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台東玩,不小心竟然遇上青春午夜食堂在鐵花村,夏夜晚風裡聽年輕的歌者唱不老的歌,覺得無比美好,未喝已醉。

誠心推薦這兩位:青春大衛 X PiA

最近瘋狂聽青春大衛,希亞的歌+樹子+四海之外金三角啊!

 

這就是那種有一天聽懂了覺得無限憂傷又無比溫柔的歌,寧可不要聽懂。

第一遍覺得這什麼祖國咬字

第二遍覺得這什麼老頭嗓音

第三遍後發現已經上博客來訂專輯了

睡前大概會聽一百遍吧

聽過這首必入坑

 

這首也無比動人

沒有那些為了指考作文才會搬出的辭藻,都是生活裡的語詞,簡單而深刻。

 

青春午夜食堂是聯名的期間限定巡迴,除了他們兩人專輯裡的歌,也各自選了一些他們愛聽的,上個這世代留給我們最好的歌。

不過先來分享這首如果有一天(誒並不是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如果有一天,我無法成為更好的人,你是否願意給我一個擁抱

長越大才會發現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那些在你無法成為更好的人時,隨時願意擁抱你的人。

 

 

萬世神曲。這首歌真的太美。

 

他們唱了好多陳昇和伍佰,唱了為愛癡狂、然而、夏夜晚風、安可曲竟然是被動。

啊原來我們活在這麼幸福的世代,有這麼多歌支持著搖搖欲墜的人生。

 

啊剛才發現原來這場是今年又唱回鐵花的場

對了我上次在鐵花村聽陳昇時,PiA和陳昇合唱了純情青春夢,我覺得今年聽到的PiA好像多了一點自在。

她的生活一定發生了什麼變化吧(誒對還入圍金曲有夠厲害)

就如同每一個聽者的人生一樣,隨著時間都不同了。 

 

 

青春大衛專輯推薦這幾首

 

再推一次希亞的歌,這是上次去青春交換所無距離現場直擊,老屋子裡迴盪著大葳的歌聲,太OP了。

太OP了。

 

四海之外

 

<樹子>

天空爸爸 天空爸爸
我要飛翔 我要飛翔
請抱著我 請抱著我
別讓我受傷 讓我受傷

大樹媽媽 大樹媽媽
將我放下 將我放下
我會帶著 我會帶著
妳的枝枒

天空爸爸 大樹媽媽
我會茁壯 我會茁壯

怎麼寫得出來這種歌!!!!後半段那交疊高音實在太適合配著跑步了

 

有人在哭 有人在笑

是世界複雜 或是我們太髒

把我的眼睛 給挖掉吧

然後種滿金針花

 

唱出來吧 被遺忘的人啊

喝一杯酒 配上星星月亮

把白布條 繫在心上

然後各自回家

 

大葳現場Vocal真的很扯。

另外也推他的talking充滿一種有趣的尷尬。

 

 PiA的吉他等級簡直神,感覺就像跳舞機可以調到最高難度那樣的厲害

 

搖滾歌手

 

就算人生與幸運沒有緣分
就算社會不如我們爛漫天真
但有些事 總願意付出一輩子 犧牲

我唱著抒情歌 也有一點快樂
也曾失去全部 也有因禍得福
生命走到最後也許你會忘記那些擁有
但你會記得 你想成為搖滾歌手

 

 

太萌了

 

 

 

另外我之前就一直想說怎麼覺得PiA的名字很耳熟,原來是這首!!!

當年聽到哭啊!

突然有點想把星光的神曲全都從頭複習一遍(我的確前陣子又聽了一次世界唯一的你跟身騎白馬哈哈)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