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英美澳三版同時開戰,讓我荒廢在選秀節目上的時間爆增三倍XD,但能聽到這麼多從靈魂發出的聲音,我想這些時間絕對不算白費。



 
 The X factor 是從英國發源的節目,和其他選秀節目最大的不同在於決賽的參賽者們每組三人,共分成四個組別,分別是Boy, Girl, Over 28, 和Group。長青組和團體組我覺得是這節目的一大特點,雖然這兩組總是與冠軍無緣,直到去年才由英版的Little Mix打破僵局,拿下史上第一個團體冠軍,而長青組我原以為美版的Josh可以搶下冠軍,但結果QQ。(Over組有很多為家庭放棄夢想的老爸老媽,每個人的故事都彷彿一個人生劇場,催淚至極,而他們聲音裡的歷練與情感也是無可比擬。)

 
簡單流程:海選後進入集中營(這樣翻好嗎= =?),接著會選出每組六人到評審家面對面唱給各組的指導評審,最後每組選出三人,共12人進入現場直播的決賽階段 ,最後一路淘汰到總冠軍戰。通常英版的冠軍戰會緊接著耶誕檔期,這時冠軍挾著節目熱潮通常能攻上耶誕檔期排行榜寶座。


評審
評審是往往是選秀節目的另一重點(例如這次華人星光大道我就只是衝著GiGi和阿翔在看XD),這節目的評審陣容其實變動頗大,甚至各國版本間評審還會互通有無。而今年最有爆點的莫過與美版的評審了


 澳版的有男孩特區的Ronan(是和英版GB分庭抗禮的意思嗎),Australian Idol冠軍Guy Sebastian,辣妹Mel B(我對他的評語和克莉絲汀一樣,拜託把奶收起來好嗎。)以及一個我不認識的XD。

Guy Sebastian不愧為冠軍出身,聲音好棒(youtube comment: Human autotune, so true!)!!!這首Battle Scar在Billboard拿下不錯成績,看來會慢慢爬升!!!

來看一下當年他海選影片,這聲音OMG。    

 英版則是Take that的Gary Barlow擔綱,男孩團體推手嚕嚕米(看一下發現男孩特區和西城男孩他都參一腳,但為什麼在節目中會搞出一些可怕的組合?),今年還有不熟(以及唱歌普普)的Tulisa,小野貓妮可也跑來英版。


美版,各位觀眾!!是的!她即將hit you baby one more time!!!

複習一下。
另一位女評審Demi Lovato雖然在美國也是很紅,不過我想布蘭妮才能喚醒九零少男的青澀時光啊!!!!另兩名容我忽略XD。
期待她表演一下早期甜心時代的金曲好嗎!Oops I did it again 來一下拜託!!  
 
 
  
海選 我字放很大因為這段超好看啊各位朋友!!

今年澳版海選人氣最高的小妹,長得頗有娜塔莉波曼的神韻,選了世紀好歌Skinny love,一開口就迷倒眾生。 


英版的男生我最愛的一位,把評審Tulisa的歌改的多有靈魂,看到我目眶紅紅,會想起一些青澀年歲。

 
英版的女生我則是最愛這位,目前在youtube上她的海選點閱率已經突破千萬!!這首自創曲寫的是宿醉的情節,我想現場觀眾應該心有戚戚焉吧,那句在FB上看到自己昨晚扮機器人拍照我簡直快笑死。


今年美版又有這種感天動地的故事+天使聲音。  


今年美版海選我最愛的一位大媽!她竟然叫Panda(我的反應也是What?)。人開朗又有趣,重點是選歌選Sam Cooke欸!!這種狀態是剛肺炎過後??   


去年美版是第一屆,許多星星發光,這段海選感動了好多人。Chris Renee的自創曲,寫的是他成功戒菸戒酒的心路歷程(這詞有點老但很好用欸),Hey young homie what are you tripping on?  


同樣是去年美版的海選之星(XD),單純沒話說的好聲音,這種母子情深的背景故事想哭死誰!!!  
 

