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oice 三個版本(US,UK,AU)在這禮拜澳洲版冠軍揭曉後,全都已畫下句點。幸好最後澳洲版冠軍有猜對,不然我的冠軍預測率將是零,但舊統計的觀點來說,完全失準就是一種神準啊XD。

The Voice 是從荷蘭出發,全新型態的歌唱選秀,和idol系列或是The X factor系列的比賽型態截然不同(呼呼有空再來介紹一下),節奏更明快,而重點就如其名,"The Voice"。

海選:  
 初選是The Voice最有特色的一個環節,四尊評審在參賽者登台開口唱之前,全都轉身背對舞台,完全無從得知接下來上場的人物是方是圓。當參賽者一開口,如果評審耳朵出油心癢癢,想把這個好聲音納入麾下,只要按下按鈕,椅子下的"I WANT YOU"燈號亮起,評審椅華麗轉身,評審可以看到這個感動人心的聲音究竟是從怎樣的身體靈魂裡發聲。

海選另一個有趣的橋段是在評審轉身之後,生殺大權就轉移到參賽者手上,參賽者可以決定想要加入哪個評審的陣容,而各個評審唇槍舌劍招募新血的鬥爭過程也讓節目個有娛樂性。

從今年三個版本的The Voice各選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Vince Kidd , Like a Virgin 改編的很有個人特色,那個準備好發片的氣勢跟銷魂假音讓人印象深刻。


Lakyn Heperi , Kids 少了電氣,多了一種青澀,吉他很好,這款要是到吉他白男當道的美國偶像應該更吃香。


Juliet Simms , Oh Darling 其他畫質好的來源不給嵌入,此女為今年我最愛搖滾女聲。順帶一提那臉、那腿、那品味,怎麼會沒出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hb1VFdeuY   
    
 
 
Rachael Leahcar, La Vie En Rose 堪稱今年最狗血動人的初選,這個小女生眼睛看不見,聲音卻帶我們看見美麗世界。
題外話:有注意到她的名字是回文嗎!!
   
 


評審
除了參賽者外,評審也是這個節目的一大賣點,和另兩個節目評審陣容包括製作人和歌手不同,The Voice的評審全都是線上一線的歌手。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各評審風格及重點完全亂放的觀看重點。
 



美: Christina Aquilera : DIVA大歌路線,事業線我貢獻。
      Cee Lo Green : R&B嘻哈路線。眼鏡拿下來的驚嚇程度不亞於大雄。
      Adam Levine: 搖滾流行路線。啊我來自Maroon5,我很性感。
      Blake Shelton: 鄉村創作路線。老婆比我紅。    
而這節目的一大特點也就是評審的精采表演:
 
 


英:Tom Jones:經典路線。老子我可是音樂史活化石。

    Jessie J:流行嘻哈。老娘我怪的很酷。
    Will.i.am:流行嘻哈。快看我搞笑!!!(他真的很好笑)
    Danny O'donoghue:創作搖滾路線。啊我來自The Script,你知道的我是不能移動的男人。海選舉棋不定,正式來選歌一流。

老TOM一開口還是震古鑠今。
  

    
澳:Delta Goodrem:鄉村流行。感覺是某一派金髮鄉村女神,查了一下發現她自己的故事很感人,年輕時竟然得過淋巴癌。

    Joel Maiden:龐克搖滾。髮型跟雙臂的刺青和長得簡直一模樣的兄弟。來自龐克團Good Charlotte(中文怎麼翻成狂野夏洛特我覺得很神奇)
    Seal:抒情路線。指甲油很搶眼。我老婆是Heidi Klum。
    Keith Urban:鄉村路線。我老婆是Nicole Kidman。
澳洲版的評審我比較不熟,只知道那個某某人的老公XD。不過去查了一下發現他們的音樂果然都很有可聽之處!!

