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總不免興起一股回顧的念頭,雖然人生只在吃喝醒睡間悠悠晃過,也沒真的轟轟烈烈起義一回,說來好像沒什麼可回顧(而且也真的想不起自己到底怎麼活過XD)。但一年過去,總有些歌,有些風景,有些無聊的笑話,有些深刻的對話,交錯織成想起來還是不賴的一年。有些新人闖進生活,在你腦子里播新的火種,有些老友依然尺度不減,讓你永遠能回到還穿著制服的某天。

IMG_2004  

是的,新年的意義就在於許下不切實際的心願以及假掰的整理房間並改動風水(我看了這麼多集風水世家也略懂略懂)。

IMG_2012  

發起了一個最後只有四人參加的交換禮物小活動,結果抽到霜姐的神祕小卡(相當用心還手繪欸)

IMG_2542  

最後一場大專杯提前在扭傷腳的悲劇下結束(兩腳好像都大扭了一次,相同的受傷機轉XD...),剛開始打球時沒想到真的會打完七年,有時忽然想起練球到半夜,買一大堆東山鴨頭和滷味再配抄手麵的夜晚,總覺得自己也青春瀟灑走過一回(淚)。

天啊我好想打球。

IMG_2913  IMG_2999  

年休走了一趟二寮和北門,天下美景原來就在自己故鄉不遠處。我想以後有朋友來台南一日遊,我會建議從二寮日出開始,回市區吃吃吃從白晝吃到黃昏,然後到北門看落日,美好啊美好!

2013-03-09 15.07.53今年好多街頭運動,人們心裡有話要說,有問題要問,這些問題不只是對站在反向立場的人問,也是對自己的提問,透過行動加深反思,表達訴求。我希望我們能有更好的明天,光是坐在家裡消遣嘲弄是不可能達成的,讓我們思考分析辯論對話吧,讓未來的孩子們能活在更成熟的社會裡吧。 

IMG_3183  

高榮所有男性intern幾乎全員出動棄守本部,浩浩蕩蕩佔領蘭嶼。啊好想念無限的藍和澎拜的風味餐!!還有我也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和這麼多同學一起出遊(哭)。

IMG_3471  

大七Intern人生突然就走到終點,換了無數的管路和傷口敷料,練就了速寫progress note的功力,口袋裡總是偷藏著3M膠帶、酒精棉片和幾支空針,每天往返急診七樓宿舍和病房間,走著走著就走完一年。

IMG_3632  

六月我們真的就畢業了,畢業典禮前一晚在北投開了房間(羞)聊一晚七年來各種秘辛,隔天套上學士服坐在禮堂聽講時,隱約覺得自己還醉在這場七年大夢裡。真的嗎,我們真的就這樣走過迎新社團球隊寒暑營隊,就這樣捱過實驗通識共筆地獄,甚至還已經宣示完畢在醫院裡滾了兩年多,我們已經在這裡活過了青春最重要的一段日子,然後就要告別跟著自己那麼多年的學生身分了嗎?

我已經在這裡會獨立思考了嗎?我已經學會如何管理自己了嗎?我已經想好人生的路了嗎?我已經懂得去愛人與被愛了嗎?我還帶著好多問題可是七年已經確定過去,當帽子一拋,一切問號暫時隨之拋到空中,人生還是得硬著頭皮趕緊往前大步走去。

IMG_3716  

IMG_4162  

畢業後來不及文青感傷,囂張的陽明同學們紛紛雲遊四海去,土耳其是本年度旅遊勝地,總計大概有五團到土耳其玩有夠誇張,我想大家國考前壓力都很大XD。

土耳其有很多美的過份的自然景觀,卡帕多奇亞的峋磷地形乘在熱氣球上望去彷彿朝聖,棉堡如童話一般在人間砌一座雲築成的城堡,人文遺跡也是此生不能錯過,伊斯坦堡每間清真寺外觀宏偉富麗,內裡布滿幾何花紋,經文書法寫意遊走穹頂。還有紅茶、甜點、鯖魚三明治,和無限的KEBAB。

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在古老的國境裡新起的革命,Amasya公園廣場裡紮營的學生,深夜和旅店老闆的一席談話,流行的大街上唱著反抗歌聲的遊行隊伍。

這一些讓我不禁思考,人類的歷史走到這個時代,有多少不公不義,有多少似是而非,有多少紛爭純粹是出於思想歧異,又有多少包著糖衣的謊言需要勇敢的人民用整個生命拚搏才能拆穿?

