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天氣依然陰冷,早晨起來,昨夜的昨夜的衣服,依然沒乾(我只要打昨夜二字就會不自覺唱起昨夜星辰,有人有同樣的症頭嗎!)。Jungle disco的節奏音符,好像還在腦子裡跳動。

昨晚晾在外頭的衣服,我們和其他阿斗仔同住一間旅館,室外全掛滿了所有人溼透的衣物,我竟連想起萬國旗懸掛的場面。

今天早上行程是溜索,費用不包含在treking package內,還得另外付40美金或100 Sol。
我們和其他遊客搭上小巴坐了一段,沿途經過大河,水勢洶湧暴烈,真不敢想像昨天竟然在這樣的河邊才浸泡在天堂般的寧靜溫泉之中。

我們先到山下一間棚子放行李,填好資料後穿上溜索裝備,等在最後才填資料的我們偷偷看了同行外國人的國籍,和自己的猜想比對也有一種樂趣。(同批的外國人年齡層很廣,印象中還看到五十幾歲的阿伯,其中一個英國阿哥長得激似魔戒裡的哈比人,沿途我們一直想跟他照相,後來在溜索完的車上,被我成功用台灣土豆收服?。)


 
溜索手套上經年月磨損的痕跡很迷人,我們在等待的時候飛來一隻蝴蝶,停在手套上不知為何像某種訊息。(但手套雖美,套進去的時候卻感覺前人汗水遺跡,其實並不唯美XD)


最左邊這位爽朗溜索鬍子哥叫Alejandro,他說他恨透LADY GAGA的歌了,哈哈哈。後面那位就是哈比小哥!
 
  
 
 
 
   
走了大約二十分鐘上坡就到了溜索起始的山頭,整個溜索過程一共有六段,鋼索一路向下連結,每一段各有不同風景,因為斜度不同和風勢順逆各段速度時間也不同。前兩趟是暖身練習,到了後面,好膽一點的就可以的拿起相機來拍壯麗的山河景色。
 

 

心裡的忐忑在離地的瞬間被山谷間送來的朗風一瞬間吹散,短短的幾十秒間,覺得自己真的長出了翅膀,是屬於空中的族類。
從鳥的視點往下看,青山秀水僅需一瞥就能收進眼底,林木模型一樣縮成遍地微小綠點,遠方的風景是你從未想過視野所能企及,一切的景色是如此開闊宏大,讓人心情開放起來。而此時,陽光竟灑下來了! 
 
 
 

溜到最後,因為斜度變緩,有時會停在終點前,這時得自己轉身用手慢慢把自己延攬繩倒退拉往終點,樣子還挺滑稽的。

如果自己拉不回來,它們就會出動把你夾回來XD。

溜索令人神清氣爽,精神亢奮,且看亞洲自拍瘋狂男女。 
 

結束溜索行程後,我們乘車到了馬丘比丘山腳的火車站,在這裡用了一頓美味的午餐(依然是湯+飯的組合,但多了一道飯後冰淇淋!!!!!)。由此火車會一路通往馬丘比丘山腳的小鎮,不過我們的行程是沿著鐵軌一路走往那,因此用完午飯後,就頂著小雨上路。

 
午餐是雞腿飯,超好吃:P,酪梨味道說不上來,總覺得和醬料是相當奇妙的搭配。


一開始天氣還算好,陽光從林葉間透下,斑駁映在鐵軌石子路上。

  
 
   
M字開腿的大橋(哈哈我好懷念男女糾察隊喔),下方河流水勢兇猛。
 
 
羅妹遙指什麼呢??據導遊Diego說,那裏就是馬丘附近的山頭。

山頭被雲霧繚繞壟罩,有種中國山水的氣韻,感覺起來就是有仙居遊的靈山。(此時我心裡興奮不已,總覺得山就在不遠處召喚著我)

沿著鐵路走,綠意包繞,我踩著濕滑枕木以腦裡響起的節奏一個兩個的跳著步伐前進。(不曉得為何腦裡總是制約響起走在鐵路旁,我背著吉他~~好老派XD)

  
 
 

小狗領路。
  
 
 
 
 

後來雨開始變大,從輕輕印在肩頭的小水珠發展成轟然落下的瀑布。本來不想再拿出來的雨衣(你也知道輕便雨衣重複使用有多噁。)也只好再套上。

大雨開始包圍一切,包圍每一個走在鐵軌上的朝聖者。被罩在一層水簾中,雨聲雖然充塞耳膜,我卻感覺異常寧靜,彷彿整個世界此刻與我隔著這層水膜,已是完全兩個時空。然後你就可以進入一種更純粹的行為狀態,一步步往前,像被某種古老力量牽引,不被世界驚擾,安定踏實的往前方走去。
  
 
 
     
 
雨勢小的時候不知死活的自拍,下一刻又被大雨狂擊。

因為雨實在太大,沿途風景沒法拍下,但那些沿路豬血一般有著奇異暗紅的方石,以及遠處山頭寫意山水,卻都已深深記在腦海。(挨真的好美真想讓你們看)
 
終於抵達Aguas Caliente(熱水?),這個馬丘比丘山腳小鎮,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此度過一夜,準備明早攻頂。我們一身濕透狼狽抵達時,看見沿路的高級旅館裡早有人好整以暇地喝著茶休息,不知為何看到這景象我心裡卻升起一種優越感,心想和這些悠哉搭火車來度假的人比起來,我們才是經一番寒徹骨的寒梅!!(真是無聊的比較,但在大雨裡走了半天後,不免真的覺得自己一定是通過了印加神靈的試煉才來到這裡XD)


夜幕垂下,暗夜裡的山谷燈火還亮著,一城的人都帶著什麼樣的期待睡去呢?明天,就是明天,夢裡的風景將映在你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