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2-16 下午10.58.45  

雖然這節目名字聽起來很俗氣,感覺很像會有一堆油膩膩過氣藝人試著翻唱經典名曲的下午四點檔節目,但這其實是一個有靈有肉,曲曲逼人血淚的優質節目。

親愛的朋友們先來聽首歌吧

第一季冠軍是我無感的中國風,我心中真正的神曲是這首

 

聽第一句會覺得這什麼口音,土裡土氣的。

聽第二句會覺得這寫的什麼詞,太直接了吧。

聽到第三句就眼眶紅紅,心頭一揪,不能自主的感動到整首歌完,然後重播再重播。

最近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都蘭,聽完Amis音樂節後跟北投凱哥到志明大哥的手工吉他工作室,空間窄小,他們正在為要去當兵的小鐵踐行。那是最後一首,唱完了明天就要分別,我在歌裡又聽見一種最透明直接的力量,關乎人與人。

不過我奉勸大家不要隨便聽,不小心會淚流不止的。

 

現在該如何是好 這世界變化太快啦

 

 

 

再來這首我也很喜歡,簡單真誠感人。

 

最近一次聽到則是在樹屋,亦凡彈著吉他唱著,沒有什麼複雜的編制,歌聲與吉他聲照暖了整個時空。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啊來插播一下這節目的規則好了:

盲選階段規則類似The Voice,四位導師(劉歡、周華健、蔡健雅、楊坤(第二季換成羽泉))聽到尬意的就按燈,由選手選擇想加入的導師旗下。

盲選階段各導師選入16首歌,之後各階段淘汰,最後每組導師剩下兩首主打進入最終決賽。

第一季每階段雖然都是同一首歌一招打天下,但各階段會由導師改編,呈現歌曲不同樣貌。(但也有像一個歌手的情書改都不用改原汁原味最催淚的例外)

總決賽更是人人配大咖,好歌升級神曲。

 

吳青峰簡直妖婆(這完全是稱讚),那個氣場跟聲音!

 

 

 

最後這首我愛爆,謝帝的明天不上班,四川口音的饒舌我前所未聞(恕我孤陋寡聞),題材貼近人生,歌詞流暢自然,態度滿分啊!

 

Tanya則是展現出一種怎樣老娘來示範一下三屆金曲歌后的實力,恩恩哈哈幾個音就可以幫你這首歌加一萬分。

爽度爆表啊!!

 

明天不上班 可以活出一點真實

 

最近發現第二季默默開跑(我想應該沒有默默想必在中國鋪天蓋地宣傳吧),盲選每集都有亮點,來分享幾首心頭好

首推這首野子,這奇女子完全是我熱愛的怪妹路線,那個聲線太不可思議了。

而這首歌裡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我很欣賞,唱的不是那種無知的囂張狂妄,而是一種敢於冒險嘗試的年輕心情。

 

其實整段我最喜歡的是最後她向兩面鞠躬時的那種羞澀,彷彿渾然不覺自己的才能有多強大。

 

吹啊 吹啊 我赤腳不害怕

 

這首也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用一生去完成一首歌。

 

與自己所處的現在促膝長談 寫生命中所剩不多的情感

 

 

這首詞實在太好,太好,太好。

 

記得早先少年時
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車站
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人家就懂了

 

好到你寧願看不懂的詩,看懂了有點太痛,你知道的。誰叫我們是新新人類(有夠久沒聽到這詞),總會生一些文明病的。

 

 

這首我很喜歡,老老的調,一種老派的相思。

 

 

他長得好像納豆(重點擺錯)

我受不了這種把自己整個掏出來的歌,血淋淋的,太真實了像照一面顯示你五短比例的鏡子。 

 

 

這一季全新賽制在第二輪是24小限時創作賽,第一輪上場的劉歡組題目是「去年」,杭蓋的這首輪回非常驚人!

 

感覺是可以拿去奧運開閉幕的曲子。

 

 

我自己覺得這首四季挺有意思的,這整段表演都讓我聯想到那種高中矬男在畢業晚會上大變身rap技驚全場的感覺(想很多)。

這首的編曲非常有啊,我特愛功夫不負有心人那個轉折。

 

 

說到中國好歌曲我最近很常聽好妹妹樂隊,上次擺攤時放,有個中國女生路過立刻停住腳步說,這是好妹妹樂隊嗎?

果然很火。

主唱的聲音很虐,是那種老派的淡淡的唱著就讓你想到夜晚的聲音。

 

 

這首應該算是他們的成名曲吧,就是兩個酸酸碧池在唱歌XD

 

 

最後用一首晚安曲作結。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