IMG_4505

這不是五月天世界巡迴。

2013-07-03 13.35.56  

回來後乖乖(其實也沒多乖)的開始準備國考,睽違七年後又窩進平安念書,想起高中時在這裡囂張的假K書之名行聊天之實總讓我唸到一半忍不住想笑。

2013-07-03 21.02.50

發現我家原來可以裝無線網路後於是把唸書戰場轉移到陽台,在夏夜晚風裡聽謝銘祐和張震嶽,那些該死的診斷治療準則似乎稍能下嚥些。  

2013-07-31 09.33.23  

最親愛的郭家全家出遊,今年估竹和我都要出國,只剩下估姿陪恩愛夫妻。但還是要在此呼籲郭爸不要再無限上傳高爾夫球場、高鐵移動照以及熱炒滿桌的照片了哈哈哈!

在千年神木鹿林的祝福下,拜高科技的全島網路覆蓋所賜,小弟在阿里山國家公園對完答案,過了,執照入手。

太不真實。

IMG_1440 

考完試後入伍之前再回到心靈的原鄉,坐了十八小時的車,顛簸之中方領悟上山難。那些小鬼頭都長成聰慧的少年了,在夜裡看他們答辯經文,連串梵語如天上星辰。

不過到水塘戲水的時候,他們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圖片設計對白:校長:呵呵呵,這些香賣到台灣可以賣個好價錢,顆顆。

 

IMG_4997

 

我的心得只能如此,幸好老天保佑只進去十二天。

我最近在想除了教育之外,能夠促成階級流動的可能還有線上遊戲和進入國軍(是吧,兩者都是online啊)。

在天母專訓六周,回到熟悉的生活圈,走過中山北路七段,總會想起詹菊還住在這裡時,周五往這裡跑來逃離苦悶的生活的往事。

遇見一幫很有趣的同學,世界巨大複雜而充塞著無解的問題,但說不定這些人之中有人真能改變世界,誰知道呢,再唱幾首伍佰吧。

 

十月底,越過半個地球,成功征服五大洲。

IMG_5607  

兩個月過去一切都慢慢適應,習慣偶爾下班切過城區買些雜貨,再繞著山丘小路晃回宿舍。有時會突然發現自己是棋局中被黑子圍住的一粒白棋,可是並不覺得受困,反而覺得哪裡都是活路。

這裡風景常綠,車行公路窗外掠過大片山色,院子裡不時開出新花,各色鳥兒早晨在樹梢鳴叫。

城市裡有新穎的商場,可是越過那條看不見的貧窮線,有那麼多幼小的胃囊又空著熬過一天。

 

IMG_4442

  

真實為何?生活和醫學一樣困難,有時你發現沒有任何先進儀器檢驗方法,唯有去聽、去看、去感覺。

 

無名收山了,雖然早有預感,也知道終成定局,但真的發現網頁全面撤收時,心情還是有點複雜,好像整個青春有一部分就這麼被抹去了。網誌是個奇妙的平台,我想起那個十七歲的男孩坐在電腦前,想要和他的親人朋友們分享一些他生活所感,他一面敲著鍵盤連結字句,一面思忖哪裡該刪節,那些部分還是隱藏起來好,耗費半天心神方產出一篇不大營養的文章。他在這裡發牢騷,抱怨生活大小瑣事,寫些文章懷念親人,也寫點頌文感念女神惠妹。後來他開始寫些生活裡美好的人事,寫他四處晃蕩逛二手市集,或者寫些他三不五時去繞繞的小店,寫著寫著還變成風格部落客(天啊這真是很古怪)。

其實不寫這些好像生活還是能過得不錯,但當他回頭看了看那些天真白癡的文章集結,不覺對著螢幕傻笑,他想,寫寫網誌還是不錯的。

2013-09-19 17.24.19 

 IMG_2134

 

照片

天啊我小時候怎麼長這樣。   

 

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想要一些新年度的點子,誰有讓生活更有趣的方法可以與我分享嗎?

(人生無常,電腦竟然趕在年底來個徹底的大當機,重灌之後只想大唱神曲片段失去的不能重來~~。希望不是因為我最近聽太多美江褻瀆了上帝QQ,我想是神明要我大破大立,莫再流連網路世界!)

郭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