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雨生,YOU ROCK!

昨天晚上腦滿腸肥癡對著電腦螢幕發呆,毫無意識的流覽MSN時,突然看到天涯若比鄰住我隔壁的前精醫隊長朝偉狀態上這麼寫著。

真的很想念他,他的文字,他的音樂,他的人。

那天也不知是哪來的一股衝動(我想太半是因為太久沒聽到張小姐現場了),毅然決然決定要去聽雨生音樂會,前ㄧ天晚上人還在台南,行李都還沒收拾,就急忙在網路上搜尋要讓票的人。拿票前還跟小可吃了頓飯,後來則是並不太愉快的面交經驗,但我想是因為那晚的音樂使我沒有給他負評。

我不想條理分明的分段紀錄那一個夜晚,那樣並不能和一個熱情的靈魂共鳴。怎麼說呢,當桃子領著全場一起唱天天想你時,你就已經感受到在這圓頂下的每具靈魂底共享的記憶在騷動著。然後在每一段文字裡,看見很久不見的自己;在每一個高亢的音符裡,覺察心底一種深沈的迴響。慢慢的,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想他。

不能否認我確實是衝著張小姐而來,但沒有這位他的頭號大弟子,我可能也無從認識這樣一位才華橫溢的天才,這樣一顆永遠年輕的心。而那晚大弟子果然盡得師父真傳,用她的聲音領著我重返生命中每個播送著他的歌的片段。我相信他是那種能與他人在純然精神世界中交流的那種人物,那個夜晚我們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從他的音樂裡找回了一些什麼。

於是整個暑訓口裡都不停哼著以為你都知道。

喜歡他的音樂裡透著那樣的自然和年輕的氣息,那樣毫不講理的隨時要躍出的才氣,那不是現在一些刻意用典或雕琢的文字追的上的,他的歌裡有一片天空是給自由的精神去聆聽與翱翔的,在他的音樂裡總能喚起一些失落的自我,重新用一種眼光去看見這世界。

那裡面有希望,有正在燃燒的青春,有詩人那樣不顧一切的情愛,還有親情,友情,對社會的觀察與反省,有我們多少都嚮往的那樣永恆的一種典型。


不說了,聽歌吧。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以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張雨生 you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