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好聲音(這翻譯應該會被打死)和美國偶像上周冠軍紛紛出爐,一邊是我這波選秀中最愛的參賽者奪冠,另一邊則是我從頭到尾都沒聽的奪冠XD

 

The Voice 的冠軍Josh Kaufman長的人畜無害,簡直是會唱歌的菲比小精靈。他在Battle round時被Adam咖掉,結果被Usher撿到第一個Steal的冠軍(這賽制就是導師可以搶被淘汰的選手)。

 

其實盲選時Usher就已經表明了我要你!我也覺得以靈魂路數來說應該要選Usher,不過是我的話會為了Shakira而毫無原則的投奔。

 

All of me是我心中十年來芭樂情歌前十,各大選秀都得唱一下,氣勢可比惠妹當年我要快樂。

   

另一首選秀愛歌,I can't make you love me,那種一進歌心就揪起來的神曲。

 

題外話,我覺得他的造型弄得非常之好,有點不那麼規矩的帥,畢竟他也不適合走大帥哥路線XD。

 

他每場的表現都非常穩定,就是每次段考都全校前三名的那種狀態。考最差的一次反而是決賽,唱得有點太用力了,不過你知道的平均下來還是拿個全校第一毫無懸念。

 

 

第三名的Christina Grimme在youtube上擁有廣大追隨者(兩百多萬訂閱),我覺得她最好的演出是決賽和Ed的這首合唱,收斂了大砲(我覺得她最美的音色是假音,不知為何一直放大砲+下跪,常常轟的過頭),細節處理的精巧動人。

 

你聽第一次的"I won't give up"假音多美QQ。

至於第二名是鄉村男,我承認我無感,自從某屆The X factor USA被鄉村男拿下後我對米國觀眾的投票已經心灰意冷。

 

 

另一邊美偶我支持的是絕對就拿不下冠軍的怪男Alex Preston果不其然輸了,但能殺進前三也是出乎我意料。

   

這屆冠軍是搖滾男,我覺得他吃虧的點是搖滾界的前輩vocal都太神威了,一比之下就覺得有差,加上搖滾嗓如果音色不特別又很難唱出什麼新意(也就是該吼的時候你大概也猜的到)。

我很沒良心的預測專輯會賣得...。

 

決賽的表演我初期挺欣賞的Malaya和John Legend合唱大芭樂,這是第二次,讓我預告一下這篇還會再出現一次這首歌XD。

John Legend現場簡直神,相較之下Malaya的高音控制得好抖。

 

然後對美偶實在已經越來越不期不待了,這季的海選剪得亂七八糟,進現場以後感覺也一直沒有選手放大招或超進化,一路默默地就到決賽。

所以我們只好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

竟然推出了The Voice Kid!!!外國人字典裡一定沒有揠苗助長。

 

現在的小孩太可怕了,這年紀不是應該要打電動跟看卡通嗎!

 

對了阿游伯果真拿下冠軍。

 

跟你預告過了All of me再來一次,奇怪這些小孩是不是從小就偷來暗去為什麼情歌可以唱成這樣!

 

現在還在進行中的有The Voice AU和The Voice Kid,不過我最近最感興趣的是Britain's got talent,一屆裡面海選已經出了三個Youtube過兩千萬觀賞的影片,英國人太神奇了。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