Battle
Let's go battle battle battle,恩這個割喉階段比這首歌精彩萬倍。每個評審在海選結束後,會將自己組內的選手來電五十速配對抗,找來大咖助教助陣(助教陣容也非常有看頭!!今年竟然有lionel richie,拜託這是we are the world那時代的珍寶欸),實際登場時選手在一首歌內廝殺,既要顧及歌曲和諧,又要展現自己能力,難如登天,也因此在這階段能做到相互照明而非戶爭鋒頭的表演,更讓人感動。


要不是因為Racheal小妹太有故事性,我想我會投Adam大哥一票,這首歌雖然已經被唱爛,它們的版本卻還是有很單純的感動。


這個對決我也很喜歡,背水一戰的老將和正要發光的新星對決,兩方都展現了風度,很動人。雖然那些高音有點失控了。
  
 
      

偽Matt Cardle和大叔對決,兩人的聲音都很棒。我很喜歡這段兩人互不相讓卻又互相豐富歌曲層次的感覺。


哈哈哈我快被top comment笑死, Edward Vs Jacob !!
  
   
觀眾投票

結束了battle round之後,就進入常態模式的大家來表演,觀眾來投票。老實說我覺得這段時期比較無聊一點,應該要一直PK到總決賽啊!!所以為了呼應比賽節奏,這一段我也要含混帶過XD。
 
比賽節奏快有好也有壞,好在不會歹戲拖棚好竹拖成壞筍,壞卻也在初生之犢始終就是鑽石未琢的狀態,很少會在比賽中突然從鯉魚王進化呈爆鯉龍,大部分都是神獸們在對決,看誰不小心失手。但也因此要是偶有幾個超進化,就更讓人開心不已。
 
 
比如Aleks哪裡學來這些眼神招式!!        
 
 
AU的影片好難找,這個參賽者也是後期大爆走的端出很多精彩表演。
  


唱這種DIVA大歌我經常忽略,但事實證明她好能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Xg_bX1NSg&feature=related
到底為什麼要擋嵌入,這首歌一出來不贏還有天理嗎!!不過我們本來就活在一個沒有天理的世界嗚嗚。
  

評審合作:

這節目的好處就在每個評審都能唱,非常能唱!看他們帶出參賽者的能量真的很過癮。
  
Joel比我想像中的能唱一萬倍。


你自己看這評論多中肯: thank fuck for the voice. the younger generation have got to see how amazing tom jones is. whilst watching this my daughter said to me geez that bloke can sing. 
 
 
2:25 JJ到底怎麼做到的!?     


全隊出擊也很有看頭,因為你看Jessie J那顆丸子拉鍊頭!  


The Voice
我真不知為何對這節目冠軍有極低的陽性預測率,三個版本我支持的都輸了,甚至澳版的還沒進八強T T。冠軍結果有興趣的自行估狗,我只介紹我覺得三版裡最愛的冠軍,澳版的Karise Eden
   
海選想嚇死誰!!後段小卡到很可愛,也顯出她的真誠。


雖然我還是喜歡比較淡一點的hallelujah,但不得不說她聲音裡的張力和控制力好驚人。




winner song.

歌好撞撞:

發現不知為何同系列的選秀經常撞歌!!不禁讓我想起當年我要快樂大爆走,百人初選裡大概有五十人唱這首的往事XD。
It's a man's man's man's uno world




加上上面放的Karise初選,三版本超級女將都選了這首歌,我還是比較愛Juliet Simms。


不過我們還是來領教一下克莉絲汀當年風采,這套服裝好多了。
 
Many rivers to cross

 
很不錯的編曲,很想聽聽錄音室的版本,可惜這首唱完vince就掰掰T T。


WOW!天衣無縫。 
  

正原唱,神的領域。  

場外也精彩
上網搜尋一下,參賽者們各自的作品也不輸比賽時的表演,希望支持的人能出專輯啊!!



賽中真的應該就讓他好好的拿把吉他唱歌。
  
  
一起來收看吧!!不過美偶和The Voice都結束,接下來只好期待The X factor US!!新一季評審竟然有布蘭妮!!我只期待她表演一下baby one more time!!!

上網又看了一下,中國也要出The Voice了!?但拜託台灣新聞台不要一直猛播一些抄襲外國的表演或是真的還好的表演。
 
延伸閱讀:看the Voice UK 學穿搭。 
根本沒啥關聯XD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