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今年惠妹沒參戰,愚粉可以隨興下注,順便來找找有哪些錯過的好歌。

 

最佳年度專輯:我是海雅谷慕。張震嶽這張真是太上乘了啊啊啊啊!!!有碧海藍天河岸微風也有重複生活裡滿腹牢騷,還是有他才能唱出的幽默,可是又比當年的放浪更多一點對世事的體悟與嘲弄。

我要放給我孫子聽這張專輯!!

 

最佳年度歌曲:我無限期支持張震嶽抱著你。不過因為違反規定被除名了,我只好轉而支持謝金燕姊姊(誤)。我猜還是李大宗師山丘會中。

但讓我們來聽一下鐵支貝克,因為我沒想到他們竟然能殺進年度歌曲啊!!對了主唱要出新專輯了,首單很適合夜晚飆車聽,我是說飆單車。

 

最佳國語男歌手:張震嶽。沒錯我很偏心我就是希望張震嶽今年大開殺戒。另外蛋堡也入圍了太強大,所以來聽一下,房間也是一張非常奇妙的作品,也許不是那麼順耳但是很有意思!!

 

最佳國語女歌手:戴佩妮。私心希望Penny能拿一次,雖然我覺得愛瘋了更好不過當時對上三冠王Tanya,今年該不會評審又要給她吧。

 

最佳樂團:滅火器。這就是一串充滿私心的預測啊XD,今年氣勢正旺不拿就難了,另外我覺得每年樂團都有值得一聽的名單。

 

最佳演唱組合獎:動力火車。無限期支持!!!!

 

最佳新人獎:獅子吼。單純因為我覺得心經dubstep太酷了而且他們跟謝銘佑是同公司感覺是台南人。不過我估狗獅子吼都是....。我其實猜應該是李容浩會拿,聽完他的專輯覺得很順耳,但好像這裡那裏聽到一些陳奕迅,一些方大同,一些陶喆,跟一些好像在哪裡也聽過的R&B,只能說生的晚了點前面已經有太多高人做出絕世經典了。

 

最佳作曲人:張震嶽 未接來電。我已經說了我今年就是要梭哈張震嶽!不過我想李老還是沒有要讓。

 

最佳作詞人:鍾永豐 我庄。我覺得他很酷,就這樣。

 

好了我打算停止鐵口直斷,以免命中太多到時候梁朝偉夫婦都跑來找我這樣,下面是我覺得很值得聽得(其實全都應該來好好聽一輪):

 

你覺得台語專輯她有要讓的意思嗎?(乙玲姊也很強)

 

這首編曲的確厲害,但那個前奏我一定在那裡聽過.。另外孔令奇以前長這樣嗎,大家不要忘了他是最佳新人!

 

小人這首兇手不只一個實在寫得太好,我們總是急著找罪魁禍首,卻沒想過整個社會出了什麼錯,欸我不是故意要押韻,畢竟我也不是專業MC。

 

入圍新人獎的劉思涵聲音好棒棒,前景可期!

 

原住民語交給拉卡飛琅吧!是一種賽德克強尼戴普的概念。

 

李容浩,這首我覺得主歌比副歌有意思。

 

喔對了當然蘇打綠還是水準極高,尤其青峰的聲音偶爾聽到還是會覺得太銷魂了。

 

另外我覺得許富凱再磨個幾年應該很有機會來拚一座台語男歌手。

 

國語男歌手如果不給阿嶽麻煩請給華健哥!這張江湖完全是只有他唱得來的作品,豪氣干雲又柔情萬千!張大春的詞讓整張專輯確實有一齣時代大戲的氣氛。

   

李健是入圍大贏家,但我覺得聽完整張感覺有點太老派,你知道我是很愛老派的人,但總覺得老派中少了些什麼不如聽鄧麗君(神明啊)。但整張的確詞曲跟編曲都很有水準就是了。

 

 

蕭賀碩,我更喜歡坐地鐵回家

 

聽完好想買專輯!回台灣立刻來下手。

 

好了我這篇已經落落長了,但還有很多好歌該聽,自己翻出名單來研究研究吧。

雖然今年還沒頒,但我先來預測明年金曲獎好了,你也知道愚粉會把所有家當都壓在誰身上

(去年我可是很神準的預測了張震嶽會入圍專輯)

來了來了!!!

 

第三座歌后鎖定中。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