手來一一翻找,彎下腰來細細尋寶。雖然只有小小不過幾坪,不過我想我逛的時間可能跟逛三千坪的大台中環保市場相差不遠XD

  

最後則買了這些小東西:


 

來自宜蘭的雞同學說ㄤ仔標這東西在宜蘭有個奇妙的名稱,但任他說了三四遍我還是記不住,而這個話題印象中在笨版早已被討論到爛掉。一個10元,買!金絲膏的鑰匙圈背面寫著消炎止痛,和我目前的人生真是相呼應!

  

  掛領帶的這個超促咪,己霸摳!

  3. 最後,再來推薦一下東海附近藝術街裡的二手店,叫yours二手,不過男性朋友除非你是少女系男孩(我猜是不是很久沒有這個單元了?),不然只能像我來撿些配件類。但女性朋友,我想這裡應該是座金銀島。

  不過我忘了照照片。

在這裡買了個咖啡毛背心(130)和黑布帽(150),背心當然穿不下,決定冬天拿來當圍脖,黑布帽則是覺得他被壓壞後的不對稱很有一種手繪的線條感。

4. 不停發現新的二手店!福科路上竟然就有一間! 叫做La Flea(福科路近東大路843號,但這裡很詭異的七百多號會跳到九百號,請記得找錦城漫畫影音的對面。)規模兩層樓,商品以服飾為主,沒細看但店家推出了很多特惠活動還有會員制,感覺相當用心經營。另外好像這裡有提供賣衣換點數,點數再換商品的活動。


 




 男生依然很悲情的只有一兩桿。

 這個小馬手偶好可愛,我想可以送阿伯輔選用!

哈,這什麼表情!

  那這又是什麼表情XD!


最後買了這件小熊毛衣190,打算聖誕節來當個圍脖,然後再送給小姪女(非常沒誠意)。原本還覺得190不是很划算,但隨後立刻買了160的滷味(我真的都懷疑自己到底夾了什麼),又感覺相當良好。

  最後還是先隨意來運用一下:

  

搶贏大嬸的150襯衫,有點大件所以下擺用老招亂扣一通。 
 

在東海買的150黑布軟帽,來搭一下魯夫領巾!話說我好想去海賊王樂園啊!!!
 
 
100的藍白的織紋圖案短T,不過重點完全在川島小鳥拍的未來獎好可愛!!!!!!!!!!!台中的朋友請務必去誠品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