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母,我一直懷著這樣的想像:凡有小巷處,必有間溫馨餐館守在夜晚中,提供過路行旅一屋暖光佳餚。好幾次就在這樣自我催眠中,騎著機車穿動在芝山天母一帶,搜索半夜而不可得。起初能找到的店要不是因著商業考量緊挨著車聲沸沸的中山北路,要不就是些不具自己風情的連鎖咖啡店們一間間彷彿小遊戲般被複製貼上在街旁。但經過這麼些年在這一帶晃晃走走後,總也有些店終究是成全了我的夢想,我想花點時間慢慢介紹這些親切、可愛、讓人不知不覺喜愛上的店,有空你若晃到天母,不妨找我去這些店裡坐坐聊聊。(當然要來石牌吃個熱炒也是可以)

第一次遇見Tom waits是在某個夜裡,背景我想不外也是在圖書館枯坐一日後想換個地方靜靜看書,遂在夜裡昏昏滑行於天母的巷弄間,就這麼不期然的看見漆黑的長巷一端,一方微微招迎的燈火。那是我第一次遇見這家店。

店名叫Tom waits,有兩面意思。第一,Tom waits這廝是老闆最喜歡的歌手之一,記得竊聽到老闆與客人對話間說到,老闆已經聽了28年的Tom Waits了。而當然在此之前我從未聽過他的歌,當晚回宿舍後立刻輸入關鍵字Tom Waits,之後一整夜反覆聆聽之中,彷彿在這中年大叔破煙嗓裡聽見了一些少年不能懂得的滄桑,好像也聽見了酒館裡的歡笑、角落裡的悲傷、和一種人生不過如此的自若幽默。第二層意思則是上禮拜再度竊聽老闆和客人間對話聽到的,老闆說,進來的人,無分男女,一律都是Tom。進來了,就坐下,等待著一杯咖啡,一段故事,一夜溫暖。
關於這位中年大叔請看:http://brian2rock.ipod.to/blog/?post/6


店裡不算大,約三四張方桌,一張圓桌、和一個我最喜歡的靠窗小桌。記得前不久似乎才剛粉刷過,牆壁的白色不會太過刺眼,透著磚的紋路有一種樸雅的感覺。




店裡座位和櫃台。

進門右手邊的陳飾。

面對著方桌用餐區三個大書櫃佔滿一牆,書櫃前有一張大長木桌,桌上一盞檯燈靜靜亮著。三櫃藏放的內容各有不同,最底是音樂和一些文學書籍、中間的櫃子裡則安著一列列CD,而最近門的櫃子讓我等等再告訴你。


書櫃和長桌。
 
好多的音樂相關書籍。     滿櫃的CD。

再來放送一張通往廁所的樂手之路


最後要提這間店令我愛不釋手的三大原因:

1. 來用餐的客人們似乎和老闆都略有認識,因此主客之間互動少了過份禮貌規矩的服務禮儀,卻多了真誠自然的談笑互動。(也因此我總是竊聽的相當爽快XD)

2. 苛政猛於虎,德政莫若此圖:

各位來賓請掌聲鼓勵!!沒錯,雖然我瞭解帶小孩很辛苦,但親愛的天下父母們,在我想要安靜聽著音樂喝咖啡唸書或是想在交通工具上安穩的睡一覺時,若是聽到你家小鬼尖利哭聲(還是那是笑聲我也分不出來),在同理你無暇照顧之時,我總是不免會在心裡暗暗X個幾聲,請原諒我。所以說,沒有小鬼的餐廳,多麼令人歡喜啊!(雖然如果有阿雄或波西或賽豬我想也是有一樣吵鬧的效果就是)

3. 弘兼憲史,我心目中的漫畫之神。

是的,最靠門的這一整櫃上,都是漫畫!!!架上最多的是以畫島耕作系列聞名的弘兼憲史的一系列作品,除了不知為什麼東搞西捻還能當上社長的島耕作系列外,一部名為"黃昏流星群"的作品讓我驚喜不已,雖然故事內容多半是些亂倫的黃昏之戀,但弘兼桑就是有法子用短短的篇幅帶你走過一齣齣荒謬人生鬧劇,感受這些小人物的哀樂,看見時間在人身上刻劃下的痕跡。


好,最後的最後,是一些實用資訊:
地址:天母忠誠路二段118巷11弄11號 (基本上就是天母誠品後和忠誠路平行的那條小巷往高島屋方向去,你就會看到一盞路燈俯身等候)
電話:0228756369
營業時間:

供應餐點:

每天似乎還會不定時推出特餐。
我自己是最愛這味泡菜豬肉飯,定價二百大洋附一杯咖啡或紅茶:飯的口感不黏而分明,泡菜的香氣隨著清爽酸味在口裡漫開來時,總是叫我唾腺忙個不停。



瑞佛倫斯:http://www.wretch.cc/blog/meiandnerson/22817933 

就去坐坐吧,也許有什麼在那裡等待著你。(比方說隔壁神秘的點穴)



下回預計寫傳說中的抹茶牛奶!(但我也還沒去過裝潢後的那家店,希望還有在賣。)

閒閒沒事天母走跳去:  

[天母] 小狗媽媽 Doggysmom
[天母] Caffe 來杯咖啡吧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