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成功的湊出四天假期,說走就走(也沒有這麼順利換發護照麻煩了我姐一番)衝了一發京阪四日微旅行(怎麼樣我就假文青XD)。其實也沒有特別想攻略古著,只是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找了背包客棧後才發現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村, 順著網路上的教學坐南海電鐵到難波站後,憑自己出發前畫的路線圖往想像中的方向前進(後來才發現我竟然一開始就往美國村走),走著走著路旁竟然出現野生的古著搭配人型模特,一旁的牌子寫著古著屋FUGS二樓鬥左油囉嘻苦歐捏該噫嘻媽斯,結果本來應該速速找到落腳處的台籍觀光客就這樣被誘拐上路旁小公寓的二樓。

店員!那頂帽子太搶眼了!非常親切的跟我介紹衣服的年代和風格,後來就放任我在二樓特價區亂翻亂試穿。 店裡播著美式鄉村和搖滾樂。 美式的T恤設計總會看見有趣的設計,做個好屌不容易。咦這張圖該不會被道德魔人檢舉吧 啊有點傷心的標語。 滿喜歡這張的,感覺很像電影場景,手震是我故意(藉口很多) 啊結果就在二樓特價區手滑買了一間開襟針織跟一件Oversize圖騰襯衫(明明還沒找到住處啊就先買了XD)   第二間攻略的是傳說中的名店WEGO,就在熙來攘往的道屯崛固力果人對面,歲末年終特價中,一樓店外店員們大聲的吆喝著。 走入店內時似乎正碰上限時特價的活動,廣播不停放送著倒數計時,每一層的店員也都舉著標語齊聲喊話,催大家往最頂樓限時特價區移動。 已失控。 整間店有五層樓,每層主題不同,有些是當季的時裝,不過我當然是直接殺到古著樓層。 各種衣服按種類風格陳列,價格經我掐指當日匯率一算實在是讓人心情舒爽毫不猶豫。 結帳時發現強國果然經濟實力強大,櫃檯後一張大海報寫著出示中國護照可打折,店員問我有護照嗎,恁杯煞氣a回答說哇洗逮丸郎。 再來這間也是走在路上被路旁的人型模特給勾引,糊裡糊塗摸上四樓,想不到神秘的四樓裡別有洞天啊!! 一出電梯就看到半掩的木門後如藏寶洞穴的景色。 店員跟來逛的客人感覺個個是厲害角色,一些乍看特異怪奇的衣服到他們身上都顯得合情合理充滿個性(日本人好愛個性這個詞,到處的廣告標語都看得到)。 比方說這個個性的貓們到底是殺毀? 店裡面很多厲害的東西,遠觀時就覺得美不勝收,近看把玩時直叫人全身酥麻,那質感一碰就叫人想掏出卡來刷。 最後毫無懸念的帶走兩件開襟衫,還得到店員用綜藝節目般的口氣討論誒死勾以捏這件竟然被買走了。 逛這間店的時候,陸續有客人進來,店員們似乎都和客人們相當熟稔,一邊說笑一邊挑選穿搭,彼此的關係不像商客反而像朋友。   這間則是在三角公園附近發現的二手大樓,感覺是間極具規模,模式完整的企業化採購二手店家。 店裏有很多看到名字會讓人心一顫眉一蹙,想說這牌子怎麼會出現在真實人生中的名號。也有許多凡夫俗子如我看都沒看過的牌子,但手一拂過這些衣物或一細究紋理工法便能看見許多工廠制式基本款所體驗不到的新世界。 雖然是二手價但這個價錢還是讓我猶豫不決,好不容易相中一件價格尚可接受的西裝褲,結果殘念的根本套不下,一定是晚餐拉麵吃太多。 哈哈還有我想說反正店員也不知道我口袋很淺,於是厚著臉皮問了有沒有油雞雅麻摩托大神的系列,結果只有少少幾件,倒是旁邊很多像個男孩。   喔還有這間整層樓的古著店,也是一樣走個全國買取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