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我非常喜歡的小店,原址前身(說的好像長濱文化一樣)就是我一再吹捧抹茶牛奶超好喝的日式雜貨小店,現在他則搬去士林了。那一陣子我還因此小小失落,因為這家店是天母這裡難得採光好,車潮少,客人也不多(XD),安靜自在的一處小角落。照片裡這一面對外的矮窗是我的最愛,雖然望出去的風景不是太夢幻(有啦,有時會有百萬田僑仔名車),但午後陽光卻能輕易的欠身溜到你身旁和你共坐一個靜好下午。
這家店在這裡:總之是中山北過圓環後再往上騎,在喬治皮鞋那個巷子右轉就會看到。
  外觀長這樣:
 
 
當然那位藍色大叔並不會隨時為你等門(有點感人)。
 讓我們ZOOMIN來看一下,大門長這樣:


店不大,進門後左手邊有兩三張木方桌,還有窗旁一排小木台可以坐著聊天喝茶。進門後望去,左前方是櫃台,右前方則是一個小小的廚房。整家店的以清新溫柔的白色做基調,幾個木櫃也漆成白色,陳列著店主人從國外帶進的歐洲雜貨。
   


我最喜歡這家店的一點,是無處不在的小小巧思。這些雜貨本身就如此可愛有趣,但經過店家巧妙的排列組合後,更讓每個小角落都好像有場童話故事正在進行中,引人入勝。我個人最愛那隻被困在透明箱裡的蛙XD
 

  
我每次去總是揀窗邊的座位,點一杯紅茶,打開電腦放空頭腦,聽著店裡輕輕播送著的爵士,浮游在周末下午的慵懶氣氛中(好啦當然我經常周間偷跑XD),讓一個下午毫無建設性的度過。
  
茶點的部分有咖啡和紅茶可選,隨飲料會附上一份小點心,口味我覺得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想念抹茶牛奶哈。但如果同樣都要花上個一百塊,我可不想在X巴客或丹X聽隔壁桌的閒言閒語和千篇一律的小野麗莎度過一下午(好啦我記得好像新一代天后是Joanna)。
 

http://www.wretch.cc/blog/charliekuo/18827338複習一下等待湯姆
我很珍惜這些有著自己特殊性格的小店,我覺得一個地域因著這些特色不同的小店而顯得迷人獨特。當然我們的生活也少不了小七全家,但想到就要離開,天涯四海總有同樣的便利商店,能讓人好好感知生活細節的小店在天母卻只此幾家。所以我想一半是因為某種離別前夕的焦慮,一半是因為這家店本身可愛迷人的性格驅使,所以我想誠摯的跟你們推薦。(突然覺得等待湯姆是大叔,小狗媽媽像小女孩XD)
 

  總是坐著坐著天色已暗,但這樣悠閒的下午看來已無可復返,相當傷感T T.

 http://blog.roodo.com/doggysmom
 小狗媽媽
TEL: 02-2872-3691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82巷6號 
營業時間: 11:00~8: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