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換個名字躲到另一條小巷我就找不到你嗎哼哼哼!(人家明明就很公開在專頁上宣傳)。

今天要繼續散步台南穿街走巷,尋找這間舊貨倉庫。

176 lab的前身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時之町,從二層樓的老房換到大坪的獨層挑高倉庫。雖然少了咖啡小點的二樓空間我覺得有點桑心(算是我覺得氣氛好而還沒被大舉入侵的秘店),但更寬廣的空間裡更能完整展示各種大小的舊貨老件,也許是老闆想轉換空間的原因吧(還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恩怨XD)。

鐵門上的白漆體現日式美學(怎麼想接HITACHI啊),我覺得橫向念起來古家道很像某種厲害的劍術流派。

 

先來看看店裡一些隨瞥風景

古早的展示櫃裡放著各種玩具,有種大亂鬥的趣味,身為怪獸控上面那幾隻實在太令我心癢了。

 

老木香和老鐵箱疊成基座,各種奇妙物件高低坐落其上,細看處處皆有妙趣。 

 

古早木製文件櫃,讓我想起小時去診所時櫃檯後都會有的一層層病歷櫃。

那是埃及豔后嗎?那是穿山甲??

椅子絕對是要強打一下啊,我對那張橘色椅子很感興趣,不知道以前是在診所還是理容院(這詞好老啊)。

用畫框佈置牆面這點子好像三不五時就會在Instagram或tumblr上室內設計的類別下看到XD。

阿哈躲在椅子後那雙眼睛好可愛。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們的或好像有不少的醫療器材,不知是不是從老診所或是醫院收來的。

我最近好奇的是那些老診所們如果找不到人繼承(總不是所有人都家族企業吧),漸漸的都會變成什麼用途呢?

偶爾騎過看起來已經廢棄的老診所,我都好想知道老醫生們現在去了哪,很想聽聽他們口述幾十年前的醫療現場。

噢,你看那時間留下的痕跡。

 

 

 

我覺得如果要開診所一定要在騎樓擺上一大堆這種機檯,小朋友們根本不在乎診所醫師醫術如何,只在乎門口有沒有這個可以搖啊搖XD

軍醫署三字氣勢十足,但我想醫官朋友們應該都只想忘掉?

現在的小孩還在玩尢子標嗎?

這些鐵鉤輪軸應該是拆船後收來的零件吧,我覺得這些老鐵零件雖然明知道買回家沒什麼實際用途,但就是不免好想拿個幾件回家擺著,大概是想滿足某種漂泊夢想吧?

 

每次來逛這種舊貨店,店主的幽默佈置巧思也是我很喜歡觀察的重點

 

這雖然有點獵奇但我覺得超妙,感覺可以排成一列放進不同布偶,幻想自己是反派科學家之類。

不知為什麼明明是個娃兒卻有種美式啤酒廣告懷舊女郎的感覺

藥罐說不定會掀起一股佈置旋風(會嗎),我覺得拿來裝這種小吊飾或小玩具是個不賴的展示點子,又或者我只是想起屏東老家外雜貨店玻璃罐裡的蜜餞感到熟悉而已。

說不出來怎麼覺得這隻米其林有種少女的矜持啊。

哈哈哈什麼啦。

 

 

然後怪獸控們我覺得可以三不五時來走走,感覺老闆會收一些早期的怪獸玩具 

啊神龜三部曲超好看的,好想重看一次。

基多拉!可惡我到現在還是沒看過摩斯拉第三部大戰王者基多拉(恩有同好嗎?)

 

 

龜腹甲是蛇類嗎?二仙膠是龜鹿二仙?阿膠聽起來很像鄉土劇裡的角色。

做工扎實的相機包,雖然要價不便宜但我覺得看來耐操好擋希望有錢的讀者快把它帶回家(或是聖誕節到了想送我也很歡迎)。

我相中這個白鐵的鏡櫃,總覺得它簡單自然,時間生成的鏽中和金屬的冷硬感,符合某一種心理的想像。(好啦我有很膚淺的覺得配上一些高檔保養品好像很搭)

 

那麼在用夢幻逸品作結尾前照例放上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176LAB

咦他們網站好像當了,總之地址沒記錯是

台南市北區自強街17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最後就用這一張快樂小姐做結尾,祝大家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郭查理

 

各位朋友,請不吝按讚或分享,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二手人生努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