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Mendoza的印象,除了奇蹟般的貴人相助外(另篇再提),我想就是整座城市的人們於行走,飲食,談笑間所流露的,那緩慢的快活吧。

沒什麼好急的,讓我們放下工作,慢慢生活。讓我們的感官享受,讓我們的靈魂創作,讓我們的城市,開滿藝術的花朵,讓我們的生活,像一杯香醇的葡萄酒。Mendoza側耳對我這麼說。



 剛到的第一天下午,因為盤纏散盡,於是決定先到銀行把手上的美金換成披索。在高陽下走過Mendoza的街道,主街正在施工,煙塵昂天,街上行人不多,小巷裡陽光穿過枝葉照在路上,我們躲進陰影裡悠閒走著。不多遠的路途,卻已經感覺到這城市埋伏著許多驚奇,從街邊牆角探頭探腦。只要留心一望,不論是壁上塗鴉或商店陳設,到處都有充滿趣味的小細節,在午後陽光裡浮動跳躍。



一邊走一邊卻也發現有些奇怪,正是該埋首工作的時候,所有的店家卻都拉下門簾,走到銀行,也發現早已大門深鎖,難道這裡也得趕三點半?一看時間,好像也才兩點多些,再對照門上告示,沒錯,這時間早已是他們休息時間。這才想起來聽說南美洲下午是不工作的,真的碰上,還是覺得非常奇妙,想這個時段,我們的島國還有多少人埋首再如山的工作裡呢?

 
一些街景:








 

於是回到城市中央的大公園,Mendoza的特色之一,就是中央公園每逢假日晚上的藝術市集,來自南美各地的創作者,在這裡販售各式各樣的手作品,皮雕、編繩、金工、印染、陶藝......。周五下午,廣場已開始陸續出現攤販身影,原本灰白了無生氣的地面,開始開出一朵一朵藝術的花。



這個骷顱頭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種編繩的技法在南美很盛行,到每個城市幾乎都可以看見街頭有人販售編繩的手環或項鍊,但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Mendoza這裡的作品不知為何更充滿原創性,並不只是單純的編出簡單重複的圖樣,而是利用各種結繩組合的手法,搭配不同素材,作出充滿新意,超乎平凡飾品價值的精巧工藝。 
 

  白天悠閒的公園到了晚上換了裝扮:
 

我們幾乎每晚都去這個市集繞,在這裡真的看到很多不同的火光,看到各種不同素材透過充滿想像力的腦袋再經過靈巧的雙手魔法般組合後,變化出千萬種可能。就算是前人早已玩爛的技法,在這裡好像也都衍生出全新的發展。更別提到處是從沒想過的絕妙組合!



 

這個老闆一邊操弄著木偶一邊配上歌聲,我突然想到我們不需要什麼複雜的3D觸控,就能找回玩具帶給人們最單純的快樂。
 
逛餓了還有流動攤販推著車叫賣剛出爐的麵包!
 



沒買東西的攤販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拍,結果回來發現好多美到不行的手作品都沒記下,現在想想的確有點可惜。

 這個很酷的老闆做的皮雕我都好愛,紅黑的配色讓我想到劉其偉,跟他買了條皮帶,多出來的部分他還另外免費又做成鑰匙圈,人超好!!
       
 


 在這裡也可以體驗一下南美的特色之一,也是我一直想玩玩看的接髮。


 
 
因為溝通上的困難,最後我索性放任他幫我亂接一通,在開放的廣場就這樣讓他在我的後腦胡作非為,往來的行人有些投以好奇眼光,有些則對我報以親切的微笑。

 結果之後頂著這個髮型在阿根廷走跳時,一直被問要不要抽個菸草XD。現在回想,當時的心情可能只是一種try it世界多新鮮的衝動吧(好久沒喝純喫茶)。

 

我覺得這張在街上偶然看見的風景很能表達我印象中的阿根廷,如果你願一一層一層的撥開他的心,你會看見混亂鬆散,毫無秩序,卻充滿能量,充滿陽光,充滿奔放想像的一面風景。

 後記

 

我們住的hostel白天外頭空蕩蕩曬著陽光,晚上竟然就變成董茲懂資的時尚趴替。這就是這裡的生活模式,下午好好休息,晚上一定得約朋友出來喝點酒,放情的大笑聊天。

 不只是我們住的這間旅館,整條街到了晚上完全展現另一面風情!

 

一起去旅行 

[旅行] 冰川歷險記 阿根廷El Calafate 1/2[旅行] 冰川歷險記 阿根廷El Calafate 2/2 

 
郭查理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