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弄丟了一隻自動鉛筆,是那隻pentel人氣王,有著纖細修長身形的透明自動筆,雖然他也有其他顏色的兄弟姊妹,但仍是以透明的他最深得廣大民眾包括我愛戴。或許也是因為他是如此透明小巧,讓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這已經是我第不知道第幾次將他遺落在生命的某個角落了(垃圾桶我想也可以算是你生命裡的角落)。於是驅車登書店,才發現透明小弟總是先被收養的那位,架上林林總總各色橘弟或粉紅妹乏人問津,唯獨透明小弟他似乎已經找到好人家了。幸好跑了第二家就粉拉奇的找到了,現在他被我收養不知是幸還不幸。

買了是為了丟掉。很有哲理,但我丟掉總是無心之過,無心丟筆筆應該是不會半夜索命才是。

這標題讓我很得意,放的這張圖是小學時代軍備競賽中極為重要的一環,除了必須要擁有合作社販售的各式新奇商品外(諸如ㄤ子旚,刺繡,奇妙的用繡線去繞一個很像戒指的環,香水豆,有一種讓桌上小型聖誕樹結霜的那玩意人桌一只),或是在書包上大做文章,誰的筆卡秋絕對是大家暗自觀察並偷偷較勁的一大主題。

鉛筆組:最小時候用著原始的鉛筆,當時最得意的事是擁有自己的削鉛筆機,空轉的削鉛筆機會突然自己啪的一聲收回是我熱愛的遊戲。後來出了所謂的魔術鉛筆,就是有一節一節的筆芯可以一按即更新的那種,似乎事前後買了好幾隻。但自動鉛筆一出,誰還要魔術?大家發瘋的搶購自動鉛筆,我甚至失心瘋得買過那種金剛級(配色或重量皆是)超重的搖搖筆,後來覺得搖來搖去時在有點吵,而且一不小心搖到他就自動探出頭來,實在並不方便。關於自動筆按法也是花招百出,有一種側邊的筆被我以太臃腫之名嫌棄,對於按法我還是保守的喜歡從上頭來(一點都八色)。

原子筆:原子筆跟成年禮意義差不多,大約是升上中年級,突然就有了用原子筆的權利,彷彿身心靈都隨著原子筆在手而飛昇。原子筆百家爭鳴,但少林武當各據一方的仍是pilot與pentel,老師最愛的玉兔終究只是老師最愛,我雖然也緊追潮流的買過各種不可思議的顏色(奇妙的天藍或者似乎藻類優養化後的湖泊綠),甚至什麼香水筆也曾經被我納入筆宮,不過最後反璞歸真的擁抱著pilot。
    而不得不提示圖片中這種十隻一組,但你能實際用完的只有藍筆跟紅筆的組合,一定要放在書包的最外層一支一支閱兵似的插好,唯恐有人不知道你也收藏了一套,不支現在是否仍有這樣的情形?

螢光筆;蠟筆:這真是一輩子都用不完的東西,我指的是單單一支。就算我費盡力氣用滿頁的標記來證明自己是個認真聽講的乖寶寶,經年累月下來蠟筆他還是像民間故事裡那個會一直冒食物出來的石頭鍋一樣,似乎沒有衰老的痕跡(我竟然想到telomerase誰來救我!),總之是個令人毫無成就感的商品,但其中或許隱藏著解決能源危機的秘密?

台灣的市場被這兩大牌壟斷,倒是日本或北歐那邊的文具都挺庫炫的,不過入手的話應該過沒多就會被我打入冷宮,還是作罷。

而我已過了會比較誰的筆卡秋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