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oice是從荷蘭發源的全新選秀型態,初選方式非常特別,評審全都背對舞台,單純從聲音決定參賽者該留該走,想要參賽者留下的話按下I WANT YOU,評審椅就會帥氣的轉過來面對舞台。

 
 
今天想介紹的是The Voice UK,現在戰況激烈,這周末就要總決賽了!在目前剩下的四強中,我個人最愛這位參賽者,Vince Kidd。雖然這比賽初選標榜的是"The Voice",但第一次看到他登台時,我心裡只想,這傢伙是來參加"The Look"的吧!!!如果你只聽聲音而被吸引,一轉身卻看到眼前這妖男的話,我想也會跟英國比莉姐Jessie J有一樣的表情

設計對話:小子你好騷!

推薦大家看初選,把經典的Like a virgin做了很有趣的版本:
     
當然除了銷魂的假音外,我拿他當主打的重點就在於那一整身老師我準備好出片了的完整穿搭,帶點頹廢的英倫龐克壞小子風格,一眼就讓人難忘。


 

而在下面這個他自己錄製的版本裡,他則是利用寬大的球衣和棒球帽混搭是貼身skinny窄庫和厚底鞋,這幾項看起來不太協調的單品,卻都被他一股叛逆的氣質給輕鬆統御起來。籃球衣的搭法我覺得算是滿特別的,至少我不太會把籃球衣和厚底鞋做連結,不過他就是能搭得起來。
  


在之後的比賽過程中,他也展現了不同的風格,比如這禮拜端出雷鬼版本的my love is your love,就很讓人驚喜。搭配上也配合歌曲換上渲染的背心,但也仍保留招牌的棒球帽和皮褲。





看他私下的照片,上身多半都是一件重點式的背心,下身則以合身的牛仔褲或皮褲搭配,飾品方面則是以多重項鍊和戒指讓上身不會因為只有一件背心顯得太單薄,頭上不是戴頂棒球帽混進街頭風格,就是頂著歐洲最愛的浪子頭(我真的覺得他們都能梳出很帥氣的瀏海大浪!) 不過我覺得他整身最吸引人的還是那有點欠扁的眼神和一種說不出的孩子氣。



不過要走大眾路線的穿搭也是沒問題,藍色為底的休閒搭配配上皮鞋和紳士帽就讓整體感更完整。


不曉得是哪來的宣傳照,他胸前的刺青我怎麼想都是微雨燕雙飛的意境XD。

你看你看,如果想要練習壞小子風格的話,破壞風格、金屬飾品、宗教圖騰我想是可以好好運用的。


再來一張整理,重點如下:單寧(最好是有點酸洗,帶些破壞加工),厚底鞋,滿版或大圖背心、項鍊戒指來吧來吧、棒球帽、皮褲、刺青、隨興綁在腰際的襯衫、壞壞惹人愛的眼神。
  
 
 

恩,俗話說人都有當年,原來他有參加過The X factor

中間那個清純小男孩到底發生什麼心境轉折!!!!不過我想他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了。


好的,標題其實是看The Voice UK 學穿搭而不是 看Vince Kidd學穿搭,所以以下稍稍介紹一下從這個選秀裡我們如何看到形象和風格的塑造。我覺得平平是歌唱選秀,英國人就是比較會包裝,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個回合,節目也可以很明確地抓到參賽者的特質,並透過服裝和表演呈現的方式快速而有效的強化個人形象。(而且不得不說英國人品味金價賀!幾乎沒有失手!)

我曉得VInce Kidd的風格可能對尋常百姓來說太偏門,相較之下以下這三男的英倫風格,我想比較是大家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 

 
 這個17歲的小弟初選時還像個鄰家小弟,換上一身藍色西裝後突然就勾魂起來,後一周的吊帶打扮也很不賴。

  


而這兩個參賽者一個是街頭一點的風格,一個則是以西裝造型為主,兩個都是值得參考的對象。 
 
    

左邊的Max初選巧妙結合Come together和Lose yourself,非常推薦!!!


女性參賽者的部分Bo Bruce的波西米亞風格很特別,總是一身長裙配上編髮,垂著各種長鏈羽毛,歌聲細柔但滿是能量。 
 
      
 

選了Running up that hill !!! 選得好啊!!!

除了參賽者們每個人風格定位清楚的搭配外,評審們也是各各很有自己特色(評審間的鬥嘴更是好笑!):
Will.i.am 擅長用搶眼的外套為搭配主軸: 
 
 


Jessie J 
 
 基本上就是,恩,老娘什麼都敢穿。中間那個豹紋你看!抄襲比莉姐啦!哈,哈,什麼都不必說。



Jessie team的表演,一開場其實因為機器問題現場直播還有重來一次,我想應該是想證明我們可沒有對嘴吧!
  

另外兩尊評審一個是The Script的主唱,另一位則是如神明般的存在Tom Jones。不過我很懶得再找他們的照片了XD。

 又面臨到一個不知如何收尾的窘境,改天來介紹一下The Voice這個節目好了,我覺得賽制緊湊有趣,不像隔壁棚有時好戲拖成歹戲。而再呼應一下標題,對英國風格有興趣的朋友,每個禮拜除了好歌可聽,還有一大把參賽者和評審的優質造型可參考,快跳入The Voice的坑吧!!(不過這季要結束了,只好等待The X factor。)

周末冠軍賽就要來了,那麼各位朋友,英國親友如相問,一票投給Vince Kidd,感恩感恩。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