去年英版印象最深的海選則是Janet Devlin的your song,聲音雖細微,卻反而令人忍不住附耳靜聽。 
 

前年印象最深的海選,英版的Cher Lloyd,16歲有這樣的台風和音感節奏,真的非常驚人。
   
       
Boot camp

我覺得相較之下比較無趣,加上這篇快爆表,就讓我們飛越吧。

還是放一下Lucy的自創曲Tea and toast,太感人了。不過我覺得她這型的實在不妙,很難在選秀中殺出重圍啊。  
 
Judge's house

 進入現場決賽前的最終階段,各評審會找來自己的好友助陣一起選出最後名單,小野貓主唱找來安立奎,LA找來雷哈娜,英版的GB找來Robbie Williams,Kelly Rowland找來Jennifer Hudson....這階段雖然很替選手緊張,但我得承認我更期待評審端出的好友名單以及想見識一下那誇張的海景套房或深山莊園。

你看那別墅旁山光全景多誇張,Top comment: hahaha Enrique judging Josh .... it is as if a mouse teaches a lion to hunt。恩不過安哥的確是長得很好。 

    

我很愛這段神曲的改編,從沒想過這首歌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詮釋,當時她沒進決賽我真心覺得天理何在。
 

去年英版的Misha B,後來也順利出片了。  


Live Show
跳到決賽階段,觀賞重點首先是舞台效果之華麗精緻,接著是看選手超進化,這階段往往有些星星不知從何處冒出,有些明星一路墜毀。

去年英版我滿喜歡這個表演的,雖然對他毫無喜惡,但我覺得這表演恰好適合他,狗血也灑得恰到好處。


我真的很愛這節目的燈光。


去年誕生的史上首組團體冠軍Little Mix在比賽中慢慢進化,這首En Vogue的Don't let go同步率增高到幾乎百分之百,之後氣勢開始大漲。     
  
  


 這節目進入現場直播決賽階段後通常會是一集選手表演,隔天再做一集現場公布投票結果搭配大牌歌手表演。不得不說The X factor的舞台燈光效果做的質感超群,道具佈景的用心程度和舞者以及編舞的素質完全就是強壓其他選秀節目。啊希望今年秋天發片的一干人等(?)可以上一下節目表演,No doubt, Green Day, Aerosmith, Mumford and sons....都來吧!!!!
 
烤布雷這首cry me the river完美的示範什麼才是X factor,流暢自信,好像在告訴參賽者們風采這回事勉強不來。 


比莉姊在美版踢館的表演,雖然那一身為百事可樂代言的造型令人困惑(但說真的她還是撐起來了真不可思議),同樣是走POP,某R跟某K的現場請向JJ看齊。


決賽通常會找來各選手的偶像,第五屆英版冠軍Alexandra找來Beyonce合唱,看看碧姊是怎麼輕鬆駕馭這首選秀送葬曲的,真是太驚人了。  


All Stars 
歷來從這節目出來的這幾位也都殺出很不賴的成績,分享一下它們當年比賽的片段

Shayne Ward,白假音男路線(就賈斯汀那路線),後段的假音掌控超棒。我覺得他的冠軍單曲That's my goal算是歷來前幾的好聽。
  
 

 
Leona Lewis毫無疑問是史上最強的選秀女聲,音色、技巧、情感都無懈可擊,還有超高假音加持。你當然聽過她的金曲Bleeding love。聽英國朋友說她當年從頭贏到尾的樣子=  =。


少女們準備尖叫吧!!一方向!!!(結果台灣到底怎麼翻譯它們團名?) 

   
 

當年他們被Simon湊成男孩團體時我心想好吧大概幾個禮拜後就會像歷來的團體一樣慢慢退場。而這場它們徹底毀壞Viva la vida時我想也該打包了吧,想不到最後他們竟然一路殺進前三,當時我心想英國人耳朵是發生什麼事。結果你看,人家現在是全球少女心中第一男孩天團(我覺得仔細想想這故事也帶點勵志成分)。我還是不要多說好了怕被廣大少女粉絲攻擊。


話不多說(已經說太多),立刻加入我的行列,一起同時來追三版The X factor吧!!(我想大陸應該會把這節目翻譯為尋找星元素之類的,畢竟The Voice都能翻成中國好聲音了...)


http://www.youtube.com/user/BBCTheVoiceuk11 這頻道有全集!
http://www.youtube.com/user/TheXFactorUK 
http://www.youtube.com/user/TheXFactorUSA  
 
http://www.youtube.com/user/thexfactoraustralia
    
The Voice
American Idol

這三大節目伴我度過許多便當時光。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