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立起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讓我火速再生一篇台南舊貨嚴選好店,寫完一篇就有動力再逛一間(只有動力沒有財力就是了)。

本回我們來到時下最HITO(一種自曝年代的用語,但現在到底要用什麼形容才好)的林百貨的隔壁兜空間的三樓,本回主角就是跨過濁水溪南下來開分店的~加工廠。

 

加工廠的老闆是舊貨界(我想應該有這個領域吧)大名鼎鼎的簡銘甫,相信不少人是看了他的書以後踏上萬劫不復的追尋舊貨之旅,他的地位大概就跟少年漫畫一開頭留下某種信念在人間讓全世界的少年都想離家出走冒險的那種角色一樣吧。

顧店的男子看起來也是個厲害角色,有一種深藏不漏的職人氣質(同時搭得相當好看我是有注意到啦XD)。感謝他親切回答我這台南俗關於店內各種奇妙道具的用途,另外也很喜歡某種恰到好處的親切(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連鎖餐飲制式的服務口吻令人很不自在嗎?)

店裡擺著老榜的書,第一次去逛時店員熱心的介紹,問我有沒有看過這本書。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說有,而且還其實供奉在正頭頂上的層板書架上個人熱門閱讀區XD。

另外關於簡老闆的書小弟有切身之痛,當年在柏林走跳一個月時苦苦在網路上搜尋破碎資訊,花了大把時間還時常碰壁,結果一回來就在書店看到他根本老早就出過柏林的二手跳蚤指南,啊啊啊啊老天啊你為何如此對我!!!

看完會想立刻買機票踏上尋寶天涯的人生。我覺得除了尋寶的樂趣外,在追訪舊貨的旅程中遇見的人和故事讓這本書不只是又一本尋寶指南,而是一段又一段用青春真心和老物交陪的人們共同寫下的人生記錄。

書摘一段:

慢淘說白了,其實是一種心情的轉換,安撫自己急切的心,告訴它一切安在。慢慢靠近一個攤位,彼此交換一個微笑,然後慢條斯理地對應,神奇的事總會發生。有的賣家會悠悠拿起吉他來輕唱,有的則逕自跟著電台音樂翩翩起舞,有的則敲鑼打鼓營造聲勢,取悅大家。顧客也樂得把每一件物品都拿在手上把玩,聽賣家說些不痛不癢的典故,然後雙方各憑本事討價還價。最後大家心滿意足地明白,原來市場上交易的不只有金錢,還有許多用天文數字也交代不完的人生。

 

 

 

加工廠帶回的多是歐洲的老件,識貨的高手們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夢幻逸品,那些椅子看起來都感覺寫著厲害設計師的名字(不過我是門外漢只是自己亂猜啦)。

我就不多說了,你們看了照片自己明白,這些東西有多美。

另外不知是燈光還是陳設方式怎麼的,或是因為店家保養有方,我總覺得這裡的老東西們絲毫不帶有殘破髒污的感覺,反而都帶著一種歷史感十足高雅尊爵不凡的氣質XD。

 

我突然覺得應該把家裡的梯子拿來佈置一下應景充當聖誕樹。

我自己很喜歡看這些小公仔小玩具們,他們用色造型簡單,小小的身形卻總給我一種巨大的溫暖快樂感受。

你看這些椅子啦。

基本上我對咖啡色系的東西是沒什麼抵抗力。

希望圖片旁白可以用這張圖自由發揮

這系列德國早期各種造型的刷子配上手繪的說明,我想雜貨控應該已經掏出錢包了吧。

我!要!我要!!!!這就是有一天中樂透我會走進店裡跟店員說誒那一排全包了的夢幻牆面。

我自己覺得歐洲的雜貨中很吸引我的一塊就是那些多彩的廚具,帶有飽滿卻不過分張揚的色彩,和簡單卻饒富趣味的幾何圖樣。

 

小紅馬溜溜車是紅到歐美的意思!?還是說根本是從歐美東傳的(說得好像什麼漢唐時代的東西一樣)??

覺得這擺設有點獵奇,好像某些懸疑偵探小說的封面。

我發現每次來他們都在不同地方,彷彿通告藝人到處跑。

嗨,各位朋友,明年生日可以送我這個喔(很敢講)

AAAA

口  口

 

這畫面真的超妙,我想丁丁可能在向宇宙下訂單,有種進入天人合萬物冥化下一秒就會浮在空中開啟時空的感覺。

啊這個包!那個扣法我覺得相當新奇,整個包本人美到不行,一拿在手上就很想立刻奪門而出走上街dan一下,不過不二價我看了一下還是只能含淚把它放回去。

(印象中是四千多,其實我覺得合情合理,而且拿在手上細看那做工,再想到他是漂洋過海來看你,不免也覺得好像可以為他花光半年的積蓄)

這個我小時候超愛的啊!!!別騙我你不愛那觸感!!!!

 

 

 

 

 那為了保持本部落格知性教育的作風(認真),以下開放搶答,畫面中這個圓圓的木筐是做什麼用的?

我承認我一開始以為是蒸籠的外圍哈哈哈。

好心店員來解答,這是以前刺繡用的,跟蒸籠差非常多。

 

第二題,請問這個是用來做什麼的?

第一位猜對的朋友我看我來贈送個歲末年終好禮好了,話說上次我舉辦的贈獎結果最後只有一位好心讀者參加,順利成為大獎得主XD。

 

 

 

https://www.facebook.com/FABRIKTAINAN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3:00 ~ 21:00
電話:(06)2219775

 

歡迎全台優質舊貨店搶攻台南灘頭!

我會手刀衝去逛。

 

啊好像很久沒在二手文章裡放鬼娃系列了,我想說的只是他們無處不在XD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創作者介紹

郭查理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isha
  • 這家店超愛的~只是還沒去過⋯那是碎紙機嗎?
  • charliekuo
  • 非常值得一去!那不是碎紙機,我本來是猜烤麵包用XD
  • 眉子
  • 看你介紹想去逛,謝分享:)
  • 快去逛吧!他們好像又從國外帶了很多好貨

    charliekuo 於 2015/01/12 10:18 回覆

  • lei
  • 加熱封口機
  • 很可惜也不是,不過的確是用來加熱做某功能的啦

    charliekuo 於 2015/01/12 10:18 回覆

  • Aisha
  • 我要來第二猜了! 離子夾~
  • 啊,殘念。是跟衣物有關的(越提示越多)

    charliekuo 於 2015/01/22 12:35 回覆

  • Olivia
  • 看那個電線的樣子猜是熨斗?
  • 哈沒錯是的!店員說那是用來燙衣領和袖口的。

    charliekuo 於 2015/02/05 22: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