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攝影名家曾弈融女士的手筆。


我們參加的Mini treking要價約美金130~140,披索500多,包含飯店接送和mini treking的船票及裝備,但午餐要自備,國家公園的入園門票100披索也得另外自付。(聽說在布宜諾念大學的阿根廷學生入園門票只要15披索!!德政!!)

 

雪山飛狐!!
 
 一早坐上接駁專車,在市內繞了一圈接完所有團員後,車子便一路往國家公園開去。進到國家公園後還有長長一段路,右面窗外景色從開闊平野漸漸變換成林木山色,左方大湖如海霸佔一整面長窗。解說員拿著地圖解釋著今日行程,我只偶而被他奇怪的尾音吸引,其他時間直盯著窗外,不想錯過任何一眼。 
 

 

講解到一個段落,他語氣突然變得流氣,用一種張菲式的介紹詞向我們預告,各位乘客,轉過彎後,請看!!!!!冰川就這麼滑進眼裡,雖然距離遙遠卻仍能感受其巨大,從群山中間挾風雪之勢入湖。

 

匆匆拍照後,繼續坐車往前,此時一車人心情都搔癢難耐。再往前是一處觀景平台,能完整看到北面冰河末端與湖相接面,而南面則是我們等等minitreking會造訪之處。

 


 

平台樓梯蜿蜒相接,每下一層就更靠近冰川一些,冰川斷面向兩旁延伸數公里,看起來如巨大冰藍板塊浮在海面,不知水面下是如何壯觀?冰河看似靜止,卻有轟隆崩解聲響隱隱傳來,讓人更覺得眼前這座奔川是被誰在流動中突然冰封一樣,仍滾滾的向前流動著。白話一點,就是我覺得青雉人在附近,眼前就是冰河時代啊啊啊啊,酷斃了!!!!!

 


 
 

忽然轟的一聲,就在眼前,我們見證了冰川彷彿遭一劍無形玄鐵削下,大片的崩落,俐落爽快,餘聲響遍冰涼的冬日。超!!!!!

 


冷風陣陣,吹不熄我拍蠢照的熱情。

 

緊接登場的,就是期待已久的mini treking,坐船過湖時,冰川綿延相隨,那感覺真是難以形容。過到對岸,先在休息處簡單用完午餐,接著便整隊穿過林間到登冰川入口。不知是否因為地靈,連沿岸岩石和樹林都美得不像話。

 

 領隊簡單介紹了冰川的形成原因,我們所參觀的這處是少數上游成冰和下游融解達到平衡的冰川。他應該還說其他適合抄錄為學習單的內容,但我完全被眼前景色迷惑,實在只想趕緊往冰上去。 
 


 

在鞋外加上冰爪!不禁讓我想起爬大霸時門外漢被雪壁嚇得半死的往事XD

 

為安全大伙排成一列前行,上下坡各有技巧,下坡時外八姿勢看起來就像一排矬矮企鵝遷移。而同行確保我們安全的另一名領隊,卻輕巧如貓在冰上自如穿梭,我想只有關穎珊可以和他冰上共行。(兩個領隊被阿杰封為安地斯二美男XD)

 


 
 
 走在冰上並不如想像中的冷,溫度和在平地上差不多,一件厚外套還撐得住。冰上偶有一些裂隙,透明冰水匯聚其中不知怎麼竟然會漾著奇幻晶藍顏色,明明是一灘小水漥,但一看卻覺得深不見底,彷彿這水是從千呎深海湧上。 
 


 

遠看成巨大板塊的冰川近看時卻是一座座冰山的組合,其頂尖利如刀刃,有各種角度彎曲,而各峰之間掩疊處,都發散著科幻玄秘的藍色光彩。高度雖不高,數量卻難計,千重萬重退向目窮遠方。讓人想起關於雪國的種種童話傳說,那高而尖的冰峰難不成是城堡尖頂?不能解釋的藍色光源是不是精靈瞳孔光芒?遠方傳來的轟隆聲響會不會其實是雪怪的吼叫?雪國的女王住在哪一座宮殿裡??

 

大家紛紛拿出寶特瓶裝水,這就是傳說中的冰河水!!一口喝下覺得自己彷彿在拍廣告,這種透入骨髓的冰涼真的太暢快!腦裡不自覺播放著來自冰川百分百天然純淨雪水….

 


 

當然除了奇蹟美照,還是得來拍一點蠢照!

 

旅程結束時,還有慶功的威士色忌加產地直採的冰塊等著!陽光下醇酒色澤金黃耀眼。

 




 

回程的船上看著冰川漸漸遠離,還是覺得一切向夢境一樣虛幻。我想到我生在一顆多美麗的星球,有著多樣地貌和物種的世界,一路胡思亂想想像著幾十億年前初始的洪荒,想著火山爆發隕石墜落,然後物種演化,歷史開始…..冰川靜靜的流,流過史前,流過神話的時代,流過戰爭,流過科技的飛躍,靜靜流著,流著,流到我的夢境裡來….

 

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