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終於奮不顧身一路狂奔在驕陽底下到了重新橋,實現了征服兩大跳蚤市場的夢想(其實很容易達成的,但我總是怠惰XD)。趁熱把這兩大跳蚤市場的資訊作個整理,至於如我家後花園的天母二手市集,寫來怕是要耗上好些功夫,留待下回吧。
(寫完重新橋才發現篇幅過長,下一篇再戰福和! 一些心得和攻略也下回再說吧)

++++++++++++++++++++++  重新橋下觀光市集 +++++++++++++++ +++++++

1. 怎麼走??(以南部飆仔來算,從石牌到重新橋大約騎了三十多分鐘)

我的路線是:承德路 > 百靈橋 > 重陽橋 > 下橋後往右轉到環河北路 > 一路狂奔不回頭(心湄姐!) > 過中興橋下後再過第一駕訓班路會往右彎 > 往越堤道(好像是十五號)上騎 > 你就會看到重新橋下一排帳篷 > 到達!!

2. 背景資訊(差點職業病的打了epidemic還是etiology XD)


整個市集大半都受重新橋庇蔭,因此逛起來其實挺涼快不炎熱,夏天來也不需擔心曝曬問題。攤販沿橋平行而列,總共有四大排,一排長度我想約一百五到兩百公尺吧。我沒有特別認真獵奇,加上很多生活用品非我此行目標,因此實際逛下來大概只花了一小時左右。但若要認真逛逛,加上和朋友閒聊,我想應該花上兩個小時也不無可能。而每排盡頭接的就是用餐區,大概有二十攤左右的飲料小吃,中午逛累了就來坐坐吃吃,是挺不錯的選擇。

3. 賣什麼??

以往是跳蚤市場的重新橋下市集現在似乎已經改為綜合取向的觀光市集,因此攤販也呈現新舊各半的狀況,只想逛二手物品挖寶的民眾只怕會有些失望。但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奇妙攤位,現在就跟著查理的腳步一探究竟吧(是在出外景嗎?)!

這裡有不少販賣單車零件的攤位,可以看到單車族的朋友假日騎著單車順便來採購一番。


黑膠唱片和老書們當然不能缺席! 我注意到這裡似乎有很多易經卜卦一類的奇門古籍,甚至還有幾攤在測字算命。


這攤號稱賣得全是正品,軍事迷們也許可來挖寶。 印象中也有三五攤賣軍事用品的,男孩女孩們,快來挖寶趕上今年秋冬軍裝風潮吧!(雜誌標語!)


沒錯,帥氣的機械們也是在這裡買賣的大宗! 但買回去到底可以應用在哪裡我真的是很想問問大叔們。
另外沒照到的還有一些五金百貨、家庭音響、盆栽、生活雜貨、台語CD....

4. 服飾類??


有兩三攤西褲只要一百還免費修改褲腳,我一度心動想找幾件格子得來改成短褲,但後來還是作罷。 不過仔細翻翻有一些的料子還真的不錯!


幸運的話,有時也可以找到狀況良好又合腳的好鞋。但鞋子和褲子這種和尺寸息息相關(怎麼有點情色?)的單品,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啊(尤其當你是大腳怪的時候 唉)。


這件有些地方莫名的吸引我,感覺秋冬時候民族風或軍裝風都可以應用上。 (但我很假死的照了個相但沒有買,老闆娘賞我一個充滿人情味的白眼)
 

這件牛仔襯衫上的布塊拼接饒有童趣,我想拿來作有一點玩心的搭配會相當適合。 價格忘了,但好像也是一兩百之譜。


在手震的加持之下,迷彩的效果更加凸顯了! 三百的部份我覺得有點貴,但其實還是合理的價格。


而當然,來二手市集一定要尋的,就是這些復古的小包仔了!雖然網拍上復古包款一堆,但那些後生小姑娘豈能比得上這些徐娘們的風采!

5. 有得逛又有得吃!


在市集盡頭則有一方用餐區,三面圍著各式小吃,油香撲鼻,直叫人垂涎! 台灣小吃真是該列入世界遺產了!


幾乎每桌上都擺著一碗大骨湯,看著那如山的殘骨剩屑,和人們貪婪啃吮的吃相,真是叫人難以抗拒! (但由於酷暑,我終究還是決定留待冬天再吃)


天氣實在太黏熱,是時候來盤涼麵了。 拍完照才發現構圖意外的是個一百分,不過食物本身的滋味恕我只能說還可以加油。

6. 趣味照片集(這好像兒童或婦幼雜誌裡會有的專欄,而且通常都不太有趣)


賣鸚鵡真的也是十分酷,我想至少菜市場買不到。


儘管你如此呼籲,天氣這麼熱,誰不想沖個清涼! 況且壓抑之下才有暴行啊!

最後..介紹一下整個市集的人氣熱賣商品,萬年不敗四季必備小豬冠希都愛用(無誤):

謎一樣的片子們,大叔們的天堂。 整個逛下來大概少說也有個五攤吧,攤攤人潮洶湧,片子封面也波濤洶湧(好糟糕的對句)!
少年們,還等什麼,下個週末就往重新橋去吧!!!

7. 手一滑。

相遇時,總是有種莫名靈光閃現,有種今生註定的預感。 我終於遇見了你,一件駝色RL針織開襟衫,價格可親,還正好是我想要的那種下擺略短的書蟲感,走吧,回我家(為什麼一切句子都導向情色終局)。

基於我個人理論,三百的東西總是最少有五十到一百的殺價空間,最後兩百五成交,爽快俐落。

那,來穿看看吧:






很適合這種假掰的讀書人風格啊!







對於文末反串呼籲讀者推推的戲碼我已有些疲乏,看來真的必須認真製作眨眼圖檔了。 該從誰先下手呢= =++

我要逛遍天下二手市集(吼~~~):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福和橋下跳蚤市場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天母市集擺攤趣!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Simple market
[二手] 台北二手市場  重新橋下跳蚤市場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