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還是先用抹茶牛奶來進攻!雖然這家店叫Caffe,不過我相當反骨的好像從來沒點過咖啡,希望老闆娘饒我一命。

這是我天母口袋名單中的另一天王,符合我心中理想的咖啡店,沒有複製的臉孔,沒有面向暴流的馬路,沒有總是重播的同一張老調爵士。當然,沒有滿座的擁擠感覺,只有如果做得到很想後空翻的自在空間。和等待湯姆的鐵漢柔情或是小狗媽媽的花草可人不同,Caffe給我的印象像是某某企業的高階女主管,帶著都會的自信優雅,有一種眾人自然想跟隨的品味。

我想這大概也從她簡單明白的店名可以想見吧,她就叫Caffe,無須多言,走進來點杯咖啡吧。(然後就有我這種死小孩只想喝抹茶拿鐵XD)


不曉得把店門口的照片丟哪去了= " = ,店門立著一個小小的水泥方柱,毫不聲張的寫著Caffe,卻比霓虹燈管更吸引人。當然,還有那一面大片的落地窗(請相信我我只是沒照下來...)。店裡空間主要可分三塊,一進門口的座位區面對著整潔明亮的半開放廚房區,而隔著一到水泥牆則是另一方可以透過落地窗享受街景行人的座位區(重點是有超舒適一坐下就黏住沙發!!)。
 

店裡除了飲料點心,一整面CD牆讓最近有購CD狂的我簡直差點失心,而另一邊的層架上則是不時會賣一些感覺孫芸芸就會用的草本天然貴婦清潔沐浴洗香香組。(真的有人相信孫芸芸平常會用澎澎嗎?)


而當然一定要有一整櫃的書,讓我們這種遊手好閒的小鬼好好的啃著一本書配茶。

不愧是叫Caffe,有一整排咖啡的書,想當然我拿起來看的,是弘兼憲史的島耕作講座,不過裡面島耕作竟然沒有跟某葡萄酒老闆娘勾搭上真是不合理XD。


我很喜歡這個吧台的設計,非常大方而開朗的面對迎接所有客人,而看著老闆娘在灶腳準備餐點,忙進忙出,讓人分外感覺親切,好像有一種這就是自己家的感覺。(喔我偷偷說老闆娘感覺小姐時代必定是個大美人,我猜想很多中年男客應該是偷偷愛慕著老闆娘,哈哈哈)



雙城奇謀。
 
 

 
 
   
我很喜歡這張吧檯,不過坐在這實在有些害羞,而且我螢幕上那些不堪入目(?)的畫面會被後面客人全部看光,小的實在沒有勇氣。
 

所以一般時候我都窩在有大面落地窗那區的角落, 一人霸佔著三人坐的沙發XD,慵懶地度過一整個午後或夜晚(好吧,或者午後加上夜晚)。
  

而店裡我覺得另一個相當值得一提的空間是廁所,水泥牆面上拼貼兩道橫鏡,映射著燈光在鏡面裡彷彿有無限延伸回疊的世界。

壁貼這玩意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真的不必貼,但這裡一株新冒的枝芽卻讓人感到驚喜。

而這個利用牆壁裂紋創作的畫面更是讓我忍不住就唱起了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想就是這些小小的細節,讓一家店變的迷人吧。 
 

  

 而當然食物是不可缺的,這些蛋糕真的好邪惡。

吃我吃我,彷彿可以聽到他們邪惡的召喚。 

 最近一次去時老闆娘推薦我喝接骨木花茶,見識淺薄如我心裡只想的不知和哈利波特有和掛勾。喝起來微酸微甜,如果超商推出這款引料想必會找高中男女以青澀初戀為隱喻拍一支色調過曝的短片。總之是挺好喝的,老闆娘說還有助眠效果!一杯120。
 
 
這家店就在天母誠品隔壁在隔壁的小巷子,沿忠誠路從新光三越往中山北路的方向走,在第一家7-11右轉進巷子,走一小段就會看到,招牌不明顯,但那一面落地窗你絕不會錯過。
 

我覺得名片好好看,拿了很多張XD。 
 
閒閒沒事天母走跳好去處:
[天母] 等待湯姆 Tom Waits 
[天母] 小狗媽媽 Doggysmom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