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1.JPG  

在花蓮實習的那個美好四月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東岸的山風海雨(楊牧我愛你!)孕育著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想念離的那麼近,漲潮時會湧進夢裡的海。我也想念那些下班後無所事事繞進市區,用時間沖一杯咖啡的夜晚。

而當然全省走跳的日子裡,二手人生還是繼續往前。

今天就來介紹幾間花蓮二手好店。

IMG_0333.JPG  

五味屋位在壽豐車站附近,是一間社區公益二手商店。社區的孩子和各地的志工合力經營這間二手商店,孩子們透過工作累積點數,以點數換取生活所需或參與外界活動的機會。透過工作,孩子們也提早學習各種應對接物,並漸漸培養"天真、勤儉、感心、親切與好用"這五味。

讓這間屋子變成他們所說,是一個充滿關係,而不是塞滿東西的二手舖子。

IMG_0329.JPG  

外觀如圖,五味屋是一間矮矮的日式老房,感覺很像會出現在宮崎駿動畫中,小鬼們到鄉下玩時會在鄉野間發現的神祕小屋。

IMG_0330.JPG  IMG_0341.JPG  

五味屋裡的商品主要還是生活雜貨,商品的來源則是各界捐贈,他們還有一些特別的捐贈制度,讓人們透過旅行散播愛心:

全螢幕擷取 20131119 上午 014123.jpg  

IMG_0332.JPG  

超心動啊!

IMG_0335.JPG

IMG_0336.JPG

IMG_0337.JPG

IMG_0344.JPG

 

為什麼靜香要坐在電話亭上?這是什麼道具嗎??

 

IMG_0346.JPG'

這髮型有夠可愛!

IMG_0347.JPG  

你有看到她上面貼了個俗到不行的價格嘛!其實整間五味屋的訂價我覺得都非常佛心!

IMG_0340.JPG

喔天啊他竟然退休了,I3是我們國中時代重要的回憶啊(我記得還有一件我姊的I3 Tshirt)。能挑戰一整個時代真的是很了不起。

IMG_0345.JPG  

公牛王朝。說得出這句話代表你,已經老了。

IMG_0334.JPG

這隻超,可,愛!!!跟那些長歪的皮卡丘完全不同!!!保存狀況非常好,就決定收服了!!

IMG_0343.JPG  

這把金尺囂張霸氣的很,要是早點入手就可以在課堂上用反光攻擊老師了。

 

全螢幕擷取 20131119 上午 014216.jpg  

http://5wayhouse.org/index.html

非常推薦大家如果到花蓮有機會去五味屋晃晃! 附近的鄉間小路景色也美的不可思議,彷彿可以感覺山的呼吸。

 

第二間推薦的是有的沒的二手店。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這間二手店有種親切自然的情調,感覺老闆好像只是很隨興的把家裡的物品擺出來,而你也覺得自己只是恰巧經過就留步晃晃,一切都顯得自在,像在自家附近亂晃偶然發現一戶很酷的鄰居。

IMG_0357.JPG IMG_0358.JPG

雖然說像把家裡的東西拿出來賣,但其實店面雖小,好貨不少。除二手商品外,也販售文創小物和提供當期藝文資訊。

 

IMG_0359.JPG

IMG_0361.JPG IMG_0363.JPG

印象中當時老闆娘和小朋友正好在店裡後方家常閒聊,我們走進店裡逛時感覺就像走進他人的日常,老闆與顧客的距離似乎瞬間被一種平常自然的氣氛給抹去了。

IMG_0365.JPG

IMG_0366.JPG

雖然這裡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但我最後帶走的是Spice girl的專輯哈哈哈,我承認我超愛聽2become1和wannabe!

挖寶地址:花蓮市國富17街72號
(花蓮後火車站前方7-11富祥路左轉直走,過中山路接富國路,到國富二街右轉,到國富20街左轉,抵達國富17街交叉路口就到啦~(花蓮後火車站慢走15分鐘,騎車、開車3分鐘)

可愛的老闆娘:瑞文
預約電話:0929-593151或0929-041863

http://gggming123.pixnet.net/blog

 

最後再來兩間二手書店,位在市區的舊書舖子和附近可以吃炸彈蔥油餅(什麼介紹XD)的時光二手書

IMG_0317.JPG IMG_0320.JPG IMG_0321.JPG  

飛機的飛...非常具象的題目名稱。

糟糕好像沒什麼舊書舖子的照片,只好三言兩語試著描述一下。這間二手書店規模頗大,藏書甚豐,分類仔細且展示清楚美觀。愛書人若到花蓮我覺得此處值得一訪。

(其實我最初是衝著她原址疑似是楊牧故居而想一探究竟,但後來發現他早已遷址到光復街。)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8%8A%E6%9B%B8%E8%88%96%E5%AD%90/123685401028686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57號

營業時間:03-8344586

電話:PM 1:00 ~ PM 10:00

 

時光二手書店則在離市區稍有一段路的巷弄間,當時還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IMG_0287.JPG IMG_0288.JPG

店裡有非常多早期的藏書,我覺得當時雖然沒有太多複雜精細的繪圖後製技術,但簡單的幾何與配色構成的美術卻總讓人難忘。

IMG_0289.JPG

絕版珍品這四個字太誘人了吧!

IMG_0290.JPG

IMG_0291.JPG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紐伯瑞!!我小學時超愛去圖書館看這一系列的書,很假掰的覺得自己慢慢能讀懂大人的書了(欸不是那種!)。架上這本龍門我還真的有看過XD

IMG_0296.JPG  

地址: 建國路8號, Hualien 970

週一 - 週日13:00 - 22:0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9%82%E5%85%89%E4%BA%8C%E6%89%8B%E6%9B%B8%E5%BA%97/203747686323648

 

IMG_0297.JPG  

喔對,當然我已經一再強調了,難道你不來張蔥油餅嗎?

 

IMG_0380  

對了,門諾醫院的一樓就有間愛心二手商店,我第一個禮拜就跑去搜了一件背心XD。

 

寫完這篇文章時,突然又想到那些青綠的田,宏偉的山,悠長的歌,隨時可以停下腳步的生活。如果你也去了這些地方,請帶一些山和海回來給我,感恩感恩。

(對了因為這篇文章已經延了一年多,有些資訊可能不及時,請再自行上他們的網頁查詢相關資訊。)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