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在成功嶺新訓時用替代役筆記本寫的日記,因為課程實在太差(真的很可怕),一不小心就寫了兩張,還特意寫的工整些以拉長寫字時間XD。

旅行讓我想起人其實是善良的。

 

好我想這張你有看出來我寫得不耐煩了字跡開始奔放起來

 

以往跟著學校上列城都是坐飛機,這次選擇便宜許多的客運。班機也為了省錢選了從上海轉機,夜半到德里的班次,在機場睡到天亮才往西藏村去。

這次是請佛學院的英語老師Tenzin在德里唸書的妹妹Dolma替我安排車票,還讓我在西藏村裡好好休息再上路。

 

到西藏村的時候是一大早,走過窄仄的巷弄爬上老舊的樓梯到了Dolma他們小小的公寓居所,一盤印藏混搭的早餐來得正是時候,那辣醬太美味了。

燈下是西藏的雪山獅子旗

 

西藏村裡有各種攤販,裡面還有像西門町萬華商場那樣的建築,賣的大多是服飾和生活用品。

這二頭肌就是標準的印度男性審美標準

西藏村裡的佛寺

 

離開德里的路上路邊正不知在慶祝什麼節日,交通壅塞,我看了好長一段這樣的風景。

車行大約十小時後到了中繼站山城Manali,一下車有許多人忙著問你有沒有住的地方,我向他們問了佛學院的路,一路往後面山坡上走。

山城人家

 

佛寺提供給我的房間,看到時眼淚簡直快飆出來,無法想像世間有這麼善良的人。

我的房簾上有這麼一幅四隻動物的圖樣,後來問校長據說是佛經裡的一則故事。

一樓不知在舉辦什麼法會,信眾們坐在地上搖著轉經輪,念經的聲音飄上我的窗台。

來跟我一起念Om Mani Pedme Hung

這真的超妙!告訴你六字真言各有怎樣的法力(雖然我是不太相信啦XD)

有沒有這麼佛心!!提供我舒適的房間就算了還請我吃這麼好的飯菜,人間菩薩,真的。

對了盤子上方那白白一坨是酸奶,有點像優格,要和著糖吃(非常酸!)

 

往來列城德里的遊客都會途經此山城,也讓這小小的地方熱鬧的很。

天將晚時小喇嘛們在院子裡跳繩,來程遇上的兩位英國女生也到佛學院裡來,大家一起笑鬧。

我現在還能記起那時簡單無限的快樂。

 

清晨就出發往列城去,這是第一個檢哨站,大家紛紛下車活動筋骨,抽煙或買點零食,又繼續上路。

 

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擠在這一臺小巴士裡共度了十多個小時。

最後一個休息站。

 啊,一寫完就好想立刻買張機票